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CREATIVE WRITER

(2005-06-10 00:34:20) 下一个

今天是发奖的日子,玫瑰汇报她得了很多奖状.

她问我:"你猜我得了全勤奖吗?"

我说:"可能没有吧."因为我们让玫瑰迟到了好多次,校长都出面警告了.

玫瑰说:"是没有.可能因为我没有每天都去上学吧."好象她只生病缺席了一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玫瑰又问:"你猜我得了SUPER CITIZEN奖状吗?"

我说:"肯定得了."

玫瑰说:"是的.什么是CITIZEN呢?"

我说:"就是公民呀."玫瑰自然不知道公民是什么,我就只好再解释:"你是美国人,所以就是美国公民,爸爸是中国人,所以是中国公民."

"可是那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得这个奖状呢?"

"是不是调皮的小朋友就没有得呀?因为是给SUPER CITIZEN的,不是给每一个CITIZEN的."

"喔."然后她向我汇报说班级只有两个小朋友没有得这个奖的,两个确实都是极端调皮的.

"你知道吗?MS BIRDY给我发了一个特别奖,你猜是什么?"

我猜了几次,猜不到.她忍不住了,就告诉我:"是CREATIVE WRITER奖."然后又问我:"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我表示不知道.

她说:"因为我写的一个故事,很多小朋友都喜欢.你知道是哪个故事吗?"

我不知道.

"是BAKER TAKER嘛.可是我不觉得CREATIVE呀,没有什么好的."

她跟我讲过这个故事,两个星期前我还看了,确实很有意思.于是我说:"妈妈觉得很好很有趣呀."

她仍坚持说:"不CREATIVE的."

连自己的故事也是带着批评的眼光呵.不过我知道她还是有点得意的.

发奖日,收获日.上了一年学,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