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吃游丹麦-米其林一星Era Ora

(2015-08-08 18:01:33) 下一个

2005年8月8日,熊叔和我在关岛由当时的议员如今的副总督在他的办公室主持了结婚仪式,前来证婚的三个证婚人都是那天早上临时现打电话叫来的熊叔的好朋友。那时的我刚出国门不久,把能找到的认为最适合结婚的衣服披挂上,还是让如今的我笑掉大牙。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牛仔背心,下身着了一条灰蓝色的裤子,裤子外面还挂着一串记得好像是坏掉了的costume珍珠腰链,头发简单的用一个白色鸭嘴夹夹了一下,就那么去了,那么去了……..虽说是海岛上、办公室里的婚礼,可真的也太不当回事儿了。

转眼间,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十年的纪念日。这是我们人生中过的最快的十年,同时也是最充实的十年。这十年里,我们四海为家到处漂泊,见了很多世面,尝过了很多美食。十年的积累,让我们在过去的一年厚积薄发,几乎完全凭借自己家人的双手盖起了一栋两层的钢筋混凝土楼房。如今我们暂时居住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拥有一个每天都在成长每天都给我们很多惊喜,帅到人神共愤的一个两岁半的儿子。若是让我现在给自己的生活幸福度打个分的话,十分满分我必须给打个十二分。我这人,特知足。(如果有对生活不满意的地方,那也是给自己未来进步的空间,更棒了!)

 

这么多年过下来,从结婚时一个负数的起始点开始,有起有落的慢慢爬升,渐渐开始过上了衣食不愁的生活,如果有自己特别喜欢特别想要拥有的东西,我们几乎都不需要对方的认可就可以收入囊中。每个纪念日给对方的礼物也就不再那么重要了。虽说如此,两个人在纪念日之后却都还是有些愧疚,觉得有时候形式主义还是必要的。上一个父亲节的时候,我偷着给熊叔买了个镜框,里面放了八张自己拍摄打印剪裁的家人的照片,熊叔非常开心。对于即将到来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我本来是打算提前准备,做一本厚厚的相册,记录我们这十年的生活。后来越整理越发现,这工程浩大的很啊!以我每天24小时守着儿子,只有深夜才有一点自己的时间的schedule,年底能做出来就不错了!于是实话实说的把这个本应是surprise的计划告诉了熊叔,年前一定送给你!

 

结婚纪念日的这一天睡眼惺忪的被少爷吵醒,忙着少爷每天早晨的一摊乱事儿,揉着眼睛在餐桌前面走了好几个来回才看到桌子上的两个礼盒!哇!今天有礼物收呢!掂掂分量,决定先拆重的。撕开三层包装之后,眼前一亮!wow~ 线条简洁的一个小小铜像凝结了两个相爱之人之间浓重的情感,眼泪差点儿夺眶而出。熊叔说这是在丹麦一个艺术家的工作室看到的,觉得做十周年礼物太合适不过,也就不考虑价钱,买来送我了。真的是太有爱的一个礼物,可谓是开天辟地以来我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呀!黄铜的质感、重量,握在手里,沉甸甸的,像我们的婚姻一样,特别瓷实。丹麦艺术家简洁明快线条流畅匠心独到的设计,赋予了它生命,传递的情感直接穿透到心底,这才是真正艺术的所在。所以,需要代购的朋友开小窗咱们私聊吧~ 咳咳

IMG_0226

除了铜像之外,熊叔还送了我一条珍珠项链。自从上了年纪之后(也不过十八岁嘛咳咳咳),对珍珠的兴趣越来越浓。熊叔投我所好,前两个月就没有理由的给我买过一串很特别的珍珠,这次又在同一家手工珍珠店买了一串珍珠项链来送我。特别喜欢这个搭扣,精巧玲珑,在脖后好看,转到前面做主角也美得很!

IMG_0225

搭扣打开之后是这样的,真精美!

