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年前的今天

(2009-09-11 18:23:28) 下一个

八年前的今天早晨,在驾车上班的路上,听到了飞机撞上了史贸中心的消息。当第一架飞机装上南楼时,新闻还报道认为是事故,但当第二架飞机撞上北楼时,新闻里就立刻开始怀疑是恐怖袭击了。我赶紧打电话回家,把还在睡懒觉的老婆吵醒,让她赶快开电视看新闻,她打开电视后第一句话就是: Oh, my god!

还是去上班了,赶到公司后,才发觉没有人在工作,都在议论这件事,有些同事不停地在网络上刷新网页希望得到第一手新闻,还有同事在不停地电话, E-mail, 大概他们有朋友,亲人在世贸工作。幸运的是,当时没有听到非常不好的消息,好像救火人员在组织那些工作人员撤离大楼。但没过多久就从网上看到世贸双楼倒塌的消息,本来就无心思上班的我,立刻和老板打了个招呼,要回家。老板二话没说,因为他也在和他的老板在办公室里讨论这件事,第二天就听说他们把组里所有人都提前放假回家了。 

回家后,老婆还在紧张地盯着电视。世贸南北楼已经变成废墟,看到的也只是厚重的浓烟,和曼哈顿到处匆忙赶路的人群,不停的急救车,和那些幸运从楼里逃生出来的人。蜂拥在火车站,客船站的拥挤人群,都很不能赶紧离开不知什么还会发生的曼哈顿岛。老婆已经和几个在纽约上班的朋友通了电话,包括在世贸 7 楼,和金融大厦上班的朋友,得知他们都平安。电视里又传来政府的通知,要求所有飞机停飞,布什总统也已获知消息,很快就会开新闻发布会。我们焦急地等待在电视机前,希望什么人能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布什当晚对美国人民讲话:今天,我们的国家遭到了攻击,我们的自由受到了攻击。 无数无辜的人牺牲在恐怖攻击下。。。。。但恐怖分子可以撼动楼房的基础,却不可能动摇美利坚的基础。这些行径 可以粉碎钢铁,但它们无法撼动美国人民捍卫国家的钢铁决心。 。。。。美利坚成了恐怖分子的目标,是因为我们的自由和机遇之灯塔是世界上最明亮、最耀眼的。 没有人能阻止这种自由之光。 。。。。今天,我们看到了魔鬼,及人类最恶劣的本性。而我们用善良来回答这个罪恶。那些赶来救助的人员,关心和帮助陌生人,和捐献自己献血的人。。。。。我们的政府将继续运作,不受攻击的干扰。。。。。我已指令我们的情报人员去找到对此事件负责的人,将他们绳之以法。。。。。恐怖分子和给予他们庇护的没有任何区别。。。。。美国、我们的盟国与友邦和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将共同恐怖分子作斗争。今晚,我请求你们与我一道为在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祈祷、为那些受伤的儿童祈祷、为那些 安全感被打破的人祈祷。我祈祷他们能得到神的安抚。。。。。每一个美国人都不会忘记今天,但我们将奋力向前、捍卫自由、捍卫世界上一切美好与正义 的事物。谢谢你们。晚安。愿主保佑美利坚。

我几乎是含着眼泪看完了布什的演讲,同时也在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默哀。2001年,是我到美国的第十年,从几乎身无分文,上学,打工,到工作,成家,住进自己的洋房,我感激美国平等的就业制度,和机会。我感激美国人的善良和友情。安静的街道,干净的公共场所,漂亮的公园,见到陌生人都热情打招呼的邻居,同事。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和礼让行人的车辆,到处是免费的活动场所,和公共设施,童叟无欺的商店,让人觉得安全和稳定。虽然刚刚经历2000年的总统选举,最后高等法院的最后判决和和平等权力交接,让我决得这个国家会长久地繁荣和稳定的。我庆幸我来到了美国,见识到人类最高级的文明,和伟大的民主制度。我也决定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这是我2001年时的真实感受。今天,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更是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子女和父母感到悲伤。但愿我们生活的世界永无战争,但愿我们的后代永远生活在安全和自由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50岛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