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第二聪明

(2005-05-11 13:59:36) 下一个

那天我开车送玫瑰去学钢琴,问起她每个星期一必做的TITILE MATH. 这是每个星期一我必问的一个问题,因为学期过了一大半,我才发现玫瑰这个懒姑娘,每次只做三四页,一直在跟着大家混日子.说她混日子,是因为虽然我们没有特意教她数学,可是她在AFTERSCHOOL的老师却天天教,所以她在那里已经学到除法了,在学校里的这些简单的加减法对她应该是小菜一碟.倒是没有希望她事事做得好,可是总希望她能够尽力,养成一个勤奋努力的好习惯.

这次问起来,她有点底气不足地说:"我做了四页."然后她为自己辩解,"因为老师在忙着跟一个小朋友说话,我的那本做完了,没法跟她要新的."

她害怕跟人要东西,有时侯想要却不敢说,干脆就放弃了.

我刚要再老三篇地鼓励她去跟老师要的时候,她却岔开了话题:"妈妈,JUNE说他是班里第二聪明的人."

JUNE是一个韩国男孩,很聪明乖巧.

我好奇,就问玫瑰:"那谁是班里第一聪明的人呢?"

"当然是我了."她大言不惭,真不知道谦虚.

然后她就跟我吹嘘:"因为我会算15除以5呀,太简单了!可是他们都不会."

玫瑰的班是个二年级跟三年级的混合班,这题应该是三年级的.

玫瑰没有考虑她曾是全班故事写得最短的一个,也是在AFTERSCHOOL作业做得最慢的一个,却看到了自己好的一面.她的天性就是这样的乐观,让我不忍心打击她.

人的自信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