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婴用品--- 我的推荐和不推荐

(2010-07-22 08:56:48) 下一个

可乐15个月了,小人开始说话,思考问题,有点小人的模样,过了婴儿的阶段了。我把我们用过的母婴用品列一下,给大家做个参考。粗体字的有链接,点一下就可以到相关网页。
(这篇文章,我会经常更新,欢迎常来我的博客看看。)

妈妈怀孕期间需要的东西
孕妇维生素:个人认为各种维生素大同小异,如果妈妈过了前三个月后胃口就好了的话,没有必要化大价钱去买那些claim有这些那些成分的东西。

Body Pillow -- OKOKOKOK强烈推荐
到怀孕后期,肚子越来越大,仰睡对胎儿不好,侧睡觉得两边的皮肤拉得很紧,对脊柱压力也大。我用的是这种U型的,把肚子搁在一面,背部顶在另一面,轻松不少。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挺别扭的,但是发现不用更不舒服。适应了一段时间后就好了。我整个孕期晚上最多起来一次,也没有睡不着的时候,不知道和用body pillow的关系大不大。我用完了以后有个朋友借去用,也觉得不错。不好的地方是这个比较bulky,如果夫妻两个个子比较大,但是睡得是queen size的话,会比较挤。

穿的方面:
刚出生的宝宝不用穿很多衣服,在脐带掉了之前穿和尚服(找不到合适的连接,这种不要扣下面的扣子),打蜡烛包。

我们尤其喜欢医院里的blanket, 大小,厚薄都合适。如果医院里可以拿的话,多拿一点回来,其他的fancy的blanket就不要浪费钱了。

脐带掉了之后穿连体衣。这样可以护住小肚子,不容易受凉。连体衣都多种款式,短袖,长袖,连脚的。

这几种都要买,非常方便,连脚的我个人比较喜欢人字形纽扣的(左下图)OKOKOKOK,换尿布的时候拉住屁股下面的纽扣一扯,两条小胖腿就出来了,肚子那里还护着的,不会受凉。

不喜欢那种拉链从底拉到脖子底下的 (右图),因为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要把拉链从脖子那里拉下来,肚子容易受凉。而且,另一个脚不容易弄出来,换尿布很费劲。 


我还买过swaddle me,OK没有用过几次,不推荐。尤其外面那个包包的东西,一次都没有用过,每次包上去就马上解掉,看着就不舒服。我们就用医院里拿回来的薄毯打蜡烛包。


热奶器Lansinoh disposable nursing pad 强烈推荐OKOKOKOKOK
这个后面有冰块储藏盒,可以放两瓶奶,这样半夜起来热奶的话,就不用下楼去厨房了。不过,我们经常忘了冰冰块,后来就把后面的盒子去掉了。所以不一定要买这个带冰盒子的,简易版就可以了。我们热奶起一直用到她们断奶,是利用率最高的电器。上班妈妈还需要一个奶泵,建议买电动的,我用的是medela in style, 不错。很多妈妈用free style。我还有漏奶的问题,我买过gerber reusable nursing pad, 有一面是棉的,根本不吸水。后来我用Lansinoh disposable nursing pad,虽然贵点,但非常好,我再也没有半夜被奶冰醒了。


一次性垫子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产后在医院里,就用这种垫子,觉得防水性好,又不觉得不透气。这个有两种型号,23X36和17X24。大的给妈妈垫身下,小的可以用作一次性changing pad。

More Milk Plus Special Blend -- 一般推荐OKOK
我不是奶牛,当初为了下奶,没有少喝汤水,但是每次泵都只有3oz,还不太够我的一个宝宝吃的。我租了医院的奶泵,吃过其它的药,都没有效果。只有吃了More Milk Plus以后,才有点效果,但我不知道我泵得勤起了多大的作用。lactation consultant说,这个尤其适合怀孕期间胸部变化不大的妈妈。我泵奶期间,经常上http://kellymom.com/,这是一个提倡母乳喂养的网站,里面有很多有用的信息。我就是靠看这个网站了解如何增加母乳,以及寻求精神支持。开始的时候我只有每天10盎司,在孩子5个月到7个月的时候产量最高,有36-40盎司左右。可乐在11个月的时候断的奶。

