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吃游丹麦-春天里的Homeschool

(2015-03-17 23:48:05) 下一个

农历新年之后,春天就该来了吧,木料想,这周周一一大早,居然下了鹅毛大雪,鹅!毛!大!雪!啊啊啊啊!虽说只下了一阵儿,可天空看起来还是阴暗得很~ 忽悠班长一起出门没得逞,鼓了鼓勇气,给自己和少爷穿戴好,母子两人出门逛街!

IMG_4567

天气这种事情真是拼人品,抱着必死的决心出门,居然过不久天就放晴了!而且是个大晴天!推着睡熟的少爷又开始了我美妙的哥本哈根半日游~ 走着走着扭头一瞥,天啊,那里的教堂门口怎么有那么多鲜花!突然惊觉自己已到了nørreport,哥本哈根枪击案里的犹太教堂所在地。可是,这里根本离步行街不远啊,而且就夹在圆塔教堂和哥本哈根大学图书馆的中间,完全就是在旅游区呀!我一直以为这个教堂是在游客们不会走到的居民区呢…….

IMG_4610

教堂门前堆满了遇害者家人朋友以及哥本哈根普通市民祭奠的鲜花

IMG_4607

刚来的时候熊叔还一直赞叹哥本哈根,尤其是我们住的这个区,从来见不到警察的这件事。如今的哥本哈根也戒备森严,敏感地区、集会…..都看得到持冲锋枪的警察了……..

IMG_4608

遇害的安全人员看来是一位热爱拳击和篮球的年轻人

IMG_4609

绕着市中心走了半圈,少爷醒了,天气这么好,把他推来茹森堡宫散步。

IMG_4595

看着水坑就拔不动腿的少爷真让我捉急,改天咱买个丹麦孩子打滚穿的连体衣,再穿了防水靴子再来玩儿好咩!

IMG_4611

在北欧,摄影人喜爱的golden hour可以在hour后面加个s了~ 太阳一直斜斜的挂在天上…….

IMG_4612

以前一直认为美丽优雅的天鹅,现在看来根本就是一只野兽!看到它向我走来我就发憷,拉着儿子落荒而逃

IMG_4613

回家的路上发现五星要塞也是个喂鸭子的好地方,水域比较大,碰到天鹅的几率小一些(你看把我吓得)。鸭子、灰鹅、海鸟、鸽子…….都很和善,喂起来毫无压力……

IMG_4603

周二按天气预报来看,是个好天,跟班长一起来hay家的打折店血拼!木想到,被天气预报骗了,天冷的咧!因为店面太小,儿童推车进不去,于是一个看孩子一个进去血拼~ 维京民族把睡着的婴儿留在冰天雪地的户外自己去室内喝咖啡的豪爽,我现在看了都觉得不敢相信!不过孩子们在冷空气里睡得可真香啊!平常一个小时准醒的少爷这天给力的给我睡了两个半钟头!

IMG_4622

晒一下这天血拼的成果~ 简洁流线型的挂衣架,我选了跟我们新家地砖颜色相近的原木色,班长买了俩橘色的,也好看!

IMG_4686

可以用手指摁出不同大小凹槽的首饰托盘把托盘。放进洗碗机洗一下就会出现复古色,想要变铮亮用可乐泡一夜就好

IMG_4687

花瓶表面的质感似皮革,爱不释手,当时以为买的是黑色,拿回家变透明色,不过也好看

IMG_4688

Trip Trap是丹麦很有名的一个牌子,他家的木质家居产品用的都是高质量的Teak/柚木,非常耐用

DSC00069

买的这个锅垫也有北欧设计简单大气之风

DSC00070

四个木块翻转一下就可以改变大小

DSC00071

晚上做了热乎乎的三文鱼煲,也是懒人菜~ 洋葱切丁炒软,倒入一罐椰奶,加入三文鱼块,做菜不走泰国风不素服星人又加了Galangal姜和椰糖,炖煮二十分钟后再加入各色蔬菜丁揍好啦!这一大盆好次的泰风乱炖北欧三文鱼煲,绝对能把北欧人和泰国人都吃糊涂咯!

IMG_4604

带少爷在百货商场玩玩具玩的不亦乐乎,熊叔下了班来和我们汇合,继续在外面吃。带他去了Torvehallerne高大上菜市场,他也喜欢得很,转了好久~ 晚饭干脆就在菜市场门口的意大利餐厅解决了吧。这家店可算是人气,整个二层坐满了人,不想等位,就在户外的帐篷里吃好了,少爷也可以随便到处跑。看到这张桌子真是眼馋,这搬回家拍如今流行的破木板美食照片得多带劲啊!