IMG_0224

我的结婚十周年礼物。

IMG_0223

开心的收了礼物之后,出门吃早午餐。早就听同事说Norrobro有一家美式早餐店很美国,上网一查,评分只有三点几,太好了,那应该很正宗,因为丹麦人不喜欢呀!啊哈哈哈哈~

少爷认真的装出一副在看菜单的样子

initpintu_副本

我们人神共愤的儿子真是,跟爸爸摆在一起像爸爸

DSC03021

跟妈妈摆在一起像妈妈~ 果然是这两个人亲自生的!

DSC03028_副本

早餐来啦!也还好呀~ 跟我在家里自己煮的差不多,甚至还不如我呢哼

DSC03031

熊叔的牛排早餐牛排只有130克,单薄的可怜~ 搁美国,这两份早餐才是一份早餐的量,而且用不了这里一份早餐的钱。咳咳,已经住在最幸福的国家了,就不要想太多~

DSC03032

饭后路过这个我一直想带少爷来的游乐场,果然,第一次醒着经过这里的少爷在三轮车里明确表示“下来玩!”丹麦的游乐场设计真是巧妙,而且每一个都有每一个的主题特点。这个坡下面是一个自行车停车场,设计师因地制宜的在上面加盖了这些游乐设施。

DSC03033

精疲力尽的溜了一天少爷,傍晚六点把他扔给了已带过他两次的葡萄牙美女babysitter,我们要出门吃米其林星星啦~ 少爷果然长大了,第一次拒绝接受babysitter,晚上我们回来的时候哭着跑到我怀里,第二次刚开始的时候告诉他阿姨要来找他玩,他愁眉苦脸的说不要,不过等阿姨来了,跟人家玩一会儿就完全不顾穿鞋拎包要出门的妈妈了…….这不,第三次阿姨来家,没一会儿就让阿姨抱,跟阿姨玩小火车玩到眼也不眨头也不抬,妈妈跟他说再见都装没听到了~ 妈妈好开心呀哇哈哈哈哈哈!

关于周年纪念的安排,我们计划立了破破了立…..已经N回了,去欧洲某个国家几天?去土耳其几天?去哥本哈根的米其林泰国餐厅吃饭?最后都没能如愿。眼看又要平淡如水的度过一个纪念日,三天前熊叔不抱任何希望的给哥本哈根第一颗米其林星星,唯一一个意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厅Era Ora打电话,居然得到了可能是别人退掉的两个座位!真是天意呀!

DSC03039_副本

告别了眼都不抬忙着跟美女玩小火车的少爷,穿着漂亮的淘宝爆款,坐在Christiana三轮车前面的车斗里,被熊叔带来了米其林星星餐厅。这多亏前几天大太阳,穿着背心比基尼狂晒了两天啊,拍出照片来还是达到了前所未见皮肤白的新高度………所以我跟你说来丹麦会变高变瘦皮肤变白眼睛变蓝头发变黄你表以为我是在开玩笑。

DSC03042

餐厅一进门的装潢很有气势

DSC03045

餐厅工作人员应该知道我们是来庆祝十周年纪念日,特地把全餐厅最扎眼的原木桌椅留给了我们

DSC03048

从踏进餐厅开始,熊叔和我就开始对餐厅的装潢灯具墙壁天花板评头论足~ 老天真是会给我们安排,我们的房子要进入最后的装潢家居布置阶段了,就把我们扔到了全球最夯的哥本哈根,源源不断的灵感快让我们等不及赶紧要回关岛把房子搞完了!

看惯了北欧高大清瘦金发碧眼的男人,果然意大利这种南欧男人看着就不顺眼了,帅也是帅的,只是帅的一股二流子样子,看着不得劲儿。

DSC03049

小小的庭院也是我们将来搞家里园子的灵感来源~ 话说欧洲的花花草草真是又美又有气质~ 可惜好多在我们热带海岛都存活不了呀!

DSC03050_副本

还有一棵日本枫树,应该在关岛也长不好吧,呜呜。

DSC03051_副本

服务生先拿来餐单让我们研学一下

DSC03056

开胃酒

DSC03057

开胃菜一下子上来三份。熏鸭肉

DSC03061

烧烤芦笋

DSC03065

这一道我最喜欢,略微腌制过的虾(忘了是什么虾)肉,咬在嘴里口感Q弹到爆,大海的气息扑嘴而来,顺势仰脖灌下去一杯柠檬、金汤尼、香草的混合物,真是美好极了!

