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说了我跟女洁癖的相亲, 今儿个说说我那洁癖的男Roommate.

(2009-08-07 13:13:19) 下一个

91 年秋, 我俩腿夹一屎肚子( 穷光蛋的意思, 兜里只有$120) 来到北美读博, 来前由中国留学生会的朋友帮助联系了住处, 是跟另两个单身合住一个2-BED ROOM APARTMENT. 在住的俩人一人一间, 我只好住那间跟厨房连在一块的LIVING ROOM, 咱自打上大学就住集体宿舍, 成家多年也住筒子楼, 没问题, 谁让咱穷呢?

其中一个ROOMATE 是北方人, 聪明能干, 随和, 讲义气, 跟我很对路子, 咱好歹也算是个北方汉子, 平时不计较太多, 此话不提. 另一个是上海人, 长得白净高挑秀气, 看上去象冯远征( 眼睛比冯好看多了去了), 精明善良( 北方哥们称他小白脸). 但他有洁癖, 可能是当大夫的父母从小就影响的原因吧.

我晚11 点到, 第二天发现这两哥们一人一套餐具不说, 还一人一套炒锅, 烧壶之类的. 冰箱挺大, 可旁边还有一个小冰柜, 不知从哪里捡来的饭桌中间还有个挡板, 这也太奇怪了, 咱新来咋到, 也不好意思问, 睁大眼多观察吧. 第二天早上我因为时差早醒了, 索性借锅煮袋方便面吧. ROOMATES 都还睡着, 我就顺手捡起个看上去非常干净的不锈钢锅把水烧开放上面泡好吃了再洗净锅不提.

北方ROOMMATE 醒来后, 准备炒两个鸡蛋, 问我要不要吃, 我说刚才吞了包方便面, 不饿了, 还说我用了那个不锈钢锅, 也不知道是你的还是他的. 这哥们马上说: “你以后就用我的吧, 小白脸特爱干净”. “是吗? 谢谢, 那就不客气了, 以后用你的”我说. 没等小白脸睡醒, 我和北方人先去了办公楼, 一天忙活不提. 回到宿舍, 我忽然发现那个不锈钢锅不见了, 联想起北方ROOMATE 说的小白脸特爱干净又回忆起当年相亲的女洁癖, OMG, 是不是又碰上洁癖了, 难道这男人也有洁癖不成? 等小白脸回来, 我赶紧道谢抱歉, 我问:“ 那锅呢?”, 白脸说:”不能用了, 我扔了!” 啊 !!!!!!! 挺好的锅咋就不能用了呢? 我问:”你扔哪儿了?” 他说: ”外面的大垃圾箱”. 等天黑, 我还真厚着脸皮去垃圾箱里看了看, 果然还在. 我明白了! 又把锅捡回来, 愣塞给小白脸$10, 我说: “ 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这么爱干净, 你去买个新的吧, 这个我留着用.” 小白脸也说:" 我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 对不起!”.

从此以后, 我跟北方哥们混吃混住, 做饭洗碗交替施工, 乐在其中, 小白脸一人餐饮起居, 我们在那个2-BED ROOM 里共建了两年多的和谐社会, 两年里, 我没有踏进小白脸的房间一步, 也没有跟他共用过任何东西, 在他的眼里, 我和北方哥们简直就是两个大臭虫. 有时我们逗小白脸, 会说: 你TMD 再不老实我们就夜闯你的”闺房”. 我们知道那会让他恶心好几天.

他的床单每周洗三次, 内衣裤袜子每天一次.

锅碗杯子每次洗刷六遍, 清水两遍, 加洗涤剂两遍, 热水再两遍.

任何东西的摆放不仅讲究位置, 还讲究方向.

另外, 那不锈钢锅我捡回来后一直用了6 年.

这人啊, 不管啥样的, 碰上了就是咱的福, 咱的缘, 咱都得尊重人家, 谁让咱都是人呢! 朋友, 你说是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