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Burundi的印度晚餐

(2011-08-25 15:29:47) 下一个

尽管布隆迪是个不产石油不产黄金不产钻石的非洲小国,人身安全系数比起尼日利亚要大很多,但毕竟人生地不熟,而且刚来的那个周末去非洲当地市场时还心惊肉跳了下下(后来得知美使馆的人都是不允许去那个市场的……),所以来布隆迪两个礼拜,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呆在酒店里看书上网的。同时,也连着吃了俩礼拜的酒店餐。这里的食物大多尝起来都一个味道,酒店服务生英语不是很好,我们的法语都不好意思用不灵光来形容,所以点菜也经常会闹出些乌龙,搞出些无奈,实在是吃的有些精疲力尽。熊叔这几天把车的问题给解决的有些眉目了,立即决定,晚上去外面的餐厅恰饭!

前些日子去看了看要搬去的公寓,惊喜的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只招人爱的狗狗!于是这几天就一直在幻想着下礼拜搬过去之后就能跟狗狗一起玩啦,跟他熟悉以后要带他出去散步啦,不辣不辣不辣……今天特意带了相机,为的就是跟狗狗合照~

IMG_1926_副本 

门卫兄弟在相机上看了这张合照后,特意拉着熊叔用费劲的英语说,将来能把这张照片给我一张么?……非洲人对被拍照这件事情的态度完全呈两个极端,一种是看到你的相机就皱起眉头,很厌恶的表情(我连举都没举呀!!!),另一种就是非让你给他拍,拍完了还得再加句,记得给要给我张照片啊!我想,等我有勇气去down town Bujumbura闲逛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这里的照相馆,然后洗一堆照片送给愿意让我拍的非洲兄弟姐妹们……

IMG_1928_副本

所有人对我们在布隆迪生活的忠告都是,白天可以随便出去走,但晚上最好不要出门。果然啊,大晚上的,这马路上的路灯,是多了木有少了木有一盏都木有啊!!! 黑灯瞎火的摸黑来到了Tandoori印度餐厅,哟呵,还蛮像回事儿的~ 看得出餐厅主人很用心,家具陈设餐具熟嘛的大多都是从印度运过来的,漆黑的服务生在漆黑的餐厅里还特意给穿了身亮白色的印度袍子~~~ 真好找啊~ 

    IMG_1938_副本

环境虽然简陋,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这人特好凑合,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看啥都好都新鲜~

IMG_1929_副本

纸巾托很印度,很想顺回家~

IMG_1933_副本

跟新认识的同事一起来的,彼此不是特别熟悉,不好意思站起来猛拍,餐厅又黑,必须开闪光灯,噼里啪啦太不礼貌……所以到这里请大家就睁一眼闭一眼,随便看看得了,反正您又不缺我这口吃的~

  IMG_1931_副本

熊叔点的Tandoori chicken,好嫩好好次啊!!!比起我们酒店里干如柴火的烤鸡好上一百万倍啊!!!!

 IMG_1932_副本

我点的羊肉咖喱……不难吃也不好吃,跟上个月在柬埔寨吃的差太远了!

IMG_1935_副本

住在非洲,发电机是天天都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公共用电时有时无,今晚又赶上这饭店里的发电机闹情绪,断电N次,伸手不见五指的吃了几回之后,白袍子服务生终于把蜡烛给上来了……矮油,还烛光晚餐呢还~

 

就要搬去赤道几内亚那边做工程的同事曾经在尼泊尔,墨西哥等地待过,甚至还在关岛短住过,也去过帕劳……因此彼此之间有许多话题可聊,这顿晚餐吃得很尽兴~~~ 聊开了,我忍不住问已经在这里住了一年的他,在这个曾经与卢旺达共同发生过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的地方,主动问当地人关于Hutu和Tutsi之间的事情合适么?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后来又聊起他曾经在索马里工作的经历,那是Black hawk down发生前一个月的事情,他说,那时的美国使馆都几乎被人拆空了,路边随处可见成堆的尸体…… 然后熊叔跟我说,记得我们看过的那本Out of America-A black man confronts Africa里描述的那条在Hutu&Tutsi大屠杀期间不出几分钟就有尸体飘过的河么?我们这个周末就去那里看河马……

11339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不吃,不吃饿着?[挖鼻屎]你个饲养员当成这样,饿得小艾爸面黄肌瘦就对了?[挖挖挖挖挖挖鼻屎]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哈~ 又看到陈默姐好开心啊~ 我是让新浪围脖给耽误了,小艾妈可以作证~ [哈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吃吃吃,还吃,就是这样把熊叔糟蹋了,多么威武英俊的男银,你这媳妇咋当的?要不我去照顾熊叔吧?你来我家当保姆,顺便帮我看地头!给你8块钱工分。

问好,陈默,好久不见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来看小铁N次了,那天在风情看到新帖好开心啊。

又回非洲啦?多写见闻与我们分享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