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齐达内小不忍则乱大谋

(2010-03-01 15:13:29) 下一个
06年世界杯决赛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的齐达内,至今对此事依然耿耿于怀,甚至对法国记者称,给马特拉齐道歉还不如去死...

上届世界杯决赛中发生的那一幕那许多球迷记忆犹新,马特拉齐不断用脏话侮辱齐达内的母亲,导致后者失去冷静,用头将马特拉齐撞倒而被红牌罚下,导致法国队少一人作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丢掉了大力神杯。对于自己的鲁莽举动,时隔三年半之后齐达内回忆道:“我对自己充满了自责,但要我跟马特拉齐说对不起,那就意味着他做对了,而我是错的。这种事在球场是并不少,但当时我母亲身体不好并在住院,外界对此毫不知情,那段日子对我来说异常糟糕,这并不是什么借口。”
其实让齐达内马特拉齐说对不起是瞎扯. 应是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讲多谢.齐达内 当对手粗口问候他家人就犯糊涂用头反击, 正中对手下怀.可见是人就会有脾气. 人小不忍则乱大谋. 赛前马特拉齐就深知齐达内的火暴, 当是贵为队长的齐达内鲁莽行动确令法国队的努力都化为乌有. 不知球队有没有为球员测EQ这一项. 是否EQ低的不能作队长一职呢?反正齐达内是上届世界杯最悲剧性人物了. 人在北美职场常会遇到蛮不讲理的老板或生意对手. 马特拉齐这种人其实不少. 就看你想当齐达内时会不会想想大力神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