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美国

一个普通人在纽约的奋斗史
正文

发生在超市里的一点事

(2009-08-22 19:46:12) 下一个
         白天忙了整整一天,晚上趁孩子们都睡觉了,赶紧跑去超市去买东西。正挑东西呢,就听到广播找会中英文的人帮忙。我马上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去了服务台。只见一个50多岁的阿姨和2个20多岁的人站在那里。我马上介绍说我过来的目的,这个50多岁的阿姨就像遇到了救星一样,马上和我说,一边说一边都急得要跳起来了。她说收银员收了款后没有把卡还给她,她回家后才想起来,所以赶紧跑回来要,那个卡是MEDICARE的卡,家里还有病人等着用这个卡,这可怎么办。我一看到她急成这个样子,我心里非常的不是滋味,我曾经也像她一样,因为不会说英文,房东把暖气给停了,结果我去找房东,房东就是不给开,直到等到老公回来去找他,他才给打开,欺负我不讲英文。这时候,超市的经理过来了,她和我讲, 收银员在给这个阿姨收据的时候就连同卡一起给她了。怎么办呢?我问经理,是否可以找收银员的附近上和地上,看是否是掉了,然后再问一下服务处是否有人捡到,结果都没有。最后我说那你们查一下你们的录影带吧,看一下是否是给了客人,如果是给了,客人要自己找去,如果是没给,那就要问收银员放哪里了,后来经理去了办公室。我和这个阿姨解释了一下,她非常的高兴,说,好啊,赶紧看一下。结果经理回来的时候说他们的超市的摄像头没有照到收银这边,只能是让这个阿姨自己再找一下回家的路上是否掉了。阿姨听后又跑到了收银员的后面,看是否是掉那边阿,收银员一看,马上把自己的衣服兜里的东西翻了出来放到了台子上面,我一看,说:客人没有说你偷她的卡,只是说你没有给她。 后来经理说让客人回去打电话申请报失吧,我和阿姨说只能这样了,因为没有证据证实收银员没有给你,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了。阿姨一听只能这样了,然后一直向我道谢,我临走的时候给她留下了我的电话,如果以后需要帮忙,可以找我,这个区的中国人和少,如果不讲英文真的士寸步难行的。回到家,我和老公说了这事,老公说:一切事都是有原因的,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你今天非要这么晚去超市买东西,原来是那里有人需要你帮忙阿。曾经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如果没有我的朋友帮忙,我的日子也一定会更难过,所以我现在也非常喜欢去帮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