IMG_4682

我们的座位离厨房的出菜口不远,陪着少爷跑来跑去的菲佣看到出来的菜品哈喇子都流出来了,掏出相机拍拍拍~

IMG_4677

出菜口暖菜的灯光线真好,拍放在旁边的凉菜色彩这个好呀!

IMG_4678

一边怕孩子跑丢或滚下楼梯,一边拍菜,一心两用拍出来的效果那奏是没有没娃的时候拍的好啊,这拍了个啥啊这?好像是块牛排…….

IMG_4679

我对自己的索尼RX-100傻瓜机真是满意极了,体积小,成像好,再次推荐给有娃的妈妈们

IMG_4681

相机再好,也怕这帐篷里取暖用的红色灯源…….拍我们自己桌上的菜,颜色都好怪,怎么纠正色彩都拍不好

IMG_4683

Rosemary粗盐薯条好好次,凉了都好次

IMG_4684

我点了五花肉卷,肉卷藏在这一堆小番茄下面,太好次了!全然不顾高脂肪高卡路里,整一条猪肚皮全都被我吃进肚皮

IMG_4685

回了家菲佣伺候上一大盘水果给少爷~ 啧啧,自己造出来的孩子怎么看怎么zun!除了完全不像我之外,没啥毛病。

IMG_4689

周三晚饭买了一只高档鸡回来炖蘑菇鸡汤,要说一分钱就是一分货呀,这高级鸡(不要想歪)就是棒,炖出来的汤鸡味特别浓,颜色都是深黄色,比关岛卖的一块多一磅的美国速成鸡炖出来的几乎透明的鸡汤确实好很多。BTW,你造不?丹麦是世界上食品最安全的国家,这里所有动物饲料禁含抗生素,农业用化肥农药严格控制。而且这里100%无农药无化肥的有机食品,并不比无机食品贵多少,你看无机牛奶六块多,有机牛奶八块多,无机草莓二十四,有机草莓三十……..只要有心,在这里吃得健康放心真的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普及没用小知识,人人有责—-丹麦形象推广代言人奏是我。

DSC00080

周四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早上起来春光(春天的阳光)洒满了客厅厨房,心情大好,给少爷做个五彩蔬菜鱼卷吃吃。鱼肉里放上甜椒条,sundried tomato,从窗台上剪了rosemary,卷一卷,用牙签穿一下更好,我家连牙签都木有,只能靠大厨的手艺了~ [甩刘海]

IMG_4704

大厨的手艺还是不错滴!

IMG_4715

你看,进了盘子还没破!这么费心费力的做了鱼卷,少爷却不给面子,反而不加任何调料的新鲜蔬菜全都给吃咯,这上辈子积了什么德,养出这么一个省心又健康的熊孩子!

IMG_4716

吃过饭,跟班长出门去中央车站的亚洲超市买今晚涮火锅的菜!这个大晴天儿哟!我跟班长说咱们走回家好了,“啊,从这里能走回去啊?好啊!“ 于是班长跟我走上了让她后悔不已的拉练之路……..

IMG_4719

中央车站走到步行街,走完欧洲最长的步行街再来海边散步…….走到小美人鱼的时候把睡醒的少爷放下来散步,少爷跑来跑去不听指挥,就暂时先跟班长分手了,约好晚饭来我家次。事后班长向我反映,此次长途拉练走到小美人鱼她已经累的两眼睁不开了,回到家不顾母乳妈妈的禁忌,灌了一杯咖啡才能支撑到晚餐时间…….

IMG_4747

买了束鲜花搭配我新买的花瓶装点餐桌节日气氛

DSC00104

还买了盆兰花,才38,人民的币!我们热带关岛的兰花都要三十多,美金啊!请问丹麦人民是如何做到的?是因为有曼谷的直达航班么?!

DSC00103

先来个水果拼盘,被少爷看到后守着盘子吃……后来饭没吃多少…….他爸妈忙着聊天也就顾不上他了…….看一晚电视也没人管………我们小时候是不是也特别期待家里来客人啊………

DSC00091

蘑菇控吃火锅都是这架势

DSC00092

各色蘑菇一应俱全

DSC00093

火锅蘸料熊叔爱香菜,我爱大蒜~ 墨西哥人和山东人的差距。

DSC00094

整了一盘子鱼丸甜不辣的,都没机会吃

DSC00096

两大盘子手切羊肉!这年头能吃到刀工这么棒的手切羊肉是不是很奢侈!要是家里有切羊肉片机器我也不会搞得这么奢侈~

DSC00097

丹麦虽说中国人少,但基本的中国食品原材料还是比较齐全的

DSC00098

从开始吃到结束,我的筷子就没停下过,实在是太爱火锅了!最后实在觉得一桌子人都吃饱了看着我吃不像回事儿才恋恋不舍放下筷子,熊叔特别为我担心怕明天撑得起不了床

DSC00095

跟少爷一起画画时发现写出汉字教他认字基本一遍他就会记住,而且特别喜爱他演技派妈妈的大力赞扬,赞扬的时候手还要使劲戳,戳不使劲人家还不乐意

 

第二天再把他会说的字写出来教,也是两三遍就大概认识了

IMG_4691

好吧,既然少爷这么有天分,那么我的home school就正式开始了!早晨起来要吃橘子,那就先上手工课,自个儿把橘子剥皮!领了任务后的少爷剥皮剥的特别认真,把一个橘子剥完后骄傲写了一脸!

