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边走边吃 – 与樱相约在福冈(二)烧鸟

(2010-10-22 20:44:49) 下一个

书接上回~~~~ 闺蜜相见,这满肚子的话哟,嘚吧嘚吧几个小时就过去鸟~ 要说聊天这事儿也挺耗费体力的,中午吃了那么一大锅瓷实的牛尾巴,一卜辣肚子又空了,两人决定去吃临行前Tella(博客 微博 以前文学城代号牛肉粉丝)交代我一定要吃的,樱家门口的……烧鸟!Tella不是我批评你,这哪里是家门口的呀?!明明是还要在拐一个弯!

来吃烧鸟,要赶早!晚来了就没座啦!~~~樱同学如是说~ 于是,我们就成了这天烧鸟店里的第一批客人 烧鸟店招牌上的卡通人物据说是以烧鸟店老板为原型,待会儿大家看看日以继夜辛勤工作在烧鸟炉子第一线的老板真人照,像么?

yakitori

哎呀,这不就是樱常说要带我来的那种一拉门一群人抢着喊一拉下一马赛的那种local小店么!太local了!太给力了!P股还没坐热呢,樱就撺掇我掏出砖头猛拍……真是的,人家人生地不熟的,哪儿好意思呀……好吧,站起来拍!    这是个嘛儿呀?财神Zhu?

IMG_3950_resize

烧鸟店里摞满了熟客在这里存的写满了客人大名的酒瓶~ 看到这个,我乐了~ 不禁感叹,日本真是一个处处都充满卡哇伊元素的国度啊!~

IMG_3956_resize

樱示意让我看烧鸟炉上面锃明瓦亮的吸排油烟机,店员每天都认真擦洗的!~ 可真是!这张照片仔细看看,还能从油烟机里看到老板辛勤忙活的倒影呢……大家就自动忽略后面有历史年代感的墙壁吧,看重点!看油烟机!!!

IMG_3945_resize

樱问我喝点儿啥?来杯清茶吧!解解烧鸟的腻~ 事实证明,错了,应该来杯冰镇凉爽的!来壶烧酒也不错嘛~ 下次注意~注意哈~~~ 话说,热茶喝着不过瘾,俺又要了杯冰水……刚从美国地盘上给空运过来的人真是不适应啊,用咱家熊叔的话说,还不够咱一口喝的~ 呢杯子,简直就是一大个儿的Tequila shot啊~

cha

跟着樱大师出来吃饭,呢就叫一个省心!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应该点什么应该点多少……的问题,只见大师潇洒的接过菜谱,瞄了半眼,就开始跟服务生这个,那个,还有这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就把菜给点完了……我搅得吧,樱大师跟男人一起吃饭肯定特招人爱,特招人喜欢……一般女人光想应该喝什么就已经把男人逼疯鸟……

第一道上来的是鰤鱼&三文鱼撒西米,小碗里盛的这个酱油挺厚实,新鲜的芥末来上点儿,用筷子拌一拌,完了用嘴吸了一下拌过酱油的筷子……当时,我震惊了!天杀的!酱油居然可以好吃到这种地步?!大师解说说,这酱油可是人家店里自己熬制的~~~具体怎么熬得?什么配方?……我是要知道,还用在这儿混?

IMG_3962_resize

吃了一片鰤鱼,我又被震惊了……也太~太~太~好吃了!新鲜的鰤鱼生鱼片咬在嘴里非常弹牙,一点都没有鱼腥味儿,甜甜的,鲜鲜的……越嚼越甜,越嚼越鲜~~~ 以前固执的认为世上最美味的生鱼片是三文鱼,吃了新鲜的鰤鱼后,额的人生信条被改变鸟!于是低声下气的跟大师说~~~~能让我把剩下的鰤鱼都吃咯么?大师豪爽的交代,都拿去!

IMG_3960_resize

被酱油跟生鱼片震得头晕目眩之际,服务生端上来一盘撒着酱汁的圆白菜~ 我心话儿,熊叔儿要是在可就美啦,他最喜欢吃圆白菜沙拉啦~~~~ Well……多亏当时心系生鱼片,没动筷子开吃啊~~~ 人家垫烧鸟用的

IMG_3952_resize

这个是让Tella狂呼好吃的鸡肉丸子~~~ 咳咳咳,我觉得还好啦~ 大师总结道“因为你在这店里第一口吃的是生鱼片,Tella第一口咬下去的是这个丸子……”总结的太到位了!况且Tella来的那次,他俩也没点这里的生鱼片呀~ 所以如果哪天您有机会来这家店一饱口福,可要想好了,先下嘴咬哪个?!~~~~~说实话,其实都非常之好吃!

介个,是五花肉吧?让生鱼片震得我,后面吃的什么都忘了~

IMG_3964_resize

烤鸡肝~ 樱大师在跟Tella来的那次第一次尝试了鸡肝,惊艳的很!于是这一次也点来吃~ but说是没Tella那次好吃……Tella,在这个问题上,我很鸡肚你!

