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弘的博客

人海茫茫,来去匆匆。
正文

彩●漠

(2010-05-23 20:26:58) 下一个
在Arizona,沿I-40号州际公路从Flagstaff到Petrified Forrest National Park,是一望无垠的荒原。在这之间,隐藏着一处鲜为人知的美景。就让照片带着你,去寻找这个去处吧。



#1. 五月飘雪的San Francisco Peaks (位于Flagstaff北面,海拔12,633 英尺(3,851 m),是Arizona州最高峰)。




#2. 从西向东,I-40像一条黑色的长链,把茫茫大地,撕成两半。




#3. 在I-40北面100米左右,延绵着一排废弃的电线杆,这就是当年66号公路残留下来的唯一遗迹。




#4. 一辆老爷车的残骸,在路旁默默地诉说着当年的繁华。




#5. 阳光将沙尘暴过后的云朵,染成金黄。




#6. 夕阳中燃烧的一块块山岩,仿佛是遮掩你的最后面纱。




#7. 终于见到你了!这片神奇的彩色沙漠!




#8. 从你的身旁,眺望60英里之外San Francisco Peaks的日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尼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路走过的评论:

我现在对后期是越少越好。主要是自然的光线才会带来最大的美感。人为的东西搞过了就不自然了。

但是我这些照片用傻瓜机可能拍不出来。比如#7,#8,当时的光强非常不均匀,如果用傻瓜拍,将会是亮的地方太亮,暗的地方太暗。因此我加了ND滤镜(X3),以降低太阳的光强,并按照HDR的模式拍摄,以增加dynamic range(这是单反相机才有的一种特殊拍摄方法,就是在不同的EV下,连续拍摄三张,然后迭加在一起)。
尼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寻不获的评论:

我可以向你保证,所有照片里面的景色,都是所见所得,没有夸张。特别是#8,当时真的是被景色所震撼,赶紧转过相机抢拍。
#6在后期稍微增加了一些红色,主要原因是我没有抢拍到阳光让石头燃烧的几分钟。

神奇的光线,稍瞬即失,当时真希望手上有几台相机一起拍!
一路走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经过处理了吗? 我是个外行, 看了你的照片相当震撼.傻瓜相机可以拍出这样的效果吗?
千寻不获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 您拍的地方我都去过, 但我的照片拍不出我眼里的世界,而您的照片却拍出了我眼里的世界,真是匪夷所思。

我是外行,没法评价您的技术,但是第一次看到别人的照片可以把自己的感觉那么准确的表达出来,还是有些震撼的。
尼弘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阳光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特别是在沙漠中,一旦没有了阳光,就是死寂一片。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六年前我也走过这片旷野,美丽而静穆。透过阳光,荒凉里竟是无限的生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