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Gilbert的故事

(2010-04-21 00:56:41) 下一个
Gilbert,菲律宾人,三十多岁,尽管是东南亚人,但还是长得五大三粗的,人也憨憨厚厚,性格开朗,有点儿咱山东人的意思。
 
Gilbert的老婆比他大,结过婚,有两个已经在上大学的孩子,而这,是Gilbert的第一次婚姻。
 
他们来Pohnpei之前,好像还没有结婚,是Gilbert的老婆先来了这兔子不拉SHI的地方工作,Gilbert一路小跑追他老婆追到了这里,终于证明了自己的真心,赢得美人归。
 
Gilbert是当地一家建筑公司的工程师,我们每个月为他付给这家公司的“租金”至少三千美金,而每个月他能拿到手的,只有八百,加班多时,能有一千。
 
每次工程有了阶段性的胜利,几个“主创人员”总是要携家带口地到The Village饭店去大搓一顿的,每次Gilbert总要和我一样,点一只大红树林蟹,不同的是,他要沾着臭烘烘的菲律宾鱼露,才吃得过瘾。每次大熊都少不了戏弄他几句,他却总是憨憨的笑,拙嘴拙舌的,哪能说过那伶牙俐齿,母语又是英语的大熊。
 
偶尔,席间,这夫妻俩人的对视一笑,小小的手势,能看出来,虽然以结婚数年,两人还是相亲相爱的很的。
 
后来有一天,Gilbert的老婆没有来一起吃饭,说是身体不舒服,最近几天都吃不好饭,我们还逗他说,少吃几口螃蟹,打包回去兑上点儿鱼露,说不定老婆就有胃口了。
 
再后来,她的病不见好转,还是咽不下饭,头也开始痛,腿也开始肿,到这里的医院拍了片子,做了化验,也还是没有确诊是什么病,他们决定回菲律宾去检查,免得误事。
 
他们本打算用里程换机票,可当时,正好是圣诞期间,旺季,换不了,可怜在这里工作了这么多年的他们,居然一时连回家的机票钱都拿不出。
 
那天,大熊回来,一脸严肃地说,咱商量个事儿,能不能借给Gilbert八百块钱,让他把老婆的机票买上,等他发了工资再慢慢还给咱们。Sure, 人家真是急用钱,而且他人在这里,又跑不了,还是咱给他发工资,借就借呗。
 
第二天,Gilbert见了我,一脸真诚的跟我说了声谢谢。
 
老婆走后,Gilbert在办公室待的时间更长了。
 
那次我自己一个人飞去帕劳跟大熊会合,是Gilbert开车送我的。路上,我说Gilbert啊,你咋开车开得这么慢,没见人家一辆一辆的在超咱们么?他说:"我老婆的前夫,是因为交通事故去世的,所以,每次我一开快,她总是会很紧张很神经质地让我慢下来,她说不想失去我。" 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为了让气氛轻松些,我揶揄他在这里工作了七年,居然一次家都没回国,攒钱攒疯了,他说:"我老婆可一年回家一次,我们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用钱的地方可多了,让她回去看看行了,我在这里挣钱。"  我的眼睛湿润了,但忍着,没让他发现。
 
他接着说,这两个孩子都是他老婆和她前夫所生,但他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尽管他老婆比他大十岁,可他不管别人怎么说,就是认定了她.......
 
唉,Gilbert啊Gilbert,春晚也没你煽情阿~
 
从那儿以后,我就帕劳,关岛,美国,中国,一通的飞,再也没见到过Gilbert。
 
在国内的一天,大熊在电话里告诉我,Gilbert的老婆确诊患的是脑癌,而且是晚期,我的眼泪刷地流出来了......
 
我们公司给了Gilbert一千美金,让他带回家去,后来,老板再发Email问Gilbert钱够不够用,他的雇主有没有在经济上给他帮助,他总是顾左右而言其他,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
 
上个星期,收到Gilbert的Email,说这个星期三就回来了,钱还算够用,因为他老婆吃不了饭,他一直在吃他老婆的医院餐,省了些钱,而他老婆现在每四个小时,得用食管把绞碎的食物直接送到胃里........
 
我们明天下午就要出发去帕劳了,没有机会见到他了,在这里祝福他和他老婆能有机会白头到老。
 
伤感于2008年三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还是有深情的人啊。应该让马诺凤姐她们都来看看,她们车子房子票子一路挑来的人,在她们有病有灾时会不会不离不弃。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咱是横眉冷对馋父子,俯首甘为吃草牛。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啊?你是外置太锐眼?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一路下来胡吃海喝还不够啊!清清荤肠子先!俺都多少年没吃过肉啦!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连口肉都不给?肉汤总行吧?大不了额给你做babysitting,换口肉吃!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嫌弃俺家伙食差就来贝,萝卜土豆任选。
谁8想一帆风顺呀,关键是咱们自己说了不算,那要老天爷开恩84?俺先求天老爷给嫩们job+home先!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一帆风顺那人生也木有意思吧?可这生离死别的事儿~~~~

救济绝对木有问题~ 8过额们现在jobless+homeless,先救济下俺!赶紧,自觉点儿!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人生这事儿~~,好人咋总是命运多舛涅。赞大熊童鞋的侠肝义胆,仍个帕子也擦擦你那鳄鱼的眼泪,还有和大熊说说小艾家有个大事小情的时候能救济下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