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前世情人

(2014-01-19 21:08:20) 下一个


请问,你知道你在你孩子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吗?

说真的,之前我完全不知。每天忙忙碌碌,早上六点多起床,伺候俩个小的吃好,穿好,送上校车,心理就会轻松起来。赶紧忙一下该干的,为自己挣些面包钱。然后就可以做喜欢的事,偏偏我的爱好很多,匆匆忙忙地干上一些,就又该做晚饭了...

总觉得孩子还小,让他们吃饱穿暖是最重要的事。其实,不知不觉间,孩子已经长大了。儿子刚满十一岁,生性憨厚,性格细腻却又不善表达。每次课后问问他在学校过得如何,一个"好"字就把我打发了。

一个周六的早上,我在网上瞎逛,儿子靠在我旁边,耐心地等着他用电脑的turn。我浏览着一篇文章,正要将屏幕下拉,儿子突然说,等一下,然后指着上面的一张照片说,妈妈,你长得好像这个人。我定睛细看,原来是个美女,黑黑的浓眉,大大的眼睛。我知道自己的眉毛没那么浓,眼睛再瞪也到不了那么大。于是狐疑地向儿子发问,妈妈真的很像这个人吗?儿子非常严肃认真地点了点头。真没想到我这个中年大妈在儿子的眼中居然是个美女。这样地认知含有多少的感情成份在里面呀!

我知道,人到中年,就是昨日黄花,早已和美女一词不沾边了。但还是有些得意,有些感动。重要的不是我到底是不是美女,重要的是儿子认为我是美女。殊不知这是世界上多大的奖赏!

儿子个子高挑,除了面容我不确定之外,其他地方,都像极了我。细溜溜的长腿,细溜溜的长胳膊,以及细长的脚丫,细长的手指,都和我如出一辙。
如果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那么,儿子就该是妈妈的前世情人了。

我相信,我的儿子就是我的前世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谢谢真诚鼓励我这个文学城的“老”新人。见你博客有许多精彩博文,日后慢慢拜读。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谢谢无为先生不吝众多好词,只是顺着心性写来,一点真实想法,还怕承担不起呀!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嚯,佛洛依德大师也没有这样的见底。他的理论基于动物欲望,楼主的完全是高尚的灵性,太伟大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写得感人!
写得不入俗套!
写的短小精悍!

问好云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