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游遇隐士

(2010-10-03 19:26:11) 下一个
节日游遇隐士
  槟郎
  
  电视上的旅游潮
  刺痛了我麻木的神经
  将两半的的纸票粘结好
  重重地合上门出去
  附近便有连绵的寒山供打发
  无聊如冥币的黄金假期
  
  如在原始的林莽
  仅仅转过一条奇险的山路
  绿叶眨着阳光的瞳仁
  诱惑着自然深处的秘密
  我便将人世彻底迷失了
  一阵恐惧后便是复仇的快慰
  我已经将混浊的凡尘彻底遗弃
  
  钻进一片桂花的密林
  幽香深彻我渴望的呼吸
  却被一声同类的长啸惊颤
  我循声发现一位古装的老人
  如悠古的唐诗宋词的画境
  我对他惊叫你是人是鬼
  他却甩动袍袖与长髯飘然而去
  
  我飞快地上前拦住他
  请问这羊肠路通向哪里
  他冷漠地吟答:人问寒山道
  寒山路不通,请回头吧
  你能放弃浮华里的残羹冷炙吗
  你能放弃廉价的人文关怀吗
  否则立即转身回你的来处
  别用盛世的浊臭玷污决绝的逸民
  
  他的话沉重地砸到我的心里
  却引发我倾诉的强烈冲动
  我正沉迷于项楚的寒山诗注呢
  我早就挣扎于入世与出世的矛盾
  我还写过六十岁后出家的诗呢
  请先生停步与我好好谈一谈
  我们可以成为今朝的知音
  
  似我何由届,与君心不同
  他依然很快隐失在绿海里
  只将绝别之语远远地抛向后方
  我追过桂林便被茂密的荆棘阻挡
  只好颓然坐在地上长久发愣
  想到我已卖给银行每月计地还贷
  老婆孩子不因断供而流落街头
  到底能在六十岁退休时获释
  我紧握着拳头向山下冲去
  
  电视上的旅游潮
  刺痛了我麻木的神经
  我到底也做了寒山一日游了
  步履蹒跚地推开门回到家
  又将粘结好的纸票撕成两半
  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睁不开眼睛
  却梦到茂密的荆棘自动分开
  古装的老人含笑向我招手
   2010-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