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八婆

一罐臭豆腐,最合中老年人胃口。http://bookseed.com/html/chinese_book_info/619880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花炒鸡蛋

(2011-04-20 20:35:53) 下一个

        笨八婆常春藤儿回中国呆了三个月,返程飞机降落美国大地时,已是万家灯火满天星斗。隔着机窗就看见笨八公瓜儿先生,顶着一头银发站在机场二楼迎候。久别重逢分外亲切,先亲吻后熊抱之后,老俩口乘车奔驰到家,进门首先看见两大束粉红色玫瑰花,含情脉脉凝视着女主人,散发出阵阵幽香。哈,老木头疙瘩子瓜儿,还知道浪漫浪漫,表现不错嗳。

        正所谓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玫瑰花骄傲地盛开了一星期,就垂头丧气逐渐蔫巴了。藤儿瞅着枯萎的玫瑰,怜香惜玉之情油然而生,黛玉葬花的心都有了,真不忍心丢进垃圾桶。转而一想,这花若能做成菜吃,该有多香多好呀。

垂涎三尺间,在家乡天水吃过的美味野菜,什么苦苣、斜蒿、苜蓿、香樁、五叶尖、荠荠菜、灰灰菜、仁旱菜、乌龙头等等山珍野味,一股脑儿全都浮现在眼前,那鲜嫩、清香、柔爽、可口的滋味,令人咂舌而回味无穷,既是家庭餐桌难得的天然绿色食品,还是宴席上高档次保健型蔬菜。可惜,来到美国却再也吃不到了。嗨,这野菜和玫瑰花,同属植物类,野菜的叶茎芽根能吃,玫瑰的花瓣肯定也能吃,而且色香味俱佳,说不定还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呢!

藤儿一阵兴奋,立即洗花瓣,打鸡蛋,加食盐,烧油锅,嚓嚓嚓几下子,一盘鸡蛋炒玫瑰花做成了。端上餐桌喊来瓜儿,俩人就着面条饭,你一叉子我两筷子地吃将起来。味道嘛,清清淡淡的还不错,你瞧瓜儿眼睛都不眨,咂巴咂巴大嘴就咽下去了。吃着吃着,藤儿开心地说:“咱院子里有白玫瑰、黄马兰、红杜鹃、粉百合、紫罗兰、美人蕉、水唰子,周围树林边到处是金银花,都能采来做菜,以后我俩可以天天吃花了。你知道吗,中国的慈禧太后,就最喜欢以花入菜啦。”

吃了就睡下,又白又细法。两个退休老傢伙,屁心都不操,呼呼呼一阵小憩。藤儿迷糊中还念念有词:“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

突然,藤儿肚子里咕噜咕噜一阵乱响,大事不妙也!急忙冲进卫生间,稀里哗啦落花流水。唉,想必是那玫瑰花炒鸡蛋,把人给吃坏了。

可笨八公瓜儿却屁事都没有,优哉游哉站一边看笑话。哼哼,什么人哪。

这算咋回事儿呢?莫非藤儿体质过敏,无福消受玫瑰花?笨八婆本想用玫瑰花替代家乡野菜,没料到事与愿违,赔了鸡蛋又闹肚子,真真笨到家了。

看来,漂亮的玫瑰花,娇美艳丽象征着爱情,最适宜表情达意,赏心悦目,美化环境,若想拿它做菜吃下肚,可就不是那么随便和简单的了。而野菜虽然其貌不扬,插不进花瓶,引不起注目,却能增添营养,健胃理气。民间不是流传说,阳春三月三,芥菜当灵丹。食用香樁,不染杂病么?那能补肾壮骨的乌龙头,还是天水一绝哩。

玫瑰玫瑰我爱你,你是我的爱人我的鲜花。我不能吃你只能陪伴你,风雨摧毁不了并蒂枝连理。

野菜野菜我想你,你是我的等待我的牵挂。我吃不到你只能遥望你,千万里你永远藏在我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