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K 街 - 华盛顿游说(六)

(2009-10-27 11:40:48) 下一个

共和党游说公司

另外一个出席 30 年纪念派对的宾客是众议员罗伊·布朗特( Roy Hunt ),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纪律主席。 10 年前,像布朗特这样共和党里重要的角色,是不会来参加这个民主党说客的派对的。但在共和党控制了国会后一切都改变了,迫使卡西迪适应共和党的品味。 


卡西迪和罗伊·布朗特

他最近的举动是雇佣格莱德·哈特里( Gregg Hartley ),一个性格开放,友善的像杭特一样的密苏里人,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都是在做布朗特的左右手 2003 年,哈特里决定像其他无数的议员助手一样,下海成为一个说客。所有的公司都争着雇佣他。卡西迪最后中了标,薪水近 1 百万,加上他带来的客人的可观的咨询费。 

哈特里作布朗特的高级助手的薪水只有 150 000 。现在他是卡西迪公司的总运营长。哈特里用他友善,低调的方式接待着宾客。其中一些来自企业的宾客就是他给公司带来的客人。 

布朗特也算是吸引人注意的宾客了,但还够不上后来的这个人的级别,被紧簇着不停问好打招呼。这就是汤姆·迪雷,德州的众议员,在那时还是众院的多数党领袖。他的到来大概对哈特里来说是个恩赐,因为他曾是众院领袖的核心人物圈子里的人物。 

有像哈特里这样关系的人从 2005 年以来运营卡西迪的公司,说明时间改变了卡西迪。我在经营一个共和党的游说公司。卡西迪嗫嚅地带点讽刺味道地对他的一个老朋友讲。 

派对中最有影响力的一个人是曾经当众和卡西迪当过意不去的高级参议员,来自西佛吉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罗伯特·伯德,参院的拨款委的高级成员。 1980 年时,就在伯德刚就任这个拨款委员会的主席后,他在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西佛吉尼亚大学雇佣了卡西迪公司来赢得一项 1 8 百万的指定拨款,用于建造研究煤炭的设施时,戏剧性地大发雷霆。当这件事成了公众新闻后,伯德更是愤怒不已,不但阻止了国会已经批准了的 1 8 百万拨款,而且还迫使他的家乡佛州大学解雇了卡西迪。在参院发言时,他谴责了说客收取高昂的费用来创造新的计划,并加塞在指定拨款立案中,使他们的客人牟利。一段与卡西迪隐晦的过节。


克西迪,罗瑞塔,和参议院博德

这个插曲给伯德创造了政治机会,促使他起草了伯德修正案,对所有的游说加以限制。这大概算是他对卡西迪愤怒的纪念物吧。 

但是为什么,16年后,在他87岁的虚弱高龄时,来参加为卡西迪庆祝的派对?他有点不耐烦地回答那个问题:我在这儿是因为我在这儿了,我是被邀请的,我就决定来了。” 

派对后有个成功的华盛顿说客试着解释了这个问题:很简单,他也是圈子里的。他悟了。他确实是。共和党认为他脆弱,于是在2006年把他当成竞选靶子。他忙于为竞选筹款,保住参院席位,而卡西迪,也竭力帮助了他。 

伯德的复选委员会后来报告给联邦选举办事处,卡西迪在派对的6个星期前,给伯德赞助了2000元。然后再2006年的11月份,30周年纪念派对的6个月后,卡西迪公司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又好心地组织并赞助了938元给伯德的竞选筹款晚餐买了单,在下城的一个意大利餐馆(Finemondo)。

那个晚餐给议员伯德筹集了16645元,几乎都是来自卡西迪公司的雇员。一个2000元的赞助是在罗瑞塔·卡西迪的名下,这个说客的妻子,她的漂亮的笑容和高涨的精神使517日的派对充满了气氛。 

在太阳就要下山,及派对即将结束前,卡西迪拿过麦克风作了简要地发言: 

我要说的只是今天太好了,我太享受了。我过去的好时光是因为你们所有人。我喜欢呆在华盛顿为重要的议题工作。我的老板在这,参议院麦克高文。他在35年前把我带到华盛顿,为我的好生活打开了大门,多谢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