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乐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2012-01-12 14:50:20) 下一个
老公上班的地方远,所以接送,做晚饭都是我做的,除了洗碗,给小孩洗澡,老公其他的帮不上什么忙。加上我怀着老三,可乐又很粘我,天天要我抱,我们就有点担心到后期,我可能会早产。刚好,老公有个高中同学会要参加,我们就趁机全家回国,回来的时候就把可乐留在中国,等我快生老三的时候再由公婆带回来。

我和老公在中国呆了3个星期,我们带着可乐见亲戚,见同学,大家对可乐都很喜欢,毕竟,双胞胎在中国不是很多见。
考虑到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可乐也大了,我们就把她们送幼儿园了。国内的幼儿园也不是很好找,爷爷是大学的退休教师,虽然大学有幼儿园,但是只接受第一代的孩子,像可乐这样的短期的第二代,根本没有名额。所以我们把可乐送到小区边上的私立幼儿园。老师态度挺好的,一个老师管10个小孩,有时忙的时候园长会帮忙。幼儿园离家有点远,走路要25分钟样子,最后一段还是上坡,我们大家都有点担心爷爷奶奶吃不消,尤其冬天刮风下雨的时候。还好,我们找了个司机,每天负责接送(爷爷跟车),一天20元。

把孩子安顿好,我就开始和可乐讲,爸爸妈妈要回美国了,可可乐乐要跟爷爷奶奶一起住一段时间,过完年再回美国。我觉得,对孩子,要诚实,不要骗她们。我们走的那天,有个亲戚来送,好心地骗可乐说,妈妈出去买菜,一会儿就回来了。我临走的时候,就又跟可乐说,妈妈这次走,要很长时间,她们和爷爷奶奶也要一起很长时间,不过,妈妈会经常打电话的,你们要听爷爷奶奶的话,要帮家里做事。可乐懂事地点点头,开心地和我们byebye了。

我们走了以后,可乐也很乖,两个人自己玩,吃饭睡觉也不错。我们每个周末和可乐视频,因为平时她们要上幼儿园,时间上凑不好。我是个神经大条的人,我虽然有时候也挺想她们的,但是没有为此哭过。

和爷爷奶奶我们一般一个星期通三次电话,了解可乐的趣事。奶奶很会讲故事,提起可乐,总是讲得绘声绘色地。

谨慎的可可
楼里有很多差不多年纪的小孩,我们走后不久,楼上的小男孩下来找可乐玩。那时,可可和他不熟,有点不知所措,偷偷地把玩具一样一样地从客厅搬到房间里,然后拉着乐乐回房间里玩。奶奶看到了,跟可可讲,小男孩是客人,我们是主人,我们要邀请小朋友一起玩。可可这才回去把玩具都拿出来一起分享。

乐乐拜佛
奶奶有点迷信,家里也供奉着过世的老人,初一十五都要上点供奉,烧柱香,请先人保佑。乐乐早上一般起得比可可早,有时奶奶就会让乐乐也过来拜拜。上个星期,他们一家去庙里玩,奶奶去拜拜,请菩萨保佑全家平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乐乐在边上也扑通一下跪下,拜一下,接了一句,“保佑可可乐乐不咳嗽。”

奶奶的好帮手
爷爷奶奶住的小区很多都是退休教师,好几个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老同事。现在都退休了,他们就喜欢到家里来串门,带点水果啊,花生啊,桂圆啊,大家一起吃。吃的差不多了,可可自己就会去厨房拿垃圾桶,然后把茶几上的壳打扫到垃圾桶里。乐乐一般就不管,只管自己玩。
国内的幼儿园要自己带零食,而且有时候要分零食给其他小朋友(好像国内过敏的小孩很少)。刚开始的时候,都是老师给可乐从书包里拿,现在都是乐乐自己拿了,而且还知道哪些是只分给可可的,那些是分给其他小朋友的。吃完了,还把小罐罐收好,放回书包里带回家。问可可,今天谁分的?可可都说,“乐乐分的,这种事情,我不管的。”哈哈
爷爷奶奶的小区里有一大块地空着,就被这些退休教师们瓜分了,他们种了好些农作物,有油菜,芝麻,花生,萝卜,红薯什么的,天气好的时候,爷爷接了可乐放学,就会带到地里去干活,这个是乐乐拔起了大萝卜。

唐僧的可乐
可乐开始问问题了,最喜欢问的问题是,"你在干什么?”“这个是什么啊?”
邻居来串门,都舍不得人家走,“余奶奶,你穿衣服干什么?”“余奶奶要回家了。”“余奶奶,你家住在哪里啊?”“就对面的那栋楼。”“你明天还来的,哦?”

举一反三
浙江的冬天很冷,又没有中央空调,所以很多家庭都有电暖器,爷爷奶奶家也不例外。爷爷担心电器出意外,总是挺唐僧地反复提醒。“电暖器不要乱碰。第一,碰倒了就砸坏了,不能用了,乐乐要冷的。第二,砸坏了就要漏电了,很危险的。”乐乐接口就道,“第三,爷爷奶奶要批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