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充满鲜花与微笑的国度(美食)

(2010-07-16 06:16:11) 下一个

还是第一次去泰国后回来写滴~ Try to enjoy~ 木哈哈哈~

浓郁鲜辣的泰国菜,一直是我和大熊同学的大爱之一,九层塔,柠檬草之类的香草,在我家的厨房里也经常可见(在我们做饭的情况下,这种日子不多了),因此,来到泰国,很大的一个重点就是吃泰国菜,天天吃,顿顿吃,吃到最后终于在曼谷机场候机的时候,闻到泰国菜的味道有些恶心了,哈,目的达到了!

刚到曼谷,在酒店前台问工作人员,附近有什么泰国餐馆可推荐,两人讨论了一下,给我们指点了一家,后来推测,估计这两人一是怕我们在街头小店吃坏肚子,二是觉得国外来的应该会比较喜欢高级点儿的餐厅,所以我们就不明就里的拐进了这家与后来几天吃的截然不同的“高档”餐厅。其实,我们来之前就打算要吃泰国本地人天天吃的东西,经验证明,平民的,即使最好的,果然,这条道理在泰国也得到了实践。

 

这家店,不光是价钱是美国价钱,菜的样式和味道也是美国的,左上Chicken panang,接下来的几天里,在哪家餐馆也没点到这道菜。右上,papaya salad,价钱挺高,沙拉很好吃,只是分量也太小了吧,点缀的那些东西也很不合我们的口味。右下,Tom Yam Goong,基本上是泰国的国菜了,可能是比较fancy的做法吧,在其他地方见到的都是红色的~ 不过很好吃的说。


曼谷最大的一条街叫做Sukumvit,每一条与之垂直的小街叫做Soi,根据方位编号,我们酒店所在的街是Soi 29,我们发现的这家街边小店紧邻Soi 33,又以泰式炒菜加米饭为招牌菜,所以店名就叫做Rice at Thirty Three~ 我和大熊同学经常讨论,泰国人整天吃这些又甜又油还掺了那么多高脂肪的椰奶做出来的泰国菜,怎么会不胖,最后总结出来,他们尽管每顿都吃这些东西,但饭量极小,看看周围泰国当地人,都只点了一份饭,我和大熊同学每次来,不都得点个四份菜才能饱?唉,美食当前,还是不要想太多,吃吧!我眼前的这盘是好吃的让我们惊掉下巴的姜丝炒猪肉~ 哈,姜丝炒猪肉怎么会这么好吃?你自己来尝尝就知道了~

_MG_4707_resize _MG_4708_resize

 _MG_4710_resize _MG_4713_resize

色彩艳丽的曼谷街头,小商小贩比比皆是,最中意的是水果摊,每一样新鲜水果都切成几分,卧在大大的冰块上等人来挑选,10bat(35bat=$1)就可以选到四分之一的西瓜,半个菠萝,或者半个香瓜……手脚麻利的小贩取出你选的水果,在自制的不锈钢小菜板上刷刷刷的给你切成容易入口的几小份,嗖的倒进塑料袋里,再附上一根竹签,交到你手中,跟他们说谢谢,他们会满脸露出质朴的笑容,更是让我对曼谷这个城市多加了n分好感,他们也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而多收钱,朴实得很~

nEO_IMG__MG_4548_resize _MG_4709_resize 

nEO_IMG__MG_5221_resize nEO_IMG__MG_5466_resize

1. 辣到流汗的小辣椒加上新鲜的柠檬汁,白糖,香菜拌成一道泰式鱿鱼沙拉~ 此时此刻我这个口水流的哟~ 2.街头的烤香肠,似乎没吃过 3.豆角切的细碎加上小辣椒和九层塔来爆炒猪肉末,我得围个围脖接口水了 4.Nana酒吧区门口的烧烤摊,额滴那个大爱啊!牛肉最好吃!肉片下面还串这一片青辣椒,一片菠萝……不能再写了,再写就要买张机票飞回去了~

曼谷~越夜越热闹

nEO_IMG__MG_4504_resize nEO_IMG__MG_4711_resize

来之前还打算要在越南转机,而我想去越南的原因,居然是要去吃正宗的越南米粉~ 民以食为天啊!来到曼谷,惊喜地发现,这里的米粉也是这么的可口!东南亚不分家啊!汤汁熬得这个醇厚,米粉口感这个顺滑,每家泰国餐厅,每个街头流动小饭桌上,都会摆着左图的这些东西,四个小罐子里分别盛着辣椒末,醋,辣椒,鱼露调成的混合汁,花生末,白糖,这概括了泰国菜所用的基本调味料;一个小桶,用清水泡着新鲜的九层塔叶子;一个小筐,装着豆芽,随你的喜好,自己添加~

苍天啊!大地啊!额写不下去了~ 写个美食贴怎么就这么难啊!额的口水像孟姜女的眼泪一样,哗哗的~ 剩下的自己想象去吧!额要找吃的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D:
这一趟估计下不了水了。
等圣诞和新年时间长点的时候去试试。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慌乱的猫的评论:
啊~~~~~ 斐济啊!那里的鲨鱼最有特色!下水看鲨鱼吧!!!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D:
国内上不了WXC,用代理服务器想跟你对会儿话呢,又老是被踢出去。不爽~
过一周我到斐济去看看岛民的生活是啥样的~~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嘿嘿~ 果酱果酱~ 最近折腾的少了~ 懒啊~~~~~~~~~~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li12的评论:
东南亚!都是吃东西的好地方啊!!!不知道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可以去~ 呜呜~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et的评论:
我当您表扬我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慌乱的猫的评论:
那赶紧擦擦~~ 再给个肚兜围上!:D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又见蕾丝mm,我们的美女旅行家,摄影师,兼美食家~
linli12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了同好了,我在泰国马来西亚一天吃五餐;你一定要去槟城那里好吃的是在太多了,takecareyourstomach.
dalet 回复 悄悄话 可憐.生活的主要目的在於吃。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D:
美食和美女都引我流哈~~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慌乱的猫的评论:
啊啊啊~~~ 有么有么?是照片让你流口水吧?木哈哈哈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你每次都写得我口水长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