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空中发现空中目标一般不会是亮点而是黑点

(2014-02-03 09:14:07) 下一个
按报道, 事件发生在冬季上午。因此当时太阳的方位应该在 东南方,即阳光从东南方射来。当时处于白天,天空是明亮的,不要告诉我当地有霾,这就搞笑了。 飞机本身不是发光体, 它要显示比背景天空更亮从而以亮点形式显示给飞行员肉眼的话,只能通过反射更亮的太阳光。 而我机要能看到这个亮点,就不能面向太阳飞行。所以,只有在我机背向太阳即向西北方飞行时才可能看到对方飞机是个亮点 , 那也就意味着对方飞机处于我机西北方向,即更靠近中国大陆的内侧方向,而我机反而处于更靠近导链的外侧方向, 如此拦截姿态显得十分别扭。
当然有人说,万一看到的是 尾喷口呢? 一般军用推力下,尾喷口并不很 明亮,除非开加力,即使如此,在白天明亮的天空背景下也是很难看见的。


最后,一般军用飞机都涂了低可见涂层 , 基本不会像以前苏联的光铝皮飞机那样对阳光作强烈反射 。所以,实际上白天能在空中看到一个亮点的空中目标是很罕见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抗美援朝空战的描述,靠肉眼发现对方都是讲发现黑点而不是亮点的。有兴趣的可以找款空战游戏打打体会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