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败妖精小三的必杀技

(2009-08-04 19:25:52) 下一个
如今男人的外遇就跟地上的蚂蚁一样多了,家里的那个,保不准也正努力劈着腿;或者,在将来的某一天,用预料不到的方式吓我们一跳!看似温暖的家,真的就挡不住第三者的进攻?假如,这样的事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除了玉石俱焚或者自残,我们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 

  第一招:攻心战赶走“
清纯”小三 

  讲述人:玲玲 

  年龄:35 

  职业:全职太太 

  都以为小三是一副气焰嚣张的“狐狸精”相。当这个长相
清纯的小三真实地坐在我面前,我倒觉得她像是受了万般委屈的“林黛玉”。她可怜巴巴地跟我诉说跟我老公“相爱”的经过,说到动情处,还哭了起来。她说跟我丈夫是真心相爱,从来没有想过破坏我的家庭!对着她,我原来想的责难话一句都说不出口。



  我了解过她,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人漂在广州,遇上了对她照顾有加的部门主管——我丈夫。于是,两人就产生了感情。他们在一起没有任何利益的纠葛。对于这种“讲感情”的小三,我只能采取攻心战术。 

  当她跟我丈夫在一起的时候,我以妻子的身份进行“骚扰”:不时给丈夫发个短信,说“儿子这个周末回家了,想你给他买个玩具”,要不就是“天冷了,在外面小心点”……丈夫很少回复我,但是我知道,只要他躲着“小三”看短信,他们之间就一定会出现裂缝。 

  我还制造一些不能抗拒的理由把丈夫留在家中,譬如,“儿子拿了一百分,要跟爸爸去公园玩”,“家里的水管坏了,需要换!”丈夫还算是有责任感的人,这些理由他都不会拒绝。于是,他呆在家里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有一次我把丈夫在乡下的父母接来广州玩,他们整整住了一个礼拜,丈夫也在家呆够了一个礼拜。有时候在家,丈夫也会接听她的电话,每次我一发现,就会扯大嗓门说“跟?说话啊,儿子找你呢?”丈夫这时总会匆忙收线。我知道这对“怕寂寞的小三”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也是我宣示主权的一个好机会。 

  有一次,儿子生日,我在麦当劳定了个生日宴会。我发了个短信给“小三”,说要跟她见面聊,结果她去麦当劳,见到的只是我们一家人给孩子欢乐地庆祝生日的情景……看着她落寞而去的背影,我心中有一丝快意。 

  后来,丈夫不用我制造理由也会准时回家了,我不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却能感觉到,那个阴魂不散的小三已经渐渐退出了我的家庭。



  专家点评: 

  碰上了“讲感情”的小三 

  玲玲的胜经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大功夫:忍!这场比赛,拼的就是动之以情。很多妻子,功夫只做到一半,忍着忍着就会忍不住,使劲大闹一番,闹过之后又使劲忍,结果功夫全费。玲玲的取胜,就在能够一贯地忍——如果你不想输了婚姻,这时就得让自己沉住气。 

