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玫瑰暑假言行录

(2005-05-11 13:09:43) 下一个

去年暑假的事情了.

 

(1)

给玫瑰打电话,她非常兴奋地向我汇报:“妈妈,外爷的房子是自己造的呢。”

我说:“是呀。”心说:怎么会这么大惊小怪呢?

 

后来仔细想了想,才想明白为什么她会那么兴奋,原来她以为那栋房子是外爷自己一个人一砖一瓦,一石一木搭起来的!

 

2

玫瑰回国前,我告诉她她要去外爷家过暑假,那里是妈妈的老家。她问我什么是“老家”,我说就是妈妈小时候住的地方。

 

到了外爷家,玫瑰在电话里说:“妈妈你搞错了,这个房子不是你的老家。因为外爷说房子才造了十三年,所以妈妈小时候不是住在这个房子里。”

 

3

在外爷家,因为太猖狂了就开始乱发脾气,把东西扔了一地。

 

外爷虽然在玫瑰面前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耐心,但毕竟耐心还是有限的,终于忍不住打了她一巴掌。这下可捅了马蜂窝。玫瑰一下跳得老高,大哭大叫:“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我也打你!”

 

说完冲过去小拳头就要落下去,不幸被外爷捉了个正着。

 

外爷理直气壮:“我打你,我连你妈都打了,打你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玫瑰有点气馁,但仍然不服气:“哼!反正你比我大,你要打就打吧。”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后来被外爷逼着,把地上的东西都捡了起来,可是心里非常不爽。据外婆说,玫瑰捡完东西被外爷放行之后,仍然怒不可遏,沉着脸咚咚咚冲下楼,跑到堂屋攥着拳头原地跳了好几下泄愤。外婆的评论是:“脾气可真大呀。”

 

4

玫瑰回去不久,就发掘了很多电视动画片,每天看个不停。外婆为了让她少看电视,多写字,不想给她看电视时就骗她说电视坏了,要让小表叔(就是我的小表弟,从小在我家长大的)修好才能看。于是小表叔每天傍晚都要“修”一次电视机。

 

后来小表叔要回自己家住几天,玫瑰非常担忧地问:“那电视坏了可怎么办?”于是外婆只好又找了个邻居每天来“修”电视。

 

不过玫瑰很快发现其实是电视的电源插头被拔下来了,外婆只好另想计策。这次是把信号接头拔掉。

 

玫瑰一开电视,发现没有信号,电视上一片雪花,就在沙发上跳着大叫:“外婆呀,电视没脑子了!”

 

不过没过几天,玫瑰又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外婆,怪不得电视没脑子了,你看这个接头没接上。”于是外婆没辙了。

 

我跟我妈说:“不要再骗小孩了,骗来骗去多辛苦,不让看就明说。”

 

5

外爷把玫瑰送到爷爷奶奶家,因为跟爷爷奶奶不熟悉,玫瑰有点不开心。在跟外爷打电话时,告爷爷的状:“爷爷挺懒的,自己不做事,请人来做。”原因是爷爷请了个钟点工。

 

可能是外爷向她解释了爷爷很忙,事情做不完,才请钟点工来帮忙吧,她听了还是不肯相信,在跟我打电话时说:“妈妈,爷爷一天到晚做事情,事情多得做不完。”

 

我说:“是啊,爷爷很忙呀。”

 

她却反问:“怎么会呢?”

 

6

玫瑰在爷爷家挑食闹意见,爷爷心慈手软,一顿给她炒五六个菜都不能博小姑娘一笑,她还在电话里跟爸爸抱怨说:“爷爷净给我吃让我头晕的东西。”

 

爸爸问:“什么东西让你头晕?”

 

答曰:“比方说虾呀什么的。“

 

爸爸说:“瞎说!你不是最爱吃虾的吗?怎么会吃虾头晕呢?”

 

小姑娘哑口无言。

 

7

临去爷爷家时,玫瑰把自己的小梳子往背包里收,外婆看见了,就逗她:“玫瑰,把这个梳子留给外婆好不好?”

 

玫瑰却小气起来:“外婆你有梳子的。”

 

外爷说:“外婆喜欢这个梳子。把它留给外婆吧。”

 

玫瑰只好说:“给了外婆,我就没有梳子了。”

 

外爷说:“那回去美国后,让你妈妈再给你买一把吧。”

 

玫瑰说:“那样不就要花钱嘛!钱花完就变穷了。”

 

因此,外爷认为玫瑰很有经济头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