吃的方面:
这些东西市场上选择很多,个人的preference可能会很不一样。

我的奶不够两个孩子吃,所以我一直是混合喂养的,从开始的20%到后来的80%,我们用过基本上所有的奶粉。其实各种奶粉都差不多,如果孩子健康,医生没有特殊建议的话,没有必要买有牌子的奶粉。可乐奶粉转换容易,在我们用完了所有奶粉厂寄给我们的样品后,我们就用costco的奶粉,没有什么不好的。价格便宜接近一半。

奶瓶:我们用过Dr.Brown,Playtex,和 Philips Avent(BPA free),最喜欢Avent。而且在resale的地方,经常看到有妈妈在卖Avent,我想喜欢Avent的人挺多的。

Sippy cup -- 不推荐OK
我们只用过这种sippy cup, 可乐5个月的时候开始用的,不是很好吸,我们就给她们随便用用,当玩具用的时候更多。她们小的时候经常吸不出奶,大了以后就一把能把奶嘴揪出来。我感觉不是必需品。可以直接从奶瓶过渡到吸管杯。

straw bottle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虽然很多straw bottle上写着18m+, 但我们11个月就上吸管杯了。第一次用的时候,她们就用得很好,我想我要是提前一点时间给她们试,她们可能练习几下也能掌握。


bottle drying rack -- 强烈推荐OKOKOK
我觉得drying rack 还是需要一个的。我买的是Dr.Brown的,一般推荐,没觉得特别好,也没觉得不好。

diaper rash cream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我觉得大部分孩子都有过尿布疹。我们在家给可乐换尿布,用清水洗屁股,不用wipe。她们小的时候poop多,一天有6-8次,得过几次尿布疹。我买的是desitin的,很好,original的比creamy的要厚,不容易抹开。她们的大便少了以后就没有diaper rash了。我一共用了2管。costco 最便宜

Nasal Aspirator 强烈推荐OKOKOKOKOK
橡皮做的。我们出院的时候医院给的东西里面这个最有用了。(我还拿了医院里的bottle spray,装上水以后,用来清洗妈妈撕裂的伤口的。这个也很有用。)
用法:先滴一滴清水到鼻子里,等一会儿,鼻屎就软了,然后捏住吸鼻器的球部,把里面的空气挤出来,用头部吸住鼻屎,轻轻一拉就出来了。这个头部是慢慢变粗的,所以不会伸到鼻子太里面的地方,比棉签安全。
现在孩子大了,老公拿那吸鼻器来吹照相机镜头上的灰尘.呵呵

baby bjorn baby carrier (左图) OKOKOK和 ergo baby carrier(右图) 强烈推荐OKOKOKOKOK
Baby Bjorn可以朝前看,也可以对着大人。所有的扣子都在胸前,一个大人可以很容易的安装,脱下。我们在她们两个月开始用到7个月。尤其我们乐乐不爱坐小车,喜欢抱着,没有这个手都要断了。这个只能背到20多磅。它胸部的大小是固定的,不可调节。在可乐快8个月的时候虽然还没有20磅,但因为是冬天,她们穿了衣服后就放不进去了。

于是我就又买了ergo baby carrier(右图),recommend weight limit 到40磅,据网站又讲,只要孩子高兴,就可以一直用下去,可以到91磅。它有三种背法,胸前,背后,侧面,所有的带子都可以调节长度,所以胖宝宝也不怕。它的设计是把孩子的重量放到髋部,而不是其他产品那样在肩部/背部,即使长时间背着,也不会腰酸背痛。我们用它背着可乐去公园,商场,旅游,非常方便。我通常出门就把ergo baby carrier系在腰上,下车的时候直接把孩子放进来,如果孩子不用抱的话,就让carrier挂在腰上,就跟腰间系了一件衣服似的,不用的时候,因为没有金属骨架,可以折叠,大小和衣服差不多。这个在中国淘宝上也有卖。虽然Ergo Baby Carrier有infant insert卖,但据用过的妈妈说,support还是不够的。建议孩子小的时候还是买一个Baby Bjorn。这些Carrier可以买二手的。
相对其它baby carrier, Ergo Baby Carrier知名度高,评价一直不错.而且厂家也很拿捏,几乎没有减过价.我跟踪过几个月的价钱,一直维持在105样子.(只有一次有过20%off的哭胖,但时间也很短) 在ebay上的价钱也很高,如果有人叫价30的话,成交价一般都在80以上,而且有multiple bids.


