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争当那个头

(2009-08-31 00:42:19) 下一个
争当那个头  槟郎     小时候的山村里  我们这一群野孩子哟  整天分为几派打架  大家都是一个村里的  人人都是同姓的子孙  族谱上都是同一个辈分  正因为集合成一个群  为的是争当那个头  互相打得鼻青与脸肿     长大后学习历史  发现我们的老祖先哟  经常分为几派打仗  大家都是一个国里的  人人都是炎黄的子孙  国史上都是同一朝汉民  正因为集合成一个群  为的是争当那个头  互相打得流血与牺牲     后来啊关注现实  卷入我们的同代人哟  反复分为几派运动  大家都是中华民族的  人人都是本土的子孙  当下在同一条船上浮沉  正因为集合成一个群  为的是争当那个头  互相打得驱逐与囚禁     都是为争当那个头  还有各派见解有不同  你死我活明暗较量  实际只是少数人的操纵  大多数是迫不得已的起哄  常想先人早已智慧书  再比较那些先进的文明  终于感到我深陷野蛮  野蛮最爱托口国情     境外也争当那个头  台湾两党轮替成功  日本今天江山也易容  有见解几派逐鹿权座  竟是老百姓画选票成功  没有打得鼻青与脸肿  没有互相流血与牺牲  没有强弱的驱逐与囚禁  这使我痛苦地反省     我那故乡的山村里  看到新一代野孩子  族谱上都是同一个辈分  为的是争当那个头  互相打得鼻青与脸肿  我以正宗叔叔辈回乡人  对他们痛心地喝一声  都给我住手提高文明  该学习台湾与日本的新颖   2009-8-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