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盛顿的孤独政客(二)

(2009-09-02 17:39:17) 下一个

很久以前在很远的一个地方,有一个就要去世的老人,把他的儿子叫到床边。 给他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老人的父亲给他遗留下一个精灵 被他锁在一个小箱子里,藏在了柜橱里边。这个箱子里的精灵能给老人家世代居住的王国做两件事:第一,保护任何人不被他人或其它国家伤害及侵略。第二:他保证王国的所有公民受到公正及公平对待。因为这两项保护,使得这个王国成为最幸福和繁荣的国度。

老人叫他的儿子把箱子拿到床边。 “这个精灵归你负责了。他说:除了这两件事,你不能要求它再多作任何事。如果你做了,它就会再每次新的要求后体积膨胀,和体力增强。然后它就会冲破这个箱子,变成了这个王国的威胁,而不是恩惠了

儿子答应了老人要求和警告,坚持多年没有违背诺言。有一天,一个邻居的房子着了火,失去了所有财产。老人的儿子没有遵照王国的习俗,等社区帮助重建他的房子,却决定让精灵帮忙。当看到一个漂亮的新房子及所有失去的财产时,整个社区都惊叹不已。他们举行了庆祝会,并给了老人的儿子一个大奖品。过了不久,又有一个房子让水淹了。社区没有赶紧去帮忙,却来找老人的儿子,要求他让精灵来帮忙。

老人的儿子觉得失去房子的人很可怜,就让精灵再次帮忙。这一次后,精灵再次膨胀,并且冲破了箱子的束缚。但无论它逃到哪儿,哪儿都会有人要求它帮忙,它不停地膨胀,并开始向王国要更多更多的食物和地方。精灵在山上建了一个巨大的城堡,并要求王国的所有人给他一半他们生产的东西。但是人们还是继续要他帮忙更多的事情,精灵就继续膨胀,而且向人们要更多的东西。王国的人变得越来越虚弱,越来越贫穷,直到有一天王国从土地上消失了。

这个寓言是我从国会参议员吉姆·迪敏特 Jim DeMint)的《拯救自由》 (saving freedom) 一书里的摘录下来的。迪敏特议员在这本书里讲述了他从政的经历,和美国日益扩大的政府,及人民日益失去的自由。他把联邦政府比喻成精灵,并表示,开国之父十分清楚政府的力量,历史上许多民主政府都是自我膨胀,以致剥夺人民的自由 而导致最后崩溃。 迪敏议员提醒人民要警惕政府的膨胀,而且要限制政府的权力。而开国之父给后人留下保护自己的,用来把精灵锁起来的就是:宪法。

迪敏特议员还回忆起他刚被选上国会众议员的时候,与全家一起到华盛顿任职,在宣誓任职的仪式上,所有的国会议员都被要求站在议会大厅,举起右手宣誓,宣誓词如下:

我,庄严宣誓我将维持和捍卫美国宪法, 不受国外、国内敌人的侵犯。我对宪法保持忠实和忠诚。我无保留、不回避地自愿承担这一义务。我将对自己的职务尽忠职守。上帝助我。

在宣誓词里没有任何为选民服务,代表选民利益的词语,没有列举任何义务。 因为捍卫宪法是所有国会议员,总统及他的内阁,高等法院,及军队的首职,而宪法里也已明确规定了政府官员的职责。

但是在宣誓以后的任职期,迪敏特讲述道就再没在国会山庄上听人说起过宪法,立法时没人讲过,立案政府各项计划时没人讲过。因为政府做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符合宪法中规定的,对政府权力的限制。而只有以前从医的众议员,总统候选人 罗恩·保罗, 因绰号不先生”(Mr. No) 而成名。他几乎对所有立案投否决票,因为他认为国会提出的几乎所有立案都是违宪的。

而他通常是正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