IMG_3971_resize

烤银杏!在围脖上贴了一堆烧鸟图,对日本美食有点儿心得的老饕们,都狂口水烤银杏跟下面的烤软骨…… 太让没吃过的人费解了~ 不过,银杏的香味跟微苦的味道,确实是老饕才能品的~

IMG_3981_resize

左边是烤软骨,右边是烤鸡脖子肉吧~ 话说发达国家的人真是懒啊~ 鸡脖子肉还要辛辛苦苦剔下来吃~ 美国人更是当做垃圾处理……他们这辈子都不会理解攥着个鸡脖子一点点啃得快感了~ 人生太不完整啦~~~~~ 残念,残念~

IMG_3966_resize

烤多春鱼?别看咱鱼小,一肚子满满的都是鱼籽~ 爱鱼籽的人赶紧过来啃一条!!!

IMG_3969_resize

当当当当~~~~ 另一个让俺开眼界的吃食~ 烤大蒜~ 剥了皮咬在嘴里,软软糯糯的,像是有大蒜味儿的土豆!哈哈哈~~~ 下次在家BBQ的时候扔进两头!

IMG_3975_resize

大师怕俺拍不好,主动申请当手模,举着烧鸟让俺拍~~~~ 大师辛苦了!你看人大师自个儿美的甲~~~ 啧啧

IMG_3978_resize

烧鸟显摆完了,再来几个菜~ 略显油腻的烧鸟配上清爽的豆腐沙拉,呢叫一个完美啊~~~ 话说我现在才想起来,这个沙拉我都没来得及多吃几口啊~ 大半盆都让大师给临幸了……好吧,谁让她生鱼片紧着我吃呢~ 这个下次点两盆!

IMG_3973_resize

日式炸鸡,这个在美国哪儿都能吃到,吃了一口我就放弃了~ 点的菜实在太多鸟!!!尽管比美国做的好吃,可有一大堆别的美食等着我,这个,剩下就剩下吧!

IMG_3968_resize

压轴的菜登场啦!大家鼓掌!!!!!味增腌制的烤鰗鲷鱼~~~~~~撒花~~~~~~总么会呢么好吃捏?!总么奏呢么好吃捏?!味增的香甜味儿鱼的鲜味儿被师傅传统的手法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鱼肉也是鲜嫩松软~ 升麻叫PERFECT?! 介奏叫PERFECT!!!!!!! 后来在另外一家店里也吃了一遍这个烤鱼,鱼肉上被划了花纹,视觉上比这个要好, but,就口感来说,这个是大拿!大拿你懂么!!!!

(画外音——谁让俺第一口啃下的是这一条呢?!)~~~(再画外音,这个气氛渲染的,自己回头看一遍都心潮澎湃的说~

IMG_3980_resize

平复一下鸡冻的小心情~~~~ 来看看咱几乎没有节假日,天天辛苦劳作在烤炉第一线的烧鸟店老板吧~ 据Tella说,最喜欢看老板往烤炉上撒盐的潇洒动作~ 可惜木有抓拍到~ 因为吧,俺这个人脸皮很薄,胆子很小,不敢偷拍~ 抓一张算一张~

IMG_3989_resize

其实吧,跟帅气潇洒的烧鸟店老板比起来,花样美男服务生更吸引咱的目光~ 樱说,可不么,日本餐厅里的服务生个顶个的 师无爱~帅!就赚咱们这种色女的钱~

IMG_3991_resize

席间偶遇樱大师邻居大姐带着经常扰樱清梦的小姑娘也来觅食~ 小姑娘太口爱了~ 问她妈能拍么?得到肯定的答复~刚举起砖头,特妈就把小姑娘原本十分可爱的马尾拆了下来……可爱程度变八分了……

IMG_3993_resize

保护孩子的肖像权,就不给大家正脸儿了~~~~ 一切为了孩子啊~~~~

IMG_3994_resize

吃饱喝足,两人摸着圆滚滚的烧鸟肚,迈着八字步,打车去了卡拉熬凯~ 上次Tella来,两位狂人好像是唱了七个小时????!!!誓想打破两人的历史记录来着,我没带表,樱没带表也没带手机~ 反正撒欢儿了唱吧~ 结果出门结账发现,才唱了五个小时,输了。

IMG_4002_resize

樱大师献唱中,大家鼓掌!!!!!

IMG_3999_resize

话说当天在围脖上显摆唱卡拉圈K的壮举,BT童鞋感叹道,两个网友,第一天见面,居然唱了五个小时!这算啥,您是不知道这五个小时怎么吼过来的呢~ 鬼哭狼嚎的还~ 用樱大师的话说,俺俩要是一男一女的网友,搞不好现在孩子都抱上了呢~ 哼~

IMG_4010_resize

未完待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23af的评论:
擦擦呀擦擦~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啊,口水...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嘿嘿,越来越懒了~ 话说你们真勤快啊~ 没几天就更新~ 真让人羡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小铁回来了!

这么谗人的帖子 - 应该说“残忍”~~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慌乱的猫的评论:
不能不学好啊,这位童鞋!!!!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嗯,RP不要紧,赚到才是真
小艾妈妈的这个技术我收藏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hahahahaha~~~~ 你这个没RP的~~~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嚎5个小时?让人给轰出来了吧。我曾经因为私带啤酒被请出来,连吊嗓子的钱都不收了。赚到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