3-1 backpack harness -- 强烈推荐OKOKOKOK
现在大了,满地跑,有几次在商店里乐乐一下子就不见了。这个把带子解了就是一个小背包,不像其他的harness是个小动物(右下图),夏天可能会热。里面可以放些小零食,小玩具。我们才买,用了一次,很喜欢。周围很多人都看着宝宝们,说,“very cute!”
reviews from Amazon and approved by 可乐的妈妈
I didn't want anything that looked too much like a leash and the backpack compartment is roomy enough for wet wipes and 3 or 4 diapers, the smaller zipper is large enough to hold several smallish (pacifier size) containers. Not only can I be a bit more hands-free, but I also don't need to carry around a large diaper bag.

My son recently went on his first plane ride and this was great for the airport while waiting for our flight. My son got to walk around and stretch his legs before and after sitting on a long flight but provided the safety of keeping him close and controlled. He really didnt mind it much which was great and was perfect size for holding his snacks and sippy cup for the plane ride. Plus got lots of comments from people liking it and wanting to know where I got it. It is a little more descrete compared to typical leashes.


婴儿太阳眼镜 -- 不推荐到一般推荐OK
有人说孩子太小戴眼镜不好,但是夏天的太阳这么大,强烈的阳光对孩子柔弱的眼睛伤害也可能很大。这里是从baby center里抄来的,
“It's a good idea, because exposure to ultraviolet rays may raise his risk for cataracts and other eye problems later in life. But if your child resists, don't push it. A visor or a hat that keeps the sun out of his eyes might be a more workable choice than shades for babies, toddlers, and even some older kids."
我在邻居的推荐下买了Julbo looping sunglasses,颜色的选择很多,质量也很好,就是有点小贵。她们小的时候还不会把眼镜拿下来,一岁以后,就比较那说服她们继续戴了。不过,我的邻居的小孩倒是经常带着,所以,这个也是看孩子的。我就给可乐玩着,喜欢戴就戴,不喜欢就算。总共戴的次数不多,不是必需品,不过,当她们带着眼镜上街还是很拉风的。
看看,我们象不象飞行员呀?(一岁以后戴眼镜的照片可以看我的博客文章16个半月的可乐


Snap N Go Double Stroller 双胞胎专用 配了Graco Infance Carseat,强烈推荐
这个是我从双胞胎妈妈的email group里问来的。大部分妈妈都是买的这个,因为这个只能用有限的时间,可以从craig list上买。不过听说不符合加拿大的safety code。
建议Carseat不要买二手的。
infant car seat虽然便宜一些,但是只能用几个月,性价比不如convertible car seat。有些妈妈没有买infant car seat,直接上Convertible Car seat,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孩子小的时候睡觉的时间比较多,infant car seat可以从车里拿下来,提在手上,这样就不会吵醒宝宝。 孩子小的时候要经常去医院check up,有个infant car seat还是有必要的。


Convertible Car Seat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我们买的是最popular的Britax Marathon,通常www.albeebaby.com的价钱比较低,亚马逊有时候又很好的deal。
我们乐乐一直不喜欢朝后坐,每次放上去都哭得不行,最长纪录哭过2个小时。虽然现在的安全标准建议最好等孩子两岁以后再换成朝前坐,我实在是等不了啦!当我终于等到乐乐20磅的时候(〉1岁),立马把座椅换乘朝前坐,这个世界安静啦!


Bumbo Seat 强烈推荐OKOKOKOKOK
她们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是坐在bumbo seat里面吃的。我们把seats 放在饭桌/counter上,很方便。从5个月用到8个月样子。等她们能从里面爬出来以后,我们就不用了。这个原价很贵,个人觉得不值这个价,可以买个二手的。这些bumbo seat还可以配一个托盘(见右图,$10),除了小孩不容易爬出来以外,没什么用。



North States Superyard 或者 playzone 强烈推荐OKOKOKOKOK
我们有两个,把宝宝围起来在里面玩。因为我们有两个宝宝,一般的playyard不够大,这个是我们家里围起来以后的效果图。这个拆装容易,室内室外都可以用。围栏上的洞洞可以绑一些玩具。很多朋友问这个稳不稳?还是有点晃的,不过我们可乐比较轻,她们也不太往围栏上扑,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崩塌的迹象。这两个孩子,还经常往不同的方向走,如果只有一个大人看的话,我们就陪着她们坐在围栏里玩。有大人陪着的话,她们可以在里面玩很久。我们一般给她们5-7件玩具,尤其是类似stacking cup,积木之类的套装玩具,这样,她们就不会把玩具扔得到处都是,收拾起来的时候方便一点。