DSC03064

热乎乎的配餐面包,吃完一个再上一个,熊叔吃了得有一筐~ 因为每道菜之间间隔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DSC03066

你能看出这是ravioli么?反正我是没看出来

DSC03067

最近又开始对黑色的皇家哥本哈根长草,黑的底色更能衬托出食物的色彩,而皇家哥本哈根的这套餐具又黑的特别美,特别精致~

服务生给浇上了多种海鲜原料煲制的大海原汤,迫不及待用叉子叉了一块意大利饺子在嘴里,哎嘛,太al dente了吧,面皮硬的都塞牙!回头看看平日里喜欢意大利面al dente的熊叔,这会儿也在愁眉苦脸的抱怨面皮太硬呢

DSC03069

龙虾肉配八角infuse过的洋葱、胡萝卜~ 味道很奇妙,龙虾肉好小~ 熊叔笑说一只大龙虾够今晚全餐厅的人吃了

DSC03075

炸面皮下面盖的很意大利风味的烤茄子奶酪…..等等一堆原料。熊叔很喜欢,我不是太感兴趣。

DSC03087

墨鱼花枝,不同口感风味的豆类玉米粒给这道菜很多层次

DSC03090

主菜,烤兔肉~ 好大的一盘主菜啊~ 呜呜呜,小心翼翼的小口吃六口也就吃完了~ 不过这个盘子我好喜欢!

DSC03095

这个好像是柠檬和香菜的sorbet,熊叔问我咋样,我说还行,我问熊叔你觉得呢?他说,挺酸。………我俩去小美人鱼旁边的冰激凌店吃我们认为全哥本哈根最好的卷筒冰激凌的时候,两个人各种形容词、吃后感满天飞,来了米其林星星的餐厅,吃个冰,居然只有一个酸字…………

DSC03097

奶酪拼盘一端上来,我就料想熊叔会拿它跟我们喜欢的法国奶酪店作比较,果不其然,没吃两口就听他说,没有那家的奶酪好吃嘛!

DSC03099

用盐腌制过的桃子配egg yolk custard,中间一层不知道是什么原料怎么制作出来的,好冰,所以一口下去的口感很刺激,接下来两个人异口同声“为什么桃子辣么咸!为什么为什么!“

DSC03101

这个苹果为主材料的甜品,吃完跟没吃过一样,不记得什么味道

DSC03104

饭后咖啡配巧克力,这个setting是不是很北欧,很北欧!

DSC03105

咖啡的糖罐好美,里面的糖看起来好粗好有机呀啊哈哈哈

DSC03108

墙壁上的灯美得很,估计都是意大利进口的,我们丹麦的灯美得不是这个风格

DSC03102

餐厅的装潢风格很统一,到处都有禅的味道

DSC03085

DSC03086

总的来说,在尝过了两家米其林推荐,两家米其林一星餐厅之后,我们对米其林的信任和热忱度一次比一次低,越来越感觉到这是一个圈钱的邪恶组织了。本次米其林的experience灰常失望,摆盘当然无可挑剔,但食物的量实在是喂鸟,味道除了一两道菜让人惊艳,其余的吃过之后跟没吃过一样。四个小时的晚餐时间,我一直在思念曼谷街头接地气的烤鱼,米线,鲜榨橙汁…….墨西哥taco truck里撒了新鲜salsa的taco…….哪怕中国的一碗羊肉汤也是极好的!

DSC03084

感谢米其林餐厅给了我们整整四个小时两个人单处的时间,四个小时里,我们缅怀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感叹十年前文化性格生活习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如今已然磨合成为心有灵犀不点都通的一对老夫老妻。一道菜的呈现,服务生的一番话……我们都知道对方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心里会在想些什么,甚至一字不错的同时吐槽。感谢彼此,感恩拥有,第一个十年的篇章已经翻过,未来的十年,一定会更多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