IMG_4756

吃完橘子吃苹果,削下来的水果皮用来上美术课

IMG_4757

菲佣化妆的功夫,少爷自己找来教具上起了算术课………只是你这教具找的…….太赞了!既可以数数,又能认颜色,还可以认上面的R和S字母………玩归类的游戏也不错。。。。

IMG_4760

再上一堂家务课

IMG_4761

每晚的阅读课也少不了

IMG_4768

 

睡前还要上个人卫生课

 

白天出门喂鸭子接触大自然,上生物课

IMG_4791

出门参观古迹上历史课

IMG_4800

品鉴欧洲建筑,将来的审美应该比他妈好很多

IMG_4812

天气好去游乐场上体育课

IMG_4856

跟俄罗斯小盆友一起玩泡泡,学的是国际关系课

IMG_4857

进入数字敏感期的少爷看见木桥上的大钉子都要停下来数数

IMG_4858

后来又溜达到Rosenborg,这里惊现一处儿童游乐场所!我去!来了这么多次怎么从来没看见!这个公园实在太大了,以前一直从西北角穿到东南角,沿途四处看看以为就把风景尽收眼底,其实把公园全转遍,还会发现这里藏了好多美妙的东西。少爷骑上了整块原木雕成的大龙,乐的咬牙切齿的。

IMG_4880

这个游乐场中心是一个微凸的大圆弧,圆弧两边有两条木龙,中心是一颗金属质地的蛋,里面应该是有条小龙正在破壳而出,已经把蛋壳啄碎了呢!

IMG_4884

圆弧周围又分成四个小的游乐区,每一区都是设计的极为贴近大自然的游乐设施。这个区就是数根原木横在沙地上,真的,我们小时候不也就是爱玩一些木头石头之类的东西么?蒙氏教育提倡教具尽量使用木质等自然的材质,丹麦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紧贴大自然。

IMG_4881

另一个区域也用了最原始的木桩,只是别出心裁的在一些木桩上雕刻了古朴童稚的花纹,一些木桩上抠了小洞,这样孩子们可以趴在地上或站在沙地里通过小洞用另一个角度看世界,或者为捉迷藏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IMG_4882

少爷最喜欢这个区域,这里放了大大小小高低不等的n个大木桩,少爷让我牵着他的双手在上面走来走去,对他来说很有挑战性,对我更是挑战,我那一颗老腰啊……..

IMG_4883

这个区域也非常简单,就是木桩绳子加沙子,不管大孩子小孩子都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IMG_4885

美好的哥本哈根这周终于从冬眠中苏醒,温暖的春日阳光让人倍感幸福,公园草地上都是来享受生活的人

IMG_4878

或老或少,或坐着发呆或与好友聚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了满满的幸福感

IMG_4879

突然,我明白了为什么丹麦是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经过一冬的漫漫长夜和风雪,只要有个晴天大家(包括我自己)幸福指数就已经爆棚了啊!

IMG_487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38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盛斋' 的评论 : 明明是山东话
月盛斋 回复 悄悄话 天津银
北欧美厨娘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有太阳的日子幸福指数就不由自主地涨停
北欧美厨娘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只要有太阳,心情就特别好,幸福指数就高了!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哥本哈根,喜欢喜欢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冒泡赞一下!太喜欢这个小帅锅了,还有幽默、油菜的美妈!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逛完有话说' 的评论 : 从我单身!!!那是得有多早!!!应该是从我没娃开始吧~

曼谷实在有很多话想说,能帮到大家真是太开心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gate' 的评论 : 谢谢阿姨洗翻!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现在破桌子可值钱了,小心贼惦记!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破木板美食照片”,“高级鸡”,楼主你太幽默了,忍不住冒泡来赞一下,太喜欢你的性格!还有你家宝宝,简直太“ZUN”了,而且很像妈妈的好吧!

其实我很早就跟你的文章了,从你单身就开始啦哈哈。去年去泰国也是按照你的11天游记按图索骥在曼谷吃、玩得很开心,谢谢你!
rivergate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太可爱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太阳房的破桌子比你照片上的还要破,现在叫有型。谢谢分享了那么多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