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故事----南苑竞技(17)

(2010-11-23 03:57:59) 下一个

射箭场

国际队的先射,一箭稍偏,一箭大偏,一箭中靶心。洋人齐声喝彩。

果敢将军坐在帐篷里,一边捶腰,一边有气无力地对姨太太说:取我的龙马精神丸来。

姨太太递上,果敢将军闭目吞下。过了一会儿,猛地睁开双目,炯炯有神,判若两人。

他大步走出帐篷,到射箭处,双膀一抬,随从把弓弢箭壶系在他身上。

随从告诉他:将军放心,这是刚从武库取来的新制弓箭。质量可靠,信誉保证,无坚

不摧。

果敢将军取下弓,试着摆出架式一拉。

口中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且看我会挽雕弓如满月。

话音未落,弓背折断了。

果敢看着手中的断弓,不怒反笑。

果敢:好厉害的龙马精神丸!再取张硬弓来!

接过新弓,重新拉弦,试试还算满意。从箭壶中抽出一支箭,尖利的箭镞在阳光下

闪闪发光。

果敢赞道:好箭!

搭上箭,猛地一拉,瞄准,姿态健美。可是箭镞和箭杆连接处却突然缓慢地断裂了。

果敢连试几箭,均是如此情景。洋人在一旁讥笑。

慈禧生气地:赶紧派人查查这是哪个厂家做的,全体发配宁古塔,给披甲人为奴!哦,

不赶趟了。气煞我也!

庆王:奴才这就派人去查,一个都轻饶不了,不剥下八层皮来,他们不认得我姓爱新

觉罗。

场上,果敢急中生智,一拍腰带:腰上自有雄兵百万。

咬着牙,伸手从腰间揭下一张狗皮膏药,然后把狗皮膏药抹在箭杆前端。他吐出一

口气,屏住呼吸,弯弓射去,正沾在靶心。箭杆挺得笔直,纹丝不动。

全场欢声雷动,小旗乱舞,书生乱叫。

慈禧眉开眼笑:姜还是老的辣,他这一手没个四五十年工夫绝想不出来。

果敢又咬着牙从腰上揭下两帖,分别涂于箭杆上,弯弓欲射,忽然两眼视力模糊,

试了几次,信心不足,不觉犹豫起来。

站在一边伺候的姨太太悄声说:老爷,前面不是靶子,那是先秦无价之宝和氏璧,

谁射中圆心,玉璧就归了谁。

果敢精神一振,两眼泛出绿光,再次弯弓劲射,一箭又沾中靶心,最后一箭本来偏离,

但是前两箭的膏药太多,结果奇迹发生了,竟然像磁铁一样硬生生将偏离的箭头拉进

靶心。三支箭紧紧粘在一起,直挺挺分毫不歪。

果敢兴奋地:中啦,中啦,我的啦!

几个洋人惊讶得大张着嘴,假牙掉了都不知道。

全场再次爆发雷鸣般的掌声,书生们拍到手肿,齐声高喊:大清黄忠,宝刀不老!

大清神射,天下第一!大清膏药,牢靠无敌!

当有人把靶子拿给慈禧看时,慈禧伸手去拔箭杆,竟然难动分毫。

慈禧:这膏药不知是否拔毒,但这粘乎劲肯定是一流的。

记者边写边说:嗷,太精彩了,太精彩了,场场扣人心弦,扬眉吐气。我骄傲,我是大

清国人!我们地大物博,我们人才济济,不仅技艺超群,而且具有无上智慧。那些浑身

长毛儿的洋人再长俩脑袋也想不出这招来。

 

记者问果敢:将军能谈谈您的感想吗?

果敢感慨地:我现在真是百感交集,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我摘巴摘巴,炒巴炒巴,攒

(音:CUAN)出一盘诗。

记者大喜过望:太好了,能念给我听听吗?

果敢:怎么是吗呀,多煞风景。改一下,(尖嗓子拉长音)快念给我听听耶。我喜欢

这个调调。

记者:将军真是谈笑风生,妙趣泉涌。

果敢一脸骄横:好吧,听仔细了。“老夫聊发少年狂,酒酣胸胆尚开张,会挽雕弓如

满月,瞅着西北射天狼。”

记者翘起拇指,佩服得五体投地:好诗,好诗,从未听过这么好的诗耶!

果敢点头小声说:那我就放心了。

记者:真是千古绝唱。将军文武全才,实乃社稷之福,苍生之福。大清要有十位您

这样的将军,洋人百十国联军也不是个儿!

果敢:那还用说!嗯,好诗可是一字千金的,回头你把稿费送到我府上。

记者:什么?

果敢:要不我派人去取也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