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班加西的女学生

(2011-03-25 20:55:22) 下一个
班加西的女学生  槟郎    阿拉伯长袍裹着的少女  洁白得如银河里的仙子  绚丽的花头巾贴着的面庞  好似春日里绽放的艳阳  顶着水罐在战火硝烟里穿梭  可曾想到第二故乡的槟郎    利比亚的东部都市班加西  地中海边的璀璨的明珠  那是你在南京留学时的思念  那是我因你情怀而热烈的神往  如今战火在那片圣地上肆虐  你痛苦地把头巾一角咬在嘴里    我的学成回国的美女学生  寄给你:安色俩目尔来库姆  老师在远方愿安拉赐给你平安  也能猜测你苦痛复杂的心思  异国的炸弹雨点般在故土开花  分明是卡扎菲在歇斯底里地诱引    美丽多情的班加西少女啊  你的泪水曾经流在南京的江边  那时你在芦苇丛中对我倾诉  阿妈被官二代的汽车肆意碾死  上访阿爸关进的黎波里的疯人院  缓流的扬子江水也愤怒地呜咽    北方天空飞来密集的蜂群  炸弹如冰雹一般砸出阵阵烈焰  你的阿哥欣喜地对着天空狂笑  你跪着紧紧地抱住他的双腿  怕再失去复活的最后一个亲人  他却决绝地参加了班加西的民军    我看到苦难女学生的祈祷  阿哥大学毕业后只能做小摊贩  无法执法的城管却抢去全部货物  他身浇汽油去衙门前决死自焚  是真主的奇迹使你夺走他的火种  你向领袖的巨幅画像投去憎恨    顶着水罐在战火硝烟里穿梭  突然背着枪的阿哥拽着了你  水缓缓倒进一个外国伤员的嘴里  他不正是轰炸国土的西方人吗  阿哥却说这是来救利比亚的义军  你急忙扯下头巾颤抖着手包扎    阿拉伯长袍裹着的美丽少女  留给我美好记忆的非洲留学生  而今你在班加西的兵燹中穿梭  可曾想到在第二故乡南京的挂念  寄给你:安色俩目尔来库姆  槟郎致以安拉赐给你平安的祝愿  2011-03-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