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走进非洲四 洗衣机的故事

(2010-02-12 11:20:54) 下一个

来了快一年了,围绕着洗衣机,干衣机发生的故事,还真不少,写出来个大家乐呵乐呵。

从头说起,在拉各斯租房子住,房租不仅不比美国大城市便宜,而且入住前一次就要付清两年的租金,这些钱,估计都够材料人工盖一栋房子的了,爱住不住,不住你住污水横流的大街去~ 美国人没立场呀,溜溜的就给人家把银子交了。要说还是咱中国人有志气,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就有一栋六层楼高的大火柴盒,咱中国人自己盖的,住的全是一个公司的中国人,我们都称那座楼为中国总领馆~

我们租住的这个房子,号称是按照美国标准来建筑装潢的,打眼儿看着挺不错,入住进来,没一样称心的,到现在,每次给马桶冲完水,得赶紧把龙头扭紧,不然过一会儿回来,就又得拿墩布好生收拾一番~ 写这篇儿的时候,正等着水工来修呢,并不抱太大的希望,有没有那个技术不说,零件也不一定买得到(后记,果然,人连来都没来)。厨房里的炉灶,安装的时候忘了装什么零件,冒出的炉火,总是把锅底烧的跟非洲人脸一样黑,我天天这个刷哟~开始的时候天天指甲缝里全是炉灰,后来改用橡胶手套,美了没俩月,手和手臂对新买的非洲橡胶手套严重过敏,起了一片一片的水泡,痒的欲哭无泪,好了以后,手臂跟手上都留下了深色的印子,估计得用十几,几十年的时光来磨灭这非洲的印记了……

今儿说洗衣机,咱就不绕了,估计继续铺陈下去,还能再铺个几千字~

咱住的这房子里,每一户都有房东给配置的洗衣干衣一体机,棒子三星牌的,棒子就是棒子,再吹他家的电器有多好也没用。一比锅大不了多少的内筒,每次我也就舍得放一条牛仔裤,两件T恤进去,标准洗衣程序一缸得用两个多小时,烘衣又得至少俩小时,问题是能真的烘干也好,四五个小时过去了,你把衣服掏出来,热呼呼的还是湿的~ 尤其弱智的是,一旦程序调好,洗衣机开始工作了,不让它洗完烘干,你是甭想把衣服掏出来了~ 我们以前住的那户,碰巧洗衣机用的那个插座,墙里不知道当初哪根线走错了,老是把插座跟洗衣机的插头烧的一塌糊涂,非洲工人修了至少两次,修一次烧一次,至今,那台洗衣机里,还有我家的牛仔裤跟T恤,使了牛劲,螺丝刀都上了,愣是没把洗衣机门给撬开,棒子牌儿的,奏是牛!!!

大熊同学去跟boss complaint,boss为了安抚这个重要的军心,给我们家买回了美国的洗衣机,干衣机,活雷锋的大熊同学,考虑到大家都对棒子洗衣机不满意,就把俩机器放我家门外了,资源共享~

这美国机器可是个新鲜玩意儿呀,一开始同在compound住的非洲女秘书,问我有没有大件衣服要洗,俺不解的问,为啥?她说,我请了个洗衣男来家洗衣,洗被罩,你要是有要洗的,让他一起给洗咯!那啥,谢谢!好意俺心领了,俺还是用洗衣机吧~ 主要是那洗衣男实在是忒雷了,在塑料桶里拿手搓完了床单衣服,直接搭到两米多高,灰不溜秋,隔壁就是垃圾场的围墙上~ 不用了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后来弱智非洲女秘书听说咱这美国机器挺好,把洗衣男辞了,决定自己来洗衣服~ 你没见过洗衣机,你倒是问问先呀~~~ 也就不会出现后来我们打开干衣机的门,发现脏衣服跟洗衣粉经过高温烘焙后,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的惨剧~~~ 咱费劲把干衣机清理干净后,教给她怎么用,以为从此就踏入和谐社会了,后来又发现,她觉得洗衣机应该是洗不干净衣服,于是用桶手洗了衣服,拧都不拧,直接扔进干衣机…… 被我发现这一惨剧的时候,衣服从热呼呼的干衣机里拿出来,还是dripping wet~ 还得再和谐一次……

