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森林大学的初冬

(2010-11-21 19:37:43) 下一个
那年森林大学的初冬
  槟郎
  
  森林里的一间阶梯教室
  你与铃声一道推门而入
  我对讲台下的听众说下课了
  急速地收关多媒体与课件
  瞥见蓝格外套的你姗姗走近
  暖暖的冬阳里的美丽女神
  
  我们走在校园的小道上
  金黄的银杏树叶到处飘舞
  有一片调皮地飘落到你头上
  如茂密黑缎长发上的翠钿
  我只是这片森林的外教
  客随主便地被你带进风景
  
  显然是你熟悉的校边饭馆
  湖南风味与那伟人相得益彰
  今天我只是顺从和欣赏一切
  且把师生的位置彻底对调
  实惠而精致的饭菜全对胃口
  轻碰酒盏的闲聊更加醉人
  
  乡巴佬的中年人笨拙啊
  买单的机会竟被你抢去了
  装饭夹菜斟酒盛汤也抢先了
  只剩我做的分鱼竟也忘翻转
  努力避开粉颈项链的耀眼
  不着边际地回答书本的知识
  
  走进下午的教室便变了
  讲台隔开坐第一排的女生
  她是否暗笑道貌岸然的老师
  饭馆里如小学生一般拙笨
  放学后的车站故意错过班班车
  直到冬日落山后才挥手而别
  
  而今又奔波在森林的初冬
  过去的记忆随银杏叶飞舞
  我们只是倏忽人群中的邂逅
  便如两个孩子粘糊而喋喋不休
  在我中年人的祝福中你远去
  毕业后的少女已有了美好前程
   2010-11-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