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厕所

(2005-05-11 15:43:45) 下一个

玫瑰学会上厕所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对厕所特别感兴趣,说话三句两句就说到厕所上去了,有时侯都不知道怎么给她转过去的,反正她的小心思都用在这上,我的话题也只好跟着被她带跑了。

有次买了一带饼干回来,两个人吃得正高兴,她却突然指着包装上印的饼干商标问:“妈妈,这里有厕所吗?”

天,那是一个商标,非常抽象的一个象仓库的一样的小房子,竟然也被扯到厕所上去了。

带她去别人家作客,她脱了鞋子第一件事就是问:“妈妈,厕所在哪里?”

朋友还以为她要用厕所,赶快要带她去,我笑着说:“不是了,玫瑰想侦察一下你家厕所长什么样儿。”找到厕所,她也就是探个头进去一秒钟,就走开去玩自己的了。

在路上开车,她常指指点点问:“这家里有厕所吗?那家呢?”津津有味,罗唆得不得了。

带她去商店,她也一定要我指出哪里是厕所才肯罢休。有的小店没有厕所,她还很失望的样子,一幅不相信的样子。可是问题是,她拒绝在商店里上厕所。

有次从幼儿园接了她,到附近的MALL里去买一样东西。那时已经快了圣诞节了,我在找一些礼物,可是我正兴致勃勃地找呢,她嚷道:“妈妈,我要POPO。”

我一听,赶快找店员,要人家开厕所,把她拎进去,裤子扒下来,放在马桶上,她却苦着脸,如坐针毡一般在那里坐了半天,最后瘪着嘴说:“上不出来。”

于是擦屁股,穿裤子,再拎出去,刚开始找,她又要上厕所了。再找店员开锁等等,又折腾一次,还是上不出来。再出来,没一会儿,她又要上厕所了,而且看那样子,憋得脸都红了,扭来扭去站不住,我都受不了了,再给她拎进去,责令她一定要上出来。她委屈得都要哭了,用了好大的劲儿,还是上不出来。

结果还是我举手投降。拽着她慌慌张张冲出店家,急急忙忙赶回家,好让她赶快去上厕所。

现在她是肯用外面的厕所了,可是,每次进去,她都会嘟嘟嚷嚷嫌脏,恨不得坐上去上完了赶快就跳下来逃出去。

不过她再也对厕所不感兴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