  不过,这办法的适应对手有局限:有责任感的丈夫和感情至上的小三。 

  如果碰上的是没责任心的负心汉和没有底线的女人,再忍,都保卫不了婚姻。这时,如果你试图用忍来解决问题,可能在最后发现,一忍再忍只是给自己伤上加伤。



  第二招:收紧银根 对付拜金小三 

  讲述人:春燕 

  年龄:32 

  职业:编辑 

  多年来我和丈夫感情一直不错,为了纪念结婚5周年,丈夫特意安排了三口之家欧洲游。可是这次欧洲游成了我们婚姻的滑铁卢,问题出在那位年轻漂亮的导游小姐身上。 

  从一开始我就对这位导游小姐印象不好,因为从她一身的A货行头中我闻到了这个女人强烈的物欲和虚荣心。 

  但这位年轻漂亮的导游小姐却颇得我丈夫青睐,他认为她是个少有的单纯的女孩,说她连小费都不肯收,太难得了。后来,旅游回来以后,他们就瞒着我开始交往。 

  我知道这个导游小姐是什么人,她无非就是看重了丈夫的“金领”身份。当然还有他的“金卡”。至于感情,我没看出来,只有我那傻帽的老公才相信。 

  对付这种贪钱的小三,我决定采取“收紧银根”战略。儿子一直想去欧洲游学,这次我没嫌贵,刷了老公的附属卡让他去了。这是孩子的教育投资,老公也没敢说什么。 

  以前,我总是按着计算器维持家里收支平衡,现在,我就有点放任的意思了,不做饭就下馆子,该买高价化妆品就买,该买高价
时装就买……有时候,那个女导游会发些信息到我手机上,内容无非是我老公有多爱多爱她,又给她买了什么。虽然很生气,我都没有回去质问老公,我知道这个非常时期一定要忍住。 

  渐渐地,老公手上的余钱就不多了。有一段时间,我发现老公半夜里偷偷躲在房间里做兼职。我有点心痛,但是仍然忍住,告诉自己不能心软。 

  有时候我可以听到老公对着电话嚷“怎么又要买……”我知道他们在吵架。老公渐渐发现“贪财小三”的真面目了。 

  终于,有一天,小三受不了,约我出来聊天,说了她跟我老公的关系。我没有暴跳如雷,我冷静地跟她算了一笔账。我跟丈夫名下有一套房子,一辆车子,但都是写我名字的,我现在随时可以把它转给我的父母。



  我丈夫虽然收入不错,但是每月用于还房贷就花了大部分。如果丈夫和我离婚,作为有外遇的过错方,他很有可能会净身出门……听了我的分析,小三不说话。我优雅地付了自己的一份账单,扬长而去。 

  后来老公就跟那女导游断了,某天,老公喝多了,跟我坦白了这件事,完了还说“没看出来她是个贪财的人,我那时候错得厉害”。我心里暗笑,还不是我功力够,才逼出了这贪财小三的真面目。 

  专家点评:紧牢经济基础 

  外遇是需要投入成本的!有时候,用经济手段去解决外遇问题,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没信心能管住他花花的心,那么,管住他的钱包——这可是上海女人们代代相传的御夫术。 

  如果,如果他身无分文,她还要跟他在一起!多伟大的爱情啊,多难得啊,比我们这些铜臭女人要高尚多啦! 

  那么,放他们一马,让他们爱去,只是,留心把存折和各种银行卡锁好,特别是跟工资关联的那张银行卡,房贷要付的,儿子的学费要交的……再使劲把家弄得舒舒服服…… 

  最多一年,他多半灰溜溜地收心回来。如果不回来?那人家真的有最伟大的爱情在!随人家去吧! 

  第三招:增加自身吸引力 寻找外援 

  看了上面的“姐妹支招”,真是群情激愤啊。不过,我在咨询中碰到很多女人,本能地采用了上面的方法,结果还是没留住自己的男人。 

  正确思路 

  研究发现,外遇是否真的导致婚姻关系破裂,有三个决定因素: 

  1、夫妻间的关系坏到何种程度? 

  2、第三者的吸引力有多大? 

  3、有没有维持婚姻关系的外在压力?



  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用力,才能够终结一段婚姻,缺一不可。 

  通常,妻子们喜欢将注意力放在第二点,把问题推到第三者身上,希望通过灭掉第三者来解决丈夫的外遇问题(当然,第三者,通常会看到第一点,觉得一定是那个女人不会经营婚姻,那个男人在自己身上才有真爱……其实两人的看法都比较片面)。 

  不过,在这场女人争斗战中最终谁会取胜,除了拼谁的吸引力大外,外在的压力和制约经常起巨大作用——如果这场外遇会导致众叛亲离,很可能就悄悄划上了句号。姜岩的心死,就在于这三方面都全面崩溃:连老公的父母都支持儿子的外遇! 

