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故事----南苑竞技(5-6)

(2010-11-13 04:10:16) 下一个

戏班排练场

武松身着戏装准备出场,他回头向乐队略一点头,立刻鼓乐齐奏。武松踩着鼓点上场

亮相。

两个大内侍卫上前招呼:武松,武二爷。

武松胆怯地:二位瞅着眼生,特威武,特牛!一看就是轻易不到好人家来的官爷。我何

德何能,有幸劳动二位了?

侍卫:二爷,跟哥们儿走一趟吧。

武松惶恐地:我没犯什么事儿呀。

大内侍卫:你小子时来运转,加官晋爵啦。现如今你比我们哥俩的品级都高,以后

还得靠你提拔。

武松:别逗了哥们儿,就我这三脚猫的功夫,要是骑在你们俩脖子上,还不得转了

筋呀。

侍卫:说真的,是太后亲口封你为四品戴刀护卫,庆王请你去喝酒。走吧。

武松脸一转,重新端起身段:别着急,容我把鼓点踩完。没这点动静,我都不会迈

步子。

侍卫:得,武老板,您接着摆您的谱,我们哥儿俩候着。

武松亮相。

 

                                                              

 

天桥杂耍班演出场

七十二变正从袍子里不断取出各种物件,有兔子、公鸡、鱼缸、火盆,每取一件,

观众就喝彩叫好。最后,七十二变走到观众前把一枚钢球吞进口中,咽下,张手

示意,接着走到一个小孩身旁,伸手从他耳后取出钢球,全场掌声暴起。七十二

变鞠躬谢场。

大头上场顶缸,一手将缸扔上头顶,表演各种角度顶缸。从左胳 膊经后背滚向右

 膊,又从右始,经脑袋滚向左手。左手提缸从腿下甩上头顶,右手提缸从后背

甩上头顶。无论怎样变换花样,缸都像沾在身上一样。最后,他头一甩,缸飞出

准确落在站立场边的七十二变手中。全场再次响起掌声。

两名大内侍卫排众而来。

七十二变眼尖,首先看到,脸色大变,转身欲逃。侍卫伸手拦住。

大头扑通跪倒在地,磕头如捣蒜:二位爷,饶了我们吧,上有老,下有小的,这

年头混碗饭吃不易呀。摊位执照不是我们不办,是衙门里太忙顾不过来,说是还要

等两天。您放心,该交的银子一分不敢少。改天赚得多了,一定孝敬二位。

七十二变陪着笑脸:是呀,是呀,我们哥儿俩初来乍到,还请公爷多多包涵。

侍卫:别阶,别阶,您二位才是爷。太后钦点,庆王请你们赴宴。今后,你们是

大内四品戴刀护卫,再也不是天桥耍把式的了。那话怎么说,老太太踩电门----

起来了。

围观群众一片啧啧声,个个眼红得出血。

一穿破旧长衫者低语:唉,南柯梦、黄粱梦都比不上天桥梦、大头梦。过去是学而

优则仕,现在变而优、顶而优都仕。这到哪儿说理去!书生无用,赶明儿就剩找孙

文入伙儿一条路了。

一壮汉假亲热,搂住长衫者,故意大声:三哥,您在这儿呐!(低声)跟我走,衙门

里说话,敢喊,掐死你!

长衫者欲挣扎,又上来一壮汉,两人像拎小鸡似的把长衫者架走了。其他人浑然不觉。

七十二变:大头,这不是做梦吧?

大头:公爷莫拿草民逗乐儿。

侍卫:是真的,请跟我们走吧。

大头嗷一声叫,扑倒地上。

侍卫:这是什么毛病?

七十二变:他是心疼,一会儿就缓过来,不耽误吃席。

侍卫一惊:怎么,他有心脏病?

七十二变:那倒没有。昨儿个我们刚给镇天桥那小子交了保护费。

大头一骨碌蹦起:你们怎么不早来呀!十两银子,十两啊!他妈的,今后得让他加

倍给我交!我叫他镇天桥!镇桥猴儿、镇茅坑吧!我一头撞死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