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春花开了

(2011-03-19 03:51:27) 下一个
迎春花开了
  槟郎
  
  似乎是对我恰时的启示
  寒风中的抖擞的黝枝
  突然在我彳亍无绪的低头中
  缀满了金黄色欲望的花朵
  水池边,神秘的脉动向我袭来
  在寒冬后面春天在悄悄开放
  但我已走不出过去的季节
  
  迎春花化为灿烂的团锦
  在涟漪的水面上弄姿
  憔悴的脸佝偻的腰身向它俯去
  我知道属于我的早已离去
  我只能在记忆中打捞俊俏的面影
  这春天的使者只是与我擦肩
  我人生的春阳的花朵已经凋谢
  
  我将斜伸的软条托在手里
  一簇簇美丽的精灵在上面颤动
  每一个小喇叭能吹出怎样的乐曲
  每一个小酒杯能斟啜怎样的琼醪
  我卑微的生命中盛开过的爱情的花
  你们仍在我过去的年轮中珍藏
  而今怕在远方与我一样羞颜
  
  我对着手上的光华羞颜了
  你是造物主恩赐的娇艳欲滴
  一切生命晃然都能在轮回中复始
  但我类却如没有回头箭的开弓
  如对面走来有一群缤纷的少男少女
  我逐渐在他们的背后黯淡退隐
  我将你轻轻放下给转暖的风
  
  寒风中的抖擞的黝枝
  突然在我彳亍无绪的低头中
  缀满了金黄色欲望的花朵
  我背转身在纷乱的情绪中彳亍
  最终禅定在对那群少男少女的回瞥
  在我的老去中,你们蓬勃成长
  而我的诗思将融进永恒造化的沃土
  2011-03-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迎春花开了。。。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