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秦淮河探源

(2011-05-14 19:57:37) 下一个
秦淮河探源    槟郎        听惯了你昔日荣华的传说    看厌了嘈杂拥挤河街的暴发    又一个和谐盛世的美梦呀    后庭花早已被作为关键词过滤    我却是外省乡下来的漂泊者    把你当做第二故乡的母亲    我该以怎样的复杂心态对待你        秦淮河啊,我就不信你    没有纯洁过,没有自然天成    我背对着你的罪恶繁华而离去    难道找不出你的另一种风情    与一个小女生结伴,从大学城    的校园出发沿着解溪河南行    再顺着方山南坡下吉印大道向西    乡下的秦淮河截然不同于城里        秦淮河啊,我第二故乡的    母亲河!五千年民族的生息地    你是新老南京人的最亲近的乳汁    向南向南,我们直探你的源头    过了方山大桥,很快吃惊地看到    两条河交汇成一条大河北进    看到了秦淮河里程碑上的零字    看到了标牌上句容河终点的说明    我们终于到达母亲河汇源处了        与小友静静地坐在河埂坡上    三河聚会的壮观铺展在眼前    从南而来的溧水河与从东而来    的句容河的拥抱涅槃了双方    而新生出秦淮河的光辉的起点    流水静悄悄,花草怡然自得    忙碌的船和码头,安详的西北村    这是自然素朴的秦淮河源    这是我心中最爱的母亲的真容        地图上的符号由于一种信念    在我和同游的小女生前袒露真实    从不同的角度照相,与你合影    回首东北处的方山脉脉地俯视守护    江宁大学城和母亲河的滥觞    两处正是我们的出发点和目的地    秦淮河啊,我第二故乡的母亲    罪恶与压迫上的繁华终是一场梦    此时只求与你的源头神灵感应    2011-05-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