网上很多朋友推荐下面这种,据说比North State Superyard要稳。


trofast 玩具柜  强烈推荐OKOKOKOKOK
这个是为数不多的我喜欢的IKEA产品。自己可以挑大小不一的盒子,找不到合适的效果图,只能找到一个类似的。柜子我喜欢左边的这种,大人可以当bench坐,如果买了两个的话,可以拼成一张咖啡桌,如果家里够大,买四个的话,桌面可以放一个很大的trainset。

玩具:
孩子小的时候,有mobile, bouncer seat, swing, jumploo这些东西可以帮父母很大的忙。我们这些都有,这个坐十分钟,那个躺二十分钟,然后再喂喂奶,睡睡觉,换换尿布,一天就过去了。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我们肯定没有累个半死,也快口吐白沫了。这些选择很多,各个孩子有不同的爱好,我就不推荐型号了。

playmat 和tummy time mat -- 不推荐OK
我们两个孩子没有很多tummy time, 这两样玩具都没有用很久。后来,抬头,坐,爬都没有问题。

帐篷 -- 一般推荐OKOK
这个是室内用的,随便玩玩还不错,很便宜,拆装容易,只要10刀。我们也带了这个去三藩玩,虽然轻巧,但是太轻巧了,风一吹就会跑,所以这个不适合室外玩。现在可乐两个喜欢用它玩捉迷藏,她们很容易就把它翻个底朝天。

rings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好像小孩子都喜欢钥匙啊,绳子啊一类的东西,这个可以把玩具挂在童车上,playyard里,playmat上,不同的搭配能玩出很多花样。是价廉物美的一类玩具。

Fridge Farm Magnetic Animal Set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从来没在坛子里看到有人推荐这个,我们很喜欢。我们从6个月会坐了以后就开始玩这个了,到现在还在玩。可以match不同的动物,做对了,做错了都会唱很好玩的歌,磁铁的吸力很强。我们office/playroom有个铁的文件柜,贴这个刚好。
reviews from Amazon and approved by 可乐的妈妈
This set comes with five animals in two pieces, head and tail, per animal. What I liked about this toy is that it reinforces when a match has been made, BUT if a child isn't developmentally able to do that yet, it makes up a name for the animal the child has "created" by mismatching the tail and head (for example, a "sheep-cow"). I liked that it saw a mismatch as silly rather than wrong... good for very little ones who have low frustration levels. This is a quality toy, with clear sound and easy-to-grasp pieces


著名的小狮子 一般推荐OKOKOK
只能在地毯上用,地板上用就太滑了。下孩子刚学步的时候还不错,我们现在已经有一阵子没用了。

stacking cups 强烈推荐OKOKOKOKOK
虽然简单又便宜,但是真能玩很久啊!可以拿来教颜色,大小,里外,这是她们吃饭的时候必备的玩具。有时候她们用这个假装喝水,敲鼓。我们去三藩的时候就用上了这一个玩具。
reviews from Amazon and approved by 可乐的妈妈:
These cups were actually intelligently designed. On the bottom of each cup is an emboss of an animal and they go from smallest (1) to largest (12). Each cup's number holds that many ounces. The colors are also patterned, 4 colors, and they stay in sequence when the cups are put together.

sand wagon -- 强烈推荐OKOKOKOKOK
夏天去沙滩必不可少的玩具。在家可以作为bath toy。我觉得这些产品都差不多,但是是必需品。
朋友还送了几件玩具,有一个象右边图片里的浇花壶,我就用它给可乐洗头,其他的东西一起扔进浴缸给她们玩。现在,她们有时会把bucket里装满水,自己往身上泼水。
我的两个孩子能站稳了以后,就经常我一个人给他们洗澡,只是把她们抱出来穿衣服的间隙,需要爸爸看一下还在浴缸里的那个。


Mozart Magic Cube -- 一般推荐OKOK
随便玩玩的玩具.

