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庆生会

(2005-05-11 00:16:42) 下一个

3 09, 2003

 

昨天去了个Birthday Party,是玫瑰班上同学的。这是玫瑰上学以来第一个由小朋友的父母出面组织的庆生会。

以前在preschool时,大家都在学校过,家长买蛋糕,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一份礼物。上Kindergarten 后,我发觉玫瑰是全班第一个过生日的,就有点紧张,不知道该怎么给她准备,因为听说孩子大了,过生日都变复杂了。不过老师很快就送了Note来,说明过生日只用送给全班小朋友一本书,包好送过去就是了。我特地去选了本印刷精美的书,到了玫瑰生日那天,按老师的要求包得漂漂亮亮,用丝带系好送了过去,很轻松地完成了任务。

后来陆陆续续有几个同学过了生日,大家似乎都很简单,有两个孩子的父母送了cupcake 去给孩子们当点心吃,也有一个小朋友的父母送了每个孩子一份礼物。在我暗自庆幸这个班级的小朋友都不开庆生会时,没想到上个星期的一天,玫瑰举着一张邀请卡兴高采烈地下了校车,向我宣布:“Nancy 要过生日了,邀请我们大家去Bamboola.”让我害怕的事情终于来了。因为这事是很具传染性的,一个小朋友开了庆生会,就会有好多个下次过生日时醒悟过来也要开。

我知道小孩子一定喜欢这样的Party, 但我的估计却是大大地不足。玫瑰对Nancy的生日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忱,她把那张卡片小心珍藏起来,藏得有几次她都找不到了。家里上星期有小朋友来玩,她也特地把卡片拿出来显给人家看。邻居跟她同班的小男孩也是同样的兴奋。他们都特热心地要给Nancy买礼物,玫瑰热心到每天提醒我很多次,邻居的男孩不满意妈妈买的,还特别要去挑一样自己喜爱的。

Nancy
的生日实际上是星期四,星期三的时候玫瑰就又跟我念叨了好几次,后来我明白她误解了,才跟她解释说:“Birthday Party 不是明天,是星期六。这也并没有让她少兴奋多少,星期四一早起来就又跟我说:今天是Nancy的生日。那天一放学,就监督我,并任劳任怨地帮我把礼物包好,自己又去做了张贺卡,歪歪扭扭地写了她知道的所以祝贺生日的句子上去。天!比她自己过生日都上心。

终于等到了星期六。在Bamboola里玫瑰和班级的同学们兴奋地跑个不停,大家都想指挥带队去自己当时觉得好玩的地方,所以小队伍聚了散,散了聚,热闹非凡。小家伙们个个满脸通红,鼻尖冒汗,家长们在后面钉梢走来走去加上东张西望也达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等玩得差不多了,就到了聚会的时候,大家涌去吃Pizza, 做游戏,唱生日歌,吃蛋糕,最后分发礼物,开心得不得了。大人靠边或坐或站,看小家伙们指手划脚地参与,争先恐后地吃东西,每个人都禁不住地笑。

今天从教会出来还听玫瑰在跟一个小朋友说Birthday Party 什么什么的,回到家后又去把玩从Party带回来的礼物。这真是发生在她生活中一个重大的事件。

朋友跟我说,她的孩子一年要参加好多个Birthday Party,选礼物都选得头疼。我能想象。这事就是这样,父母受累,孩子开心。不过,总算不是自己的孩子要开庆生会,自己开庆生会,那就更累了。我这个懒妈妈,还是好好利用一下玫瑰的年幼无知,如果她不提起,我就装作不知道。呵呵,看看她什么时候会要求自己的庆生会,希望越晚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耘 回复 悄悄话 哼哼,忘记说了。昨天玫瑰可能是玩得太累了,凌晨就把我给叫起来,说是尿床了。晕,这是她摘了尿布后第二次尿床,还好我从来不敢大意,一直给她床垫上套着防尿床的垫子。我睡眼惺忪地起来给她换了睡衣,看她换个方向睡脚够不着湿的地方,就让她调个头接着睡。我又去睡下,迷迷糊糊中突然想起来人家画的那个地图并不大,看来还是有存货的,就跟LG嘀咕说:“糟了,应该让玫瑰起来去尿尿去。”LG看我光说不动,就自告奋勇去把女儿拎起来上了个厕所。大家各自又睡了。起来后免不了洗这个那个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