去年咱跑出去玩儿了仨月,回来后,发现久别的洗衣机,内筒轴上灌柔顺剂的那个口,堵满了厚厚的一层洗衣粉…… 苍天呐…… 这次都不知道该和谐谁了,compound里住满了黑小三,开始的时候不知死地敲一小三的门,跟她说不知道谁,把洗衣粉灌进那个口了,不但对洗衣机不好,那洗完的衣服上也有不少的洗衣粉哪,小三一脸的不悦,说不是我们搞得,就把门给我关了~ 咱总不能一家一家的去敲门和谐吧?最后我成那个歧视黑人的不和谐音了,忍了~ 忍气吞声把洗衣机,干衣机擦洗干净,没过两天,洗衣粉又堵上了~ 咱实在不能天天给他清了,放弃~ 这次,咱被人家给和谐了。

咱写个东西,花得开好几朵,咱再表表小三这一枝~ 原本咱对美国男人的不花心指数,对老婆的忠诚程度,打分还是挺高的,唉,不管中国男,美国男,还是别的什么男,一离开了老婆孩子,稍稍受点儿诱惑,也就进去了~ 更有那极个别的,不用受诱惑,大马路上就冲人家黑妹抛媚眼,刚开始的时候,compound里的黑妹走马灯的换呀,我都懒得打招呼了,反正明天又是个新的~ 这些人喜欢黑妹前凸后翘,咱没话讲,你总不能荷尔蒙分泌旺盛到嗅觉都出了问题吧?那天不幸一个黑妹早晨跟大熊他们上班的车走,一车人把车窗全部打开,头伸到窗外呼吸,真的有窒息身亡的危险~ 对毛主席发誓,绝无虚构~ 这黑妹现在还在天天美国使馆门口大街上站着卖电话卡~

随着黑小三人数的不断攀升,洗衣干衣机的负荷也超过了极限,基本没看见过机器闲置的时候,把七大姑八大姨的衣服拿来这里洗,也不是没那个可能~ 终于,两个礼拜前,干衣机的转钮坏掉了,这机器也就用了才八九个月…… 于是大家继续拿着钳子拧转钮,轻伤不下火线!

上个礼拜俺就惦记着要洗衣服,周五去看,满着,周六整个compound里就大熊一人儿休息,机器还是满着,周日,继续满着。大熊本来衣服裤子就不多,俺只好用家里的棒子洗衣机,愚公移山般地一点儿一点儿的洗,棒子机器烘干完了再挂家里踏步机,沙发上晾干……额等啊等啊等,周一实在不能再等了,心想今儿怎么着也得用美国机器洗一次!早晨九点多去看,洗衣机转着,干衣机转着,十点去看,还是转着,十一点再去看,俩机器都停了,可衣服还都在里头,我等~~~ 一直等到下午两点多,再去看,机器还是停着,衣服还在那里。一早晨净听见几个小三在窗外叽叽喳喳聊八卦了,你有八卦那功夫,不赶紧把衣服收了?!忍耐是有限度滴,小宇宙终于爆发,把洗衣机里满的快要溢出来的一山衣服揪出来堆在干衣机上面,本来要把干衣机衣服也揪出来的,没做好心理准备,一打开机门,顶了一跟头~~~~~ 那半年没洗澡的人体臭气哟,还热烘烘的~ 赶紧再给它关上~

