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宇宙尽头的蚂蚁

(2010-09-30 18:21:31) 下一个
宇宙尽头的蚂蚁
  槟郎
  
  我梦见在宇宙的尽头
  一大群灰蚂蚁的包围圈里
  一些悲苦无告的白蚂蚁
  在往自己身上浇汽油
  瞬间变成一朵朵亮丽的火花
  哀吟被热烈的欢呼声掩藏
  
  我看见这些白蚂蚁
  祖居的家园被野蛮地摧毁之后
  花朵化为灰烬便立即被打扫
  被铸成一块块结实的砖头
  宏伟的大厦在废墟上扩建着
  大喇叭重复着单调的盛世凯歌
  
  我发现灰蚂蚁其实极少
  还有高贵的黑蚂蚁就更少
  摧毁古老居民点的是白蚂蚁
  打扫焚灰战场的是白蚂蚁
  而更广大冷漠旁观的也是白蚂蚁
  他们卑怯而贪婪地辛苦恣睢
  
  我承认黑蚂蚁面目和善
  他们都带着干净的白手套
  一群美丽的白蚂蚁为他们擦皮鞋
  他们住在宏伟的大厦里
  楼顶停机坪上的外国飞机飞来
  欢宴着品赏远处亮丽的火花
  
  我注意到有黑化的机关
  无数的白蚂蚁在窄门拥挤着
  互相撕咬又踩踏如涛汹涌
  绝大部分化为抬高门槛的堆积物
  幸运的少数从流水线上淌出去
  还只是黑白之间的过渡色
  
  我听到独立山头的冷笑
  这是一只苍老遒劲的灰蚂蚁
  在石壁上拼命地写着什么
  他对我大喝一声无聊的看客呀
  便将破笔狠狠地向我砸来
  惊吓中醒来的我已经一身冷汗
   2010-1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