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我的TALENT是什么呢?

(2005-05-14 01:21:42) 下一个

玫瑰给我讲了个故事:

有两个邻居,一家养了一只鸡,会生蛋;另一家养了一只猫,会捉老鼠。

养鸡的人对鸡说:”你看隔壁那只猫会捉老鼠多好呀,你为什么不会捉老鼠呢。“

养猫的人对猫说:“你看隔壁那只鸡会生蛋多好呀,你为什么不会生蛋呢?”

于是鸡和猫都TRY了,鸡想要捉老鼠,猫想要生蛋,可是都做不出来。

玫瑰问我:“那从这个故事学到了什么呢?”她在跟我学,因为刚刚讲了卖帽子的故事。

我想了想说:“学到了每个人都有TALENT,要看到自己的TALENT,不要跟人比。”

然后我说:“WISHA就很有画画的TALENT。”WISHA是她AFTERSCHOOL的朋友,画画非常棒,好到令人难以置信。

玫瑰问我:“那我的TALENT是什么呢?”

啊噢,我一下子想不起来。TALENT在我看来是个比较严肃的字眼,不象一般人随便人家做的好了就说有这个TALENT那个TALENT的,所有我不想欺骗敷衍玫瑰,可也不想打击她。我想了一下,就反问她:“那你有什么TALENT?”

玫瑰说:“我没有TALENT。”玫瑰不是个出色的孩子,最起码在大家能看到的地方。

我说:“每个人都有TALENT的,只是有的人多,有的人少。”这里的TALENT其实已经被偷换了概念了。

她还是摇摇头说:“我想不起来,没有TALENT。”过了一会儿,说:“我的TALENT是会玩。”

“会玩不是TALENT。”我还是没忍住。不过心里觉得真会玩也是个TALENT,可是不能让这么小的玫瑰知道。

玫瑰就放弃了,说:“那我就没有TALENT了。”

可怜,妈妈一定要连夜给玫瑰想个TALENT出来。

 

------------------

 

后记:

玫瑰第二天早上自己想出了TALENT了,读书,写故事。玫瑰的故事虽然写得短,可是很别致。她说自己写得很短,想写长却不知道该怎么写长,我说:“等妈妈有时间教你吧。”这是一段很愉快的对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