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桃花岛小仙女

(2009-07-25 10:13:10) 下一个

正午。

东京卞梁平步饭庄的生意,火得实在让周围的同行生气。据说是新来的一个厨子,火候味道,绝对的无可挑剔。

今天的食客,真是既饱了口福,又饱了眼福。 因为靠窗户的一个位子,坐着一个绝色的少女。

少女一身的白衣白裙,衣裙上绣着朵朵鲜艳的桃花。人面桃花,把一众食客看的如醉如痴。

少女似乎看着对面墙上的山水风景看得入了迷。看了好久,叫来了跑堂。

"敢问哥哥, 对面墙这幅画值多少银子?"
"我问一下老板哈。"跑堂的哥哥赶紧的跑到了后面。
一会儿,又跑了回来:"这画不是什么名家珍品,不值几两银子。姑娘喜欢,尽管拿去好了,以后常来照顾我们生意就行,算我们老板的见面礼好了。"

"是这样啊,那我就把这画摘了,另画幅画上去了,你店里有笔墨吧?"
"这,这,当然有,账房里什么都有。"
跑堂转眼就取来了笔和砚台。

一众食客看傻了眼。只见美貌少女取过笔来,廖廖几笔,就画出了一个清秀的青年男子的形象。再加几笔,能看出男子背着剑,正吹着笛子。

少女看着墙上的人物,似乎也醉了。良久没再下笔。

"哈哈, 果然才女。"墙角一个锦衣的中年汉子鼓掌喝彩。"不知你画的是什么人物呀?"

"是一个来看爹爹的客人。我问爹爹他是谁,爹爹不告诉我,只说是卞梁的朋友。我一生气,就自己跑出来找他来了。"

"你找他干什么呀,不如找我们少爷,保准你荣华富贵, 不会后悔, 嘿嘿嘿嘿。"从外面进来一个师爷,带着两个护院的打手。

看着这几位进来,几个动作快的食客,赶紧的溜了出去。高衙内的家人的拔扈,卞梁人几乎是没有不知道的。

"你家少爷是什么东西,也配得上我去找?"女子看着这几个家伙,不由地有些生气。

"嘿嘿,看来不硬请是不行了。张三李四,给我请姑娘回府去。"师爷一挥手,两个打手如虎似狼的扑了过去。

只听见啪啪的两声响,这两打手倒在地上打着滚儿的又回来了。

一屋子吃饭不吃饭的人更傻了。

又是啪啪的几声,是墙角的锦衣人喝彩:"姑娘果然高明,能把落英掌法融合进软鞭里,高明之致,高明之致。 "

其余吃饭的人看到女子手里握着一条衣带,才猜出是用这个打得两个打手滚在地上。不由的暗暗称奇。

等师爷带着鼻青脸肿的打手狼狈的走了,众人才长出了一口气。再看墙角的锦衣人,原来也是武林高手,在少女的一式之间,已经看出了她的来历。

"高明可不敢当,爹爹总是骂我不用心,嘻嘻。"少女听人夸奖,有些不好意思。

"姑娘要寻人,去我主人府上最好不过。我家主人交游广泛,三教九流的都有结识,一定能找到你要找的人。"锦衣人很认真地建议。

"真的吗?那很好啊。"美貌少女又惊又喜。"我还以为要走遍卞梁才能找到他呢。卞梁好大啊!"

"姑娘切慢走!"少女正要跟锦衣人出门, 墙边有个声音叫住了她,"黄岛主未必喜欢姑娘结交九门提督的人吧?"

少女扭过头来,看见一个一身青衣的青年人。

"我爹最恨官府中人,尤其是一贯陷害忠良的九门提督,当然不高兴我结交他们。难道这位。。。。。。?"

"不错,这位正是九门提督府里的武功教头。"

少女不由退了两步,注目锦衣人:"我不能跟你去了。"

"哈哈哈哈,"锦衣人仰天大笑,"若是你爹或者他的八大弟子在这儿,我自然请不动你。现在,你是非跟我走不可了。"
锦衣人说着, 扬手劈向桌子。 啪地一声, 一个桌角被齐齐地切了下来。

美貌少女不说话了。

青衣人哼了一声:"好功夫啊, 好功夫。比武功我也是不如你。不过嘛, 哈哈哈哈,今天你喝的鸡汤味道如何呀?"

锦衣人一呆。手不由的摸向腹部,皱了皱眉。

"嘿嘿,四川唐家的牵机毒的厉害想你也听说过吧?兄台好福气,居然能有机会品尝这世所罕见的毒药,哈哈,恭喜恭喜。不过,如果兄台想活过今夜,最好坐下静静的保住内息,阁下武功不俗,真运功排出毒来也未可知。哈哈,我们先告辞了。"

说着话,青衣人拉着少女急急的出了饭庄。

到了街上,拐过几条街,青衣人才停下来向少女抱拳问好:"在下竹龙,行七,朋友叫我竹七。我们兄弟接到了岛主八大弟子的急信,分头寻找小姐,总算天见, 不付所托。"

"我的师兄们也来卞梁了么?坏了,爹爹一定会大大地生气。"
"岛主生气倒是次要的。问题是见你爹的人,是朝中主战将领中的一人的手下,如果被奸臣得知,定会构陷。你爹远在海外,自然不惧。但是对这位青年人,实在是大大地不利。"

"是这样啊?",少女一时慌了手脚。
"好在我找到了你。如果你落到提督府里,可就真坏了。"竹七长出了口气。

"嘿嘿嘿嘿,你的功夫很了不起么?"
不知什么时候,两人面前走过来一个黑衣人,头戴斗蓬,遮在眼睛上,脸上蒙着黑布,像个幽灵一般。

竹七一呆。

"说实话,我的功夫不怎么样,连这姑娘还不如。"竹七老老实实地说。

"那你用毒的本领不错么。能举手投足之间毒死提督府里的高手,嘿嘿。"黑衣人压低着声音说。

"我可没毒死他。我只给他下了点儿巴豆粉,疼一会儿不假,可绝对死不了人。"
"是么,四川唐家会有毒不死人的时候么?"
"哈哈哈哈,我是吓唬他。我根本就不是唐门的人,也从来就没见唐门的人。我也不懂用毒"

"那他怎么死了?"黑衣人追问。

"他不可能死。"竹七急急地说。

"我们赌一下怎么样?如果他死了,你给我做一辈子奴隶,如果他没死,我给你做一辈子奴隶,如何?"
"嘿嘿,那你输定了!"竹七笑着说。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看看?"黑衣人也嘿嘿地笑了两声。
竹气一咬牙,"看看就看看,黄妹妹,你稍等,我去去就来。"不等美貌少女说话,飞跑着就去了。

等竹七走远了,黑衣人摘下斗蓬,嘿嘿的笑起来。原来也是个很美丽的少女。

"你是黄岛主的千金么?我叫唐九,是你大师兄的朋友。"

"啊,是这样!你怎么知道那个锦衣人死了呢?"
"嘿嘿,唐家的毒药,毒不死人才奇怪了,哈哈哈哈!"

"啊,是你毒死了他!"美貌少女想明白了。
"是啊, 他要不是老老实实地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要扎他一针还真不容易, 哈哈哈哈!"

两个少女笑得花枝乱颤,喘不过气来。

不一会儿,竹七愁眉哭脸的走了回来。

"去给我们找两匹马,我们要在天黑之前出城。"黑衣少女使唤着竹七。

傍晚的阳光里,两个美少女骑着马,有说有笑地出了城。后面跟着走的是一个哭丧着脸的青衣的小伙子,好像拼命在想什么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