Magna Tiles! Best toys ever! My three kids used from age 1.5 to 9! OKOKOKOKOKOK

https://www.amazon.com/Magna-Tiles-100-Piece-Clear-Colors-Award-Winning/dp/B000CBSNRY/ref=sr_1_8?ie=UTF8&qid=1539793312&sr=8-8&keywords=magnet+ti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imama的评论:
我的儿医说,any amount of breastmilk is helpful.所以,我即使产量少,也尽量泵。不够的部分就用奶粉补。我是从来没有真正全母乳过,但我觉得尽力就行了。很多全奶粉的孩子也长得很好。
arima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乐妈妈.我坐月子的时候压力是不小.尤其是因为奶量的事情.现在慢慢的也习惯了,能喂多少是多少了.愿你的宝宝们健康快乐!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imama的评论:
具体记不太清楚了,多的时候有八次,一般有六次吧.
我查了一下,我是两个多月的时候吃的more milk plus.但是对药物的反应因人而异,我也不敢说对你有没有用。
我还觉得压力大,休息不好很影响产奶量的。你也不要太给自己压力,混合喂养挺好的。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wh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和祝福! :)
arimama 回复 悄悄话 可乐妈妈,谢谢你提供的信息,再请问一下你在三个月之前都坚持每天泵八次吗?我只坚持了六周,后来就放弃了.我现在一天只泵三次了.不知道现在去吃MORE MILK PLUS 还会不会有效果.
arimam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I tried that stomach pills too and it did not work for me either. My health nurse also suggested fenugreek pills as well. My husband is not supporting the herb solution so I haven't tried the fenugreek pills. Wish you and your babies all the best!!!
anniewh 回复 悄悄话 可乐的妈妈,你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妈妈,你的这篇文章,我想对很多人有益,我已经搜藏了,等俺有孩子的时候就靠她了呵呵!愿上帝祝福你也祝福你的家庭,也愿两个大"臭"宝健康快乐成长!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mom的评论:
Nothing special, boil them in the pot once a day. During the day, I just rinse them for next use.
lovemom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use anything to disinfect those bottles?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imama的评论:
我一天pump8次样子,基本上从上次结束后过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就又要泵了,有时胸喂完再泵上5-10分钟,在热敷,再泵1-2分钟。我在3个月之前也是很blue的,因为每次只能泵3盎司,根本不够两个吃,掉了好几次眼泪。我吃过单纯的fenugreek药片,OB给我开的一种治胃病的药,(副作用是增加产奶量)都没有什么效果.我妈养我的时候说奶都吃不完,看着我这么辛苦,她也劝我算了。
回去上班后,老板比较好,我开始的时候一天泵4次,每次半小时,喝很多的牛奶。后来产量稳定了以后减到3次,每次能泵5-7盎司。
More Milk Plus有很强的中药气味,感觉喝起来有点像藿香正气水。(不过,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喝过藿香正气水了,不知记忆中的味道对不对)主要成分是fenugreek,但我不记得其他成分了。我吃这个地开始几天也没什么效果,但是好象一星期样子以后,奶就开始多起来了。说明书上说24-48小时就见效,所以我觉得我对More Milk Plus有反应,但不灵敏。
arimam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这些推荐.想多问一点关于那个MILK PLUS的问题.我的宝宝快三个月了,我的奶一直也不够.每次能PUMP个2OZ.什么汤水都喝过了,医生也给开了西药,但是还是不够.不知道你推荐的这个MILK PLUS效果如何.是什么成分的.另外,你每天PUMP多少次?谢谢
春之妩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乐的妈妈的评论:
我以为这些东西每个医院都会提供给产妇.看来不同的医院有不同的做法.
可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补充!这些我没有用过...
春之妩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西对新妈妈也很有用:Lansinoh Cream for Breastfeeding Mothers 下面是图片连接.一般药店都有.

http://www.lansinoh.com/uploads/products/ac4aab904dc8f584e57d04209c4e367dd2a77a07.jpg

另外,还有对顺产妈妈撕裂护理的东西,一般医院会给,效果非常好,这些东西分别是:
1.Dermoplast Pain Relieving Spray,图片在此次http://img.walgreens.com/dbimagecache/37513785520_450x450_a.jpg
2.Witch Hazel Pads, 图片在此http://i.walmartimages.com/i/p/00/31/25/47/15/0031254715020_215X215.jp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