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飘逸

倾述心声,留住精彩~~
正文

“新摄影”博客文字转载

(2010-01-19 23:36:22) 下一个
10-06-2008只是为了今天,我上传了这张几乎还没有完成,更没有日期和落款的速写,寥寥数笔似乎使画面显得有些不经意和不起眼,但她却陪伴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到今天……十八年前的今天,是我人生中的一个不寻常的转折点,回过头看一看……不由得想起了这样一段箴言——“我们不能改变昨天,这显而易见;在明天到来之前,也不能将它提前;因此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你,只能使每个今天过得尽可能甜……”
“每一种选择背后都有理由,每一种命运也都有不为人知的心情……”
11-06-2008“天北天南绕路边,托根无处不延绵,萋萋总是无情物,吹绿东风又一年。”
【春草】唐彦谦
13-06-2008我眼中的小草——平凡,纤弱,朴实,谦逊,苍翠,晶莹,浪漫,随和,韧性,顽强……赞美小草精神!
14-06-2008我开始敬佩小草,小草;你朴素大方的身姿,却蕴逸着简洁而蓬勃的美丽。你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却拥有碧绿的清香。淡淡的馨香弥漫岁月的生命。充盈与顽强在持久的甬道上,恒远而绵长。风来了;你轻歌曼舞,雨来了;你英姿飒爽。春去秋来,你引歌高昂。阳光妩媚的日子,你仰望蓝天,悠悠的云在你的视野里轻轻的飘过。一种踏实与宁静驻足心底。因为坚强,生命有了内涵,因为理想,岁月持久而绵长。(网摘)
17-06-2008“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绿茵茵的小草被风吹得会渐渐地变黄,那是秋天为小草披上了一件金色的斗篷,阳光下的草地霎时间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轻盈飘逸,温柔多情,~~
20-06-2008我赞颂野花
——王敏
多少人赞颂雍容华贵的牡丹,
赞颂芬芳耐寒的梅花,
然而我却赞颂野花。

凡有野草生长的地方,
必有野花的倩影,
野花顽强坚韧,
种籽散落到哪里,
她便在哪里扎根。

野花是抵抚暴风雨的精灵,
是装点大自然的美丽图画,
愿野花更秾艳地,
点缀在山岗,原野,小溪边。(网摘)
22-06-2008选自歌剧《卡门》,比才作曲。
【花之歌】
骑兵班长唐.何塞因将被捕的卡门放走而获罪,自己被关进监狱。他却一直珍藏着卡门扔给他的花朵,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她……出狱后他渴望再次见到她。

歌词大意:
这是你扔给我的花,我一直把她藏在胸怀,她虽然已枯萎,迷人芬芳依然存在。每当我闭上眼睛,一阵醉人的花香投入我心房。我看见她,就象看见你。我有时暗自将你咒骂……命运为何捉弄我?为何让我们相见?啊……我只能责怪上苍!但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再见你一面——卡门,是的,再见一面!当你在我眼前闪现,哪怕你只看我一眼,我的心对你迷恋。我的卡门,没有你我不能生活!卡门,我爱你!(网摘)
23-06-2008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杜甫【绝句】
24-06-2008你可听到过一朵花儿的歌唱?也许你会惊奇:花儿还会歌唱?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是的,花儿的歌唱许多人不能听到,那是因为你只用耳朵,而没有用心灵去听。只有将你的心与花儿的相通了,你才能听到她的歌声。花儿的歌声直抵倾听者的内心,这是任何一种先进仪器都无法测出的音波。花有不同,她们的歌声也各不相同。
  昨天,我听到了一朵花儿的歌唱。从清晨到黄昏--那是她的一生。……我知道这朵花并没有默默无闻地开过又凋谢。她不但美丽,而且还歌唱了。这就与我们大多数的人类一样,不管生命有多长多短,也不管有多少关注的目光,是否够轰轰烈烈,你只管去开放吧,去美丽吧。你不用担心默默无闻,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宣言,就是一曲震天撼地的歌谣啊。——作者:南北(网摘)
26-06-2008人生就如同花朵的成长,努力地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吸取阳光和雨露,凭借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光彩夺目的鲜花,予人宜人的芬芳,这就是鲜花的意义。(网摘)
28-06-2008昨天好名说:“一花一世界,花儿的意义是丰富的。”说得非常有道理!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美丽的花比喻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人的生命也像花一样——美丽如她,短暂亦如她。生命像花一样绽放,千姿百态,各具风采。~~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
那是青春吐芳华
铮铮硬骨绽花开
滴滴鲜血染红它
绒花绒花
一路芬芳满山崖
29-06-2008生命像花一样绽放,颤颤巍巍,又终于“无可夸何花落去”,湮没在时代的风尘里。于是人们常常感伤“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一朝春尽江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一阕《葬花吟》,千载之下,陪葬的该是多少泪人和浇愁的酒啊!如此娇弱的生命,偏偏“风刀霜剑严相逼”,只能花容失色,香销玉殒,“零落成泥碾作尘”了。红粉凋零,红颜薄命之间是否有宿命的因果关系?……(网摘)

女人花

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啊切切地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花香满枝头,谁来真心寻芳踪。
花开不多时啊堪折直须折,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真情真爱无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占满了山坡,孤芳自赏最心痛。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
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
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涌,
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总是空。
缘份不停留像春风来又走,女人如花花似梦。

查阅了一些音乐资料,发现有关吟诵花的歌曲内容大都是伤感,悲切和无奈的旋律,……听后让人感到压抑,叹息和凄美……。花开虽然很美丽,却因花期的短暂而不能长久,因此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借花喻人,抒发自己心中的遗憾……(待续)

世上有朵英雄的花
那是青春放光华
花载亲人上高山
顶天立地迎彩霞
绒花绒花
一路芬芳满山崖”
说这是棵“绒花树”,遗憾的是当时没有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