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险情

(2005-05-14 22:29:09) 下一个

今天WINNIE的父母带玫瑰去GOLFLAND参加一个PARTY,因为有WATER SLIDING,玫瑰一早上就把自己的游泳衣找出来,整装待发.

玫瑰对日子搞得很清楚,可是却并不是个有计划的孩子.有的小孩子喜欢帮父母计划,同时也安排自己该做的事情,玫瑰一般就是胡里胡涂随便过.昨天却不知道为什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晚上已经把明天要做的事情安排好了:"明天早上我七八点钟起床,弹一个小时琴,到快九点,还有时间看会儿书,就可以去WINNIE家了."我劝她说:"别那么早起来,多睡会儿."

她满口答应的,不过一大早却就起来了,满屋子地逛悠。

因为要换游泳衣,今天天气又特别好,我找出一条裙子来给她穿上,她心情很好,说:“好久都没有穿裙子了。”我说:“你不是不喜欢穿裙子吗?”她没吭声。今年下了太多的雨,已经五月中旬了,经常还是冷嗖嗖的,上学也不允许穿裙子,所以根本也没什么机会穿。

中午玫瑰高高兴兴,漂漂亮亮地去了,晚上却带着伤绷着小脸冲回来责怪我:“妈妈你说我不会游泳,你看你看!”

因为她滑水下来,淹到水里,自己害怕了,挣扎时把自己两边鬓角抓了长长的两道血痕。WINNIE妈妈下午已经打电话来说过了。玫瑰冲进来责怪我,不知道是因为怕我责怪她呢,还是自己心里有气要找个地方撒。

我正忙着呢,听她又毫无道理地责怪我,心里就不高兴了,对她说:“你为什么要责怪妈妈呢?妈妈说你不会游泳是对的呀,因为你不会游泳,所以才淹进去了呀。”

她楞住了。这时WINNIE的爸爸妈妈也走了进来。我看到玫瑰楞在那里,心里突然愧疚起来,小人儿今天是受了惊吓了,我怎么没有安慰她,反而要去批评她呢?人跟人的交往,表达方式真的是很重要,玫瑰这么一责怪,让我竟然先恼火起来了。但是作为妈妈,真是不应该。

于是我走过去,抱了抱她。她抬头看看我,面无表情,还是有点呆,可能自己还没有从原来的情绪中恢复过来。

WINNIE的父母跟我们说了半天抱歉,WINNIE爸爸说他吓坏了,因为他不知道那里的水比较深,让玫瑰去滑,滑下来时却淹了下去,最后救生员都跳下去救玫瑰了。我很不好意思,因为人家是一片好心。于是我跟他们说:“没事了,玫瑰很皮实的。小孩子总多多少少会出点险情的,你们不必在意。“

WINNIE父母走后,我拉玫瑰坐下来,问她:“你吓坏了吧?晚上会不会作恶梦。”

她说:“没有。不会。”

我问她怎么把自己抓成那个样子,她说:“淹住了,想往上去,就抓自己。”

真是一种奇怪的反应。肯定是吓坏了。

可能还是因为玫瑰胆子小,她说滑下来时她就害怕了,掉进水里时她心想:“糟了,要淹了。”于是就掉进去出不来了,实际上水深也不过4呎,刚好跟玫瑰身高一样,如果她不害怕的话,掂起点脚,或跳一跳,也就出来了。可是偏偏她是个胆小怕水的孩子,那么一挣扎,反而坏了事。

WINNIE的妈妈说:“正好可以成为暑假学游泳的动力。”但对玫瑰而言,克服心理上的恐惧,却是最重要的一步。玫瑰很好奇,什么都想学,可是当初学游泳的时候,死活不肯把脑袋放进水里,坚决不,于是就没法学下去了。

跟玫瑰说了会儿话,觉得她还好,不是惊魂未定的样子,就放心了。

不过现在写这些的时候,想起玫瑰在水里的那段时间,肯定是吓坏了,还是心疼不已。这么想想,自己对玫瑰,温情实在是太少了,总要挑她的毛病,很不NICE。明天对她好一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