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玫瑰学校的Career Day

(2005-05-11 01:21:57) 下一个

 

4月 11, 2003

今天是玫瑰学校的Career Day,本来我也没有在意,但我的邻居跟我说了好几次,说是很有意思,应该去看看,并说她去年去看了。早上我终于被说动了。

等我把车开到学校,发现路边停车的地方并没有什么车,这说明没有多少家长来。等我到学校的办公室签了到,发现连秘书都不知道家长可不可以去跟班参加Career Day的活动,才知道家长在这天到学校来访问的并不多。我有点不安,不过已经来了,就硬着头皮到了玫瑰的教室。

我走到教室时,正好玫瑰的班级要去听第一个speaker的讲解,跟老师说了来历,她就很友好地请我去坐在小朋友后面听讲。所以我就跟着小家伙们听了所有的三个讲解。真的很有趣。

第一个speaker是个medical technoligist, 她跟小朋友讲了她的工作,培养细菌的东西,血液的成分和每种细胞的分工,还带了个显微镜来,小朋友们对用血做培养基又好奇又觉得恶心的。这个speaker是一个kindergartener 的妈妈,她的讲话很有趣,还带了两张白细胞消灭细菌和病毒的图送给小朋友回家涂色。

第二个speaker是个VET, 放了很多幻灯片给大家看,还有X光照片,小朋友们对着那些毛绒绒的狗呀,猫呀,兔子呀又唔又啊的,激动得不得了。还看到了一条蟒蛇做手术的照片。这个蟒蛇产卵时产不出来,做了剖腹手术把一堆白花花的蛋取出来。这个speaker比较害羞一些。

第三个是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是骑马的两个警察。他们骑在高高的骏马上给孩子们上课。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地看警察用的马,那马比我想象的,或以前看到的高大很多,漂亮得不得了,威风凛凛的。警察表演了怎么跟马沟通,让马表演了后退和侧向走,这些没有训练过的马是不会做的,还表演了马的三种速度。最后以让孩子们排队pet一下马结束。

这应该是学校social study 课程的一部分。这些speakers讲的东西很符合孩子的兴趣,也给孩子们很多时间提问题,看得出来小朋友们都很参与。我都学到了很多东西。有机会的话,推荐大家也不要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