把自家衣服放进洗衣机,开动之后,俺就回来厨房听着Sting,料理美食了,正enjoy着,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俩黑小三,来质问我为啥把她们衣服拿出来,不知道那干衣机上脏么,你怎么这么没耐性,不知道要有耐心等别人洗完你再洗么? 仗着人多,气势汹汹,一副小三要跟正室掐架的姿态。我说我都耐心多少天了,你好歹也让咱们洗一次,就那么两缸衣服,你从早晨洗到快傍晚了,还每天这么个洗法,你没看我家里都挂万国旗了?你嫌脏倒是放个洗衣篮在那里呀? 其实咱这辈子最不拿手的就是吵架了,案发现场,估计说的比这都客气~ 把这俩瘟神送走了,气得我给大熊打了个电话,大熊在那边更是火冒三丈,这俩机器本来就是咱家的,放在外面给大家公用,不知足也就罢了,两个在这里借住的小三居然找上门来耀武扬威!大熊生气了,后果很严重,boss发话了,小三再搞出个事端来,统统out!

今儿上facebook发现,其中一小三把我给defriend了,其实我早惦记defriend她了~ 咱一直太客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各个人种年轻时都不错吧?可能亚洲妹妹没那么前突后翘,但是也曲线玲珑。黑人妹妹变成黑人大妈以后一般的趋势是横向发展,上下一般粗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进化的程度和时间没有什么关系。有不少动物在恐龙时代就存在了,比人类不知早了几百万年,结果现在不还是原地踏步?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随遇而安~ 以苦为乐~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苦了你了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bearxiaobear的评论:
好啦,就是有疤,所以哪天如果你在街上看见一女童鞋长的像额,但不确定,走近了看看小臂上有没有跟非洲纹身图样似的两圈儿深色印记就可以肯定了
dabearxiao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utierrez的评论:
蕾丝美眉, 你那过敏的手,臂别让太阳晒哈, 过一阵就会好了.也许你现在已经好了,谁让我现在才看见你的这篇BLOG呢.我以前一同事脸过敏, 医生给错了药, 涂到脸上, 皮肤看上去象烧过的一样. 以为下不去了, 后来还是看不出来了. 所以你别担心啊, 很快会好的.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媳妇的评论:
在他面前,感到自己的渺小~~~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给大熊灌输了太多的雷锋故事?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Ling的评论:
抓着我的手!借你随便摸!
R.Ling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以后我知道了,看你的文章要坐稳了,最好手里扶着点啥。。。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rpleInk的评论: 嗯啊!人家黑人不运动都浑身肌肉!前凸后翘!气死我了!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其实最近基本上已经觉得基因决定一切了。不同种族的人确实有不同的特点,咱尚且不说到底是优点还是缺点,就是不同点吧。不同就是不同了,不过目前的风气,谁敢说谁就是种族歧视了。其实我就是发现啊,这个黑人在体育音乐上的天赋一流啊,白人动手能力一流啊,咱们可能是聪明点智商高点数学好点,可是体育音乐动手能力方面就逊点儿。基本上我们都是平衡的产物,但是不排除上天特眷顾极少数人,整得人家啥方面都特出色,让俺嫉妒地没招。。。咔咔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据科学家研究,不是我说的哈,亚洲人智商最高,白人其次,黑人最低(肯定是一亚洲科学家研究的哈哈~ )但是在发达国家的黑人,有很多素质跟教育也都不错呢,奥巴马不包括在内,他不是纯种的黑人。

我还有一谬论,只跟圈内人分享的,如果涉及种族歧视,我就不承认是我说的了哈~

人类起源于非洲,地球上其他所有的种族,都是从非洲走出去,进化而来的,非洲的人类比其他地区的人类早n年站在了起跑线上,可为什么直到现在还落后其他所有地区n年呢?其中,一定有原因的,谁去研究,谁把调查结果publish出来,谁就是种族歧视。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和你家大熊耐力真是好~~~
PurpleInk 回复 悄悄话 额滴娘。。。这,这,这,咋回事儿啊~已经超出我的我可以理解的范围了。得,我的美好想象基本幻灭了~~~~

咱说说这深层的原因,你说是他们就这样呢,本性呢?还是缺少教育?还是真的人穷智短,还是怎么回事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