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坐飞机的经验教训

(2013-03-15 12:41:04) 下一个


我们相对来说坐飞机的次数不是很多,因为没有什么出差,一般坐飞机就是出去旅行,一年一到两次吧。如果你老飞,经验肯定比我足,您就跳过吧。


1。坐美国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如果接机,是去international terminal(terminal 5), 如果登机,要去航空公司所在的terminal。


其他城市不知道,但在芝加哥的ORD,虽然你是坐国际航线,但是不一定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登机。老公经常要去接亲戚朋友,都是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接的。等我们自己飞国内的时候,老公有点想当然,也往international terminal开。其实是应该去terminal 3,UA/AA的checkin柜台,在同一个terminal里,分成两部分,一条线是国内航班,一条线是国际航班。


如果你是坐非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比如日航,欧洲的航空公司,就还是international terminal出境。


2。要在美国转机出国的,要在国际航班的柜台check-in。


比如你要去加勒比海国家,又没有直航,所以,你只能在Miami转机。因为你买的是连票,虽然第一程从芝加哥到迈阿密的这段是国内航线,但是你还是应该在international柜台check in. 而且,应该要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免得来不及。


3。出发前要到航空公司的网站上查起飞时间。


有一次,我提前3个月买好了机票,买好机票的一个星期以后,航空公司给我发信,说航班起飞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我看了一眼,也没有放在心上,没有把信存到机票的folder里面。出发前,我就找出了当初买票的确认信,按照那个时间去了机场,等到check-in的时候,才发现飞机还有15分钟就要起飞了,工作人员说你们赶不上了,不由分说,当场把我们的机票改签到三个小时以后。我们一行六个人啊!其中两个双胞胎还只有14个月!我们在机场溜达了3个多小时,孩子的尿布也没带足,各种囧,各种累...赶到三藩正好碰上rush hour...我们早上5点出发,下午5点才到啊!


 


4。买好机票以后要确认status。还要查看信用卡的账单,确认无误。


我前年回国,机票的reservation number给我了,位子也定了。但最后这个票没买成。我们后来只好大出血了。


因为是送孩子回国,回程不一样,大人和孩子的票是分开定的。孩子票的confirmation letter出了,但我们的confirmation letter当场没有拿到。我们都没有注意到这点。我第二天上网查了一下,说已经purchased,我就没再管了。


出发前三天,我拿我的reservation number来查航班,才发现我们大人的票被cancel了,打电话去,说我的信用卡被deny了,所以航空公司在24小时以后把票cancel了。最后只能重新买票,比原来要多花1000多。


信用卡公司也承认他们deny second transaction后没有通知我们,但是说这个不算他们的错误,他们不是必须通知用户的。


所以,买完票以后,一定要用reservation number上航空公司的网站,如果票的status是confirmed了的话,就没有问题了,如果只是purchased,就是这个transaction还没有finished,票还没有买成。


希望这些小小的经验对大家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