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day in paradise

织围脖http://t.sina.com.cn/jingutierrez
个人资料
正文

古铁蕾丝到处走 - 走进非洲 二

(2010-02-02 05:25:29) 下一个

多哈到拉格斯的路上,我挣扎着看了两部半电影,期间眼皮打架,不知道又昏睡过多少次去~ 旁边一在广州混的尼日利亚人很是没有素质,每一张用过的餐巾纸都扔在地上,胳膊和毛毯不断的侵犯我的领地~ 我蜷缩在靠窗的座位上,期盼着飞机的着陆~

第一次拉开窗户,哈,大海~ 第二次拉开窗户,哈,海岸线~ 第三次拉开窗户,哈,沙漠~ 第四次拉开窗户,哈,还是沙漠~ 第五次拉开窗户,妈的,还是沙漠…… 自从飞过红海之后,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哟~~~~ 飞机终于快要降落了,额第N次拉开了窗户~ 哇!绿洲啊!那种郁郁葱葱的绿似乎从没见过,那个纯朴,那个原始~~(估计心理因素起了重要作用)慢慢的,绿洲逐渐被一座座铁皮屋代替,机场附近,基本已见不到绿色了,成片的铁皮屋,让我联想到slumdog millionaire里的场景~

嘈杂的入境厅,印度阿三想尽办法想要挤到前面去,我怀着日行一善的想法,不去跟他们计较,如果我的付出能使别人狭隘的心灵得到小小的满足,我就阿弥陀佛吧~

不断的有穿制服的人来到队伍里,叫着某人的名字,有喊到的,就被领到队伍前面~ 一定是外面的朋友给足了银子。

拿好我从五十多公斤被削减到二十公斤的行李(顺便骂一下除美国航空公司以外的所有航空公司,太tm小气了,二十公斤,能带个啥啊?),额屁颠儿屁颠儿地向阳光明媚的大门走去,大熊果然不负我望,已经在外面乖乖的等着了,随行的还有我们的尼日利亚司机,也叫Alex,额滴个神,本来已经一个Alex Senior,一个Alex Junior,这下又多了一个Alex the driver,头晕,扶扶我~

我们的车已经在烈日下躺了一两个小时了,跟烤箱没啥区别,平常不出汗的我,坐在车里,汗珠噌噌地往外冒着~

交通堵塞的路段上,不断有小商贩拿着五花八门的各种商品挨个车贩卖,这里,你可以买到口香糖,手帕,饮料,挂画,灭火器…… 如果你露出想买的意向,但交通又有舒缓的迹象,小商贩会抱着自己的商品一直跟着你的车跑,直到把这桩生意做成为止,出来讨生活,谁都不容易啊!

路边不时走来传说中顶着car size的东西满街走的人,额这个崇拜哟!那么大一包的东西,人家两手放松,自然摆动,脚步轻盈,目不斜视~

路过跨海大桥,嘿,这似乎有点儿非洲最大城市的意思了,感觉还挺宏伟的,桥那端居然也有了高楼大厦,似乎有点儿洛杉矶市中心的高楼群被拉开了意思。

看门人阿里拉开了黑漆漆的铁门,纯朴的黑脸上充满了纯朴的笑容,额,到家了!。。。。。。。。。

再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都是地球村儿里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mm很有异国情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小mm很有异国情调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哈~ 俺娘经常拿俺作文不好说事儿~ 我把你评论给她看看去!可翻身了!

把歌儿唱哟,把歌唱~~~~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