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惆怅

春不管花落花开,枉自惆怅,枉自飘零
正文

出一点点轨

(2012-04-26 23:53:14) 下一个

苏红是我的"车友". 我们偶尔会在进城的火车上碰见.几年下来,到了几乎无话不谈的地步. 我们谈的最多的是孩子教育和做饭. 可是,最近半年,她更喜欢谈她的一个叫马克的法国朋友.  

据苏红称,两年多前,她去波士顿开会,在闭幕酒会上认识了马克,他们聊了两个多小时,彼此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第二日,大家都回自己的城市去了。苏红回到办公室,觉得马克很可爱,就给他发了一个不痛不痒的e-mail,说,马克,你很酷啊,又聪明又幽默,保持联络哟。马克很快就回了,说,一样一样,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不过,他失信了,好几个月也没有来电话。苏红微微失望了一二日,就继续过日子。她和她老公结婚快15年了,感情一般,按她的话讲,他们已到了不吵架的境界了。她老公搞IT的,人很随和外向,也蛮有主见。他们两的性格看去很相似。

这位法国男在Dubai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有一日,他又出现了。他说,他真是一个大傻冒呀,苏红是他十年内见过的最有趣的女人,他真该踢自己几脚,居然忘了给苏红打电话。苏红说,她把那e-mail看了一遍又一遍,有一个男人,千里迢迢跟你调情,那还是很享受的。那甜蜜的感觉,就犹如初恋。

苏红说,人就是爱糟蹋呀,放这家里的老公不亲,反去搅和那不着边际的情。在家里,她懒得跟老公说话,跟马克是e-mail传来传去。有几次,居然还在梦里见到他。我问苏红,那这不会伤害夫妻感情吗?她说,她和她老公之间是不够亲密,但是两人也不抱怨,有些得过且过。马克也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不期望他会把这关系再进一步。马克远在中东,见面几乎不可能,苏红反而很喜欢这一点,几千里的距离可确保这场精神恋爱不会跨过那界线.

看着苏红很开心的神情,我觉得我很可以理解她。在忙碌又劳累的生活里,多一个人可以想,可以爱,又可以把握住,其实也不是一个坏事。不过,我对苏红说,严格地讲,精神恋爱算小步出轨, 适可而止吧。她说,她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