  战术 

  了解了这三个决定因素,那么就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对付外遇: 

  1、增加自己在婚姻中的吸引力。 

  2、削弱第三者的吸引力。 

  3、寻找外援。增加他外遇的困难度。



  现在,如果使出的一招一式都打向这三个目标,你就胜券在握了。 

  招术 

  围绕第一条,增加婚姻里的吸引力,你可以: 

  1、修心。你当然需要在外貌上下点功夫,换一个发型,装备几套光鲜的衣服……不过,婚姻中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不再是美貌和年轻,而且,熟悉本身会降低神秘和好奇,这是勾起爱欲的条件——婚姻几乎彻底地销蚀了你身上的这些特点。而这些爱情助燃剂却在另一个女人身上洋溢着……多让人绝望啊!但是,熟悉令人轻松,让人感觉可靠和安全,体贴,善解人意……这些东西,是一个妻子的优势,也是女人平日就该做的功课。 

  2、忍。面对丈夫外遇选择“忍”,也可以为自己加分。但是,不要以为忍就能够赢得满分。你无法期望只靠忍来度过外遇难关。如果你选择忍,那么你还得在修缮婚姻关系上默默下苦功。单纯的忍,效果可能还不如闹好:你可能看到过通过闹解决问题的女人,使劲闹,不管是无理取闹,还是以死相逼,虽然在第一条中被扣掉了一些分,但是,闹增加了外遇难度,在第三条里为保全婚姻加了分。 

  围绕第二条,你可以: 

  1、斗她。很多女人自然就会想到这招,采用一些方法,让第三者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出来,削弱她在你老公眼中的吸引力。不过,说起来容易,这是难度最大的一招——当他爱得火热的时候,你很难让他明白他爱的这个女人是有问题的,他只会由此看到你身上的问题:嫉妒,恶毒,阴毒。很多妻子就败在这一招上,结果反而失守。 

  2、度她。还有的妻子会选择主动出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第三者主动消失。这招需要功力。你得有理有礼有节,还得有智慧,再加点运气,才能够搞定她。



  围绕第三条,你可以: 

  1、孩子是最强大的力量。激发他强烈的父爱,调动起他对孩子的责任心。这是拴住男人的最有力的“绳索”。 

  2、他的父母,你的父母。搬老人出来也很有用,但是前提条件是你平日是个孝顺媳妇,否则,他老妈背后偷偷乐还来不及呢。 

  3、经济控制。如果外遇让他一文不名,他肯定会慎重考虑。除非你们之间的婚姻关系真的非常不堪,或者,外遇的吸引力大到他失去理智。 

  4、社会力量。这一条要有限使用(比如,口头威胁威胁他),如果像去年电视台主持那样闹得太大了,自己也不好收场。…… 

  如果理智地使出一招一式,肯定能让他乖乖回头。不过,谁面对着自己的男人外遇能够这么理智啊!在情绪失控之下,我们经常看到在危难中靠着本能力量胡乱出招的女人,仅仅靠着运气才打赢这一仗。怪谁呢?那个男人,那个女人,还是自己? 

  据美国人最近的研究,他们的婚姻45%-50%会以离婚来结束,也就是说,一段婚姻结果会不会离掉,几乎与你扔出一枚硬币,得到的是正面还是反面的几率一样。我们的离婚率也差不了太多了——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本来就生活在一个“不忠”的时代,没有一个人持有保用终身的婚姻证书。 

  所以,他的外遇,不是天塌下来了,它不过是很容易发生的婚姻事故之一。有了这种心态,若真碰上,你可能会好受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峰 回复 悄悄话 为什莫总是让女人忍受?美国总统有外遇已经给那些男人足够的借口去花,为什莫文学界还是鼓励女人去承受这些耻辱。

屏风
lilikache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爱情都没了,留住人有有什么用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功力。
你可以做社工了,一定受欢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