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岛主的不幸故事 (二)

(2009-07-24 04:44:45) 下一个

"你的落英神掌呢?弹指神通?为什么不让在下见识见识?"
岛主没说话。

"桃花岛的武功就是用来讨女孩子欢心的么?"来人继续数落着岛主。这回岛主还是不答理他。

"大胆狂徒,不许污辱我师傅!"话音没落,有一个人已经冲了过去。这是我大师兄曲凌风。
没等他冲近来人几丈远的距离,岛主突然挥动了一下袍袖。一股大力推着大师兄倒退了几步。

"原来你徒弟就是这等的功夫么?嘿嘿嘿嘿,脚步轻佻无力,看来你这师傅也做得不怎么地。"来人一脸的不屑。
"你,你,你。。。。。",本来就不善口舌之争的大师兄更说不出话来了。

"凌风,他说的对。我多次告诉过你们,我桃花岛的武功虽然看起来轻灵飘逸,内心里却是要沉稳,不发则已,发则不失。与人比试武功,切忌心浮气躁。你练了这么多年,还不如你小师妹泥泥。你去闭关修习一年的五行掌力吧!"岛主看也不看大师兄,只是挥了挥手。
"是,师父。"大师兄弯腰行礼退了下去。

来人不屑地哼了一声。

沙滩上,只有风在猎猎的吹。
来人不说话了, 岛主也不说话。

"那天也是这样好的天气。"许久,来人才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岛主好像又挨了一鞭子似地震了一下。但是好像又忍着没吱声。

"我那天能杀了你,今天也能,你信不信?"来人盯着岛主。

岛主头低了下去,好像人一下子就矮了许多。来人看着岛主,好象这么看一个人很有趣,那神情,就像猫看一只跑到墙角的老鼠。

良久,岛主缓缓地台起了头:"你以为我真的打不过你么? 你那天能伤了我,不是你武功比我高,是因为, 因为。。。"

"因为你心怀鬼胎是么?我们全真派是怎么待你的?如果你能打败我,那才是没有天理!"来人越说越气,忽然一掌推出,拍向了岛主面前的桌子。
哗拉一声,桌子被拍的一裂两半,上面的酒杯酒壶落在了沙滩上。
岛主任凭掌风带动衣襟,动也不动。

"不是。我身负师命,取回九阴真经,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那九阴真经本来就属于我桃花岛。只不过我们不能力取而已。"岛主好像下定了决心,自己不管不顾地说了下去。
"我打不过你,是因为我看见了她。自从看到她,我就对武功失去了兴趣。你比我高,还是我比你高,又有什么要紧?"

"所以你就用弹花指讨取她的欢心,好方便你偷九阴真经,是不是?"来人又恢复了猫逗老鼠的神气。

"也不是。我教她弹花指是因为我真心的喜欢她。和取不取回九阴真经没有关系。"
"那你为什么拿了九阴真经就消失了呢?因为你没脸见我师傅,见我师妹,是不是?"

岛主又不说话了。

"你练了经上的功夫,武功应该大有长进了吧?也许今天我还真打不过你,是不是?"
"我没练经上的功夫。桃花岛家传武功就够我练的了。我为什么要练邪派的东西?"

"哈哈哈哈!说的冠冕堂皇的。那你师傅为什么派你来偷啊?"

岛主摇摇头,没回答。

"你想没想过,为什么全真派丢失了九阴真经,就不来桃花岛追讨?"
岛主还是摇头。

"因为你偷走的那份九阴真经,本来就是假的。真的九阴真经根本就不在小师妹那里!你这无耻小人,为一部假的九阴真经,害得我小师妹香消玉殒!"。来人恨恨的说道。

岛主身形晃了几晃,好像随时要倒下来的样子。

"看你这副不死不活的样子,也不需我动手杀你。我要是你,就干脆自己杀了自己!"来人一跺脚,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

等来人的船驶远了,连帆都看不见了,岛主忽然喷出一口血,然后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我们谁也没想到,六月十三,就成了岛主的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