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2011-11-21 20:49:07) 下一个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

  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

  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

  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滩上的驳船

  把钎绳深深

  勒进你的肩膊,

  ——祖国啊!

  ……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祖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