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痨

(2005-06-02 09:19:12) 下一个

昨日和老公去参加一个会,他兴致勃勃地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很出色的美国女士,而且顺路带她去开会。

她人很好,很热心,可没想到,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美国话痨(北京用来形容话特别多的人)。话这么多的人我只在北京见过,但是北京的话痨有个特点,谈话中充满了语言魅力,就跟听单口相声似的。这个外国的话痨可把我害苦了。估计人家也挺言之有物的,就是我领略不了。

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她就在我的身后不停地说。而且丝毫不需要听众的反馈,她就能从一个话题跳到另一个话题。去的路上我还回过头跟她聊天,后来发现我晕车了,而且我也根本插不上几句话。于是我转过身,不再看她,希望她能歇一会,让我缓解一下晕车的恶心和头疼,结果人家谈兴更浓,在她的叽叽咕咕中,我就觉得我的头越来越大,怎么还不到地方啊。

会议中间,她总算休息了两个钟头。一结束她就拽上我老公,直奔会议发言人而去,一聊又是俩钟头。我溜出去喘口气,回来时有幸看到她和一个与会者的交流。只见她先仔细倾听,只要听到她感兴趣的词,立马插话进去,根本不管人家的谈话是不是要往这个方向发展。最后人家也不耐烦了,干脆忽略她的存在。我也算放下心来,看来不是我太挑剔了。

晚上8点半结束的会,我们把她送回来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临下车,她又掏出几张纸,开始给老公的项目提供她宝贵的建议。按说真的应该感谢人家的热心,可是这都半夜了,会议不管饭,我这饿得饥肠辘辘,还得作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她这一说又是半个小时,我真想大喊一声“shut up!”可是没敢。

晚上躺在床上,耳边嗡嗡直响,就觉得她仿佛还在我耳边聒噪,天啊,悟空我好同情你,唐僧真的害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