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晚秋

(2010-11-13 00:02:53) 下一个
一个人的晚秋
  槟郎
  
  我在高台上极目远望
  如此的美景竟使我陶醉
  那西天如泼墨的火烧云下
  重重的山形波浪般隆起
  近处的层林急把素装换金装
  但我却又感到阵阵的风寒
  
  我竟是如此被激动的人吗
  裹紧着风衣任脚心冰凉
  将手遮去炫目的主导景色
  我却发现默然的丑陋的大地
  明白了我最爱的金黄稻穗
  已被踏为天国的铺地毯
  
  台顶盛世诗会驱逐了我
  我乐意走向一个人的晚秋
  山野里的憔悴的脸苦痛的心
  你们的家园正在铲车下呻吟
  一群全副的武装紧紧包围
  一朵自焚的火花高飘如晚炊
  
  我走到一座暴发的小镇
  夕阳涂抹广场如金碧辉煌
  血红的标语下危坐着群小吏
  一排排荷枪实弹的钢铁意志
  挂着非法上访牌子的人们昂首
  被赶来的百姓低着沉重的头
  
  回眺高台上的诗会正浓
  他们的美景已不使我陶醉
  将手遮去炫目的晚秋美景
  我便跪向我因爱而痛的大地
  一个吟着夕阳无限好只是
  近黄昏的古装诗人向我走来
  2010-1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