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大蟹子槟郎哥

(2011-05-19 10:12:06) 下一个
记大蟹子槟郎哥  王琳     晃眼四年过去了,我在南京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涯。两年的专科生活让我过得有些茫然,但后来通过努力,我考上了专转本,来到了我现在的大学。这里充满了书香味,学习气氛很浓重,甚至让我这个一直不怎么爱学习的学生默默地爱上了这里的一切。要毕业走了,我很留恋这里的一草一木,更留恋一位才子——我的导师,李槟老师。   先介绍下我们可爱的槟郎老师吧。他,中等个头,戴副眼镜,衣着朴素,授课时声音洪亮。有时激情澎湃,有时幽默万分,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他很敬业,每次都会很认真地准备教材,上课时,津津乐道地给我们讲述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文学作品。有时谈及发生的时事,他会既感性又不失理性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和我们共同讨论和研究。我们都很喜欢他,喜欢他对文学的热爱,喜欢他朴实的笑容,和他那平易近人的性格。课上我们会喊他李老师,课后,我们则亲切地称他为槟郎哥。听到我们这么喊,他不但没有生气,还很快乐地应我们,愿意和我们做朋友。   至于为什么我们会喊他槟郎哥,那也是有由来的。他的笔名和网名就叫槟郎,我们就顺势跟着网络论坛和博客上的人一起调皮地喊他槟郎哥。每学期给一个班第一次上课,他都会把他的一个叫“槟文书院”的博客的地址公开给同学们。这博客是见证槟郎哥才学的好地方,这里有他少年时代一直到现在的诗集、文集,还有近百篇别人谈及他的文章,还提供他的“槟郎诗文总集”多卷本电子书下载。通过网络,他把自己的作品和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有时他还把自己的新诗拿到课堂上来,让我们一起诵读,一起品味。这些诗的内容丰富多彩,从这些诗里,我们能感受到槟郎哥浓浓的思乡之情,纯纯的爱恋,伟大的父爱以及对生活的种种态度等等。让我们这些涉世不足的学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以前槟郎老师在教室里给我们讲课,我们总是隔着讲台。因为写毕业论文,槟郎哥成为了我的指导老师,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兴奋万分,同学们也投来羡慕的眼光。因为李老师是个很负责的导师,不少人都想选他做指导老师,却未能如愿,偏偏让我很幸运地抓住了这个机会。通过李老师的悉心指导,我终于在规定的时间里顺利地定稿了。   我和槟郎老师熟悉并有了课下交流后,他得知我称他为“槟郎哥”,他有时便开玩笑地亲切地喊我“琳妹妹”。在跟老师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原来老师和我一样是感性的巨蟹座。我们都是爱家,爱家乡,更热爱生活的蟹子。我们便常常以“大蟹子”、“小蟹子”相称。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也在校食堂的餐桌边,一起聊论文,一起聊家乡,探讨社会,探讨生活。这让我进一步了解到这位非常感性又不失理性的大诗人可爱的一面。同时,让我这个以前不怎么关注诗歌的80后女生,渐渐喜欢上了老师的诗。以前我总觉得那些现在流行的新诗要么枯燥无味,要么晦涩难懂,都吸引不了我。自从读了槟郎老师的诗后,让我顿然感觉到品诗的亲切和乐趣,感受到诗中丰富的情感。这是我在文学上得到的最大的收获。   作为槟郎哥的学生,我感到很荣幸。他的创作感染了我,让我变得更加关注和热爱生活。他那坚持不懈的创作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但是,也有人对老师的创作表示质疑,甚至恶言相对。在这我要为槟郎哥抱下不平。显然槟郎哥的为人和创作风格不可能讨所有人喜欢,诗歌有谁规定非得怎么写吗?但我们都该去尊重他为文学寂寞地无私地奉献的精神,他的创作全是业余的,无报酬地发到网上给人分享的。我们应尊重他的辛勤笔耕,而不该像有些人那样用恶毒的语言去挑衅和讽刺,这样不会显得讽刺者多么有才,只会显得他们有多么偏狭和可笑。   最后,祝愿大蟹子槟郎哥教学的生涯顺利快乐!也盼望你创作的作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你的默默创作必会越来越赢得更多的读者。你的学生小蟹子琳妹妹支持你!  2011-05-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