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坚持一下

(2012-11-08 01:33:27) 下一个
之前在子女坛某个话题下跟贴过的,贴过来。

另附后续

我家二年级的男孩,也面临类似的问题。之前一直是一个阳光少年。
最近看上 去郁郁寡欢的样子。我问,你有事吗?看上去不太开心?
他说没有,我长大了, 不能像小BABY一样整天笑呀,然后做一个
傻笑的样子。后来我慢慢跟他聊, 发现了问题,首先,他的同桌,
一个女孩子,经常打扰他,令他不胜其烦。 他告诉老师,老师也并
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次数多了,她对我儿子叫, 停止讲某某
(女孩的名字)。 儿子不再告诉老师,可是他的问题还在,所以很郁闷。
第二件事,儿子不理解, 为什么班上闹哄哄的,其中有个小朋友主持
正义大声说,嘘。。。。。然后, 老师对这个嘘了的孩子生气了
给了他一个惩罚的象征,一个红点。 第三件事情,儿子说我做完了
作业,举手想问老师,我可以画画或者做别的吗? 可是老师不叫我。
我安慰他说,没关系,你先画着画,她问你的时候你跟她解释。
儿子说,可是她不听,会生气我。
......... 我该怎么处理的呢?

-------------------------------------------------------
本来打算跟老师谈谈,后来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再观察一下。也希望
他自己能 够明白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些时候,即使你没有问题,
你也无法避免遇到 不开心的事或者难以接受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
并不会偶然,我希望他学着去 接受生活很多时候不能尽如人意。
前个周末,儿子很开心的告诉我,老师帮他换位置了。现在他跟一
个很可爱的 小女孩一起。原来的那个同桌呢?他说她现在一个人坐
一张桌子,在教室的最后边。 我说你看,虽然并不是所有时候都是公
平的,但是时间久了,老师就会明白究竟 是谁的问题。然后给你一个
公平的解决方法,对不对?真相有时需要时间才能显明, 而这个过程,
你需要忍耐,等待,并且需要坚持做你认为对的事情,而不是觉得
老师没有惩罚她就觉得可以象她那样做事情。

云开雾散了,儿子现在很盼望上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螃蟹杀手' 的评论 :
小孩教育真的是件操心的事,尤其是单纯敏感细腻的孩子,做父母很多时候也帮不了什么,只能小心守望。谢谢你喜欢我的文!
螃蟹杀手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三年级,在新加坡,学校里也遇见和你儿子类似的事,还要恶劣,华人思想比老外复杂多了。我女儿是那种特单纯,认真,想象力丰富,细致敏感的小孩。
我很了解你写的这些生活中的琐碎的闪光点,孩子的纯真可爱,我很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