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说说孩子学话时的趣事

(2005-05-11 00:44:08) 下一个

玫瑰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连裤的丝袜,很好奇地问我那是什么,我告诉她是“丝袜”。时隔半年她再次看到,很认真地对我说:“妈妈,这是铁丝袜。”我大笑,因为我家附近的小溪边有一道铁丝网的篱笆,她知道那是铁丝网。

有一天玫瑰一本正经地说:“妈妈,牙床就是牙睡觉的地方。”然后张大嘴给我看:“看,牙都睡在这里。”我觉得好笑,正想要不要纠正她时,她却咯咯地笑起来。哈哈,原来她是跟我开玩笑。

我有个朋友第一次给她呀呀学语的女儿吃木耳,并告诉她那是“木耳”。她很爱吃,吃完了对她妈妈叫:“木耳朵,还要!”

你们有没有类似的好玩的经历?玫瑰学话是常有让我们笑倒的事情发生,可是没有记下来,过后竟然忘记了,不知道为什么还记得“铁丝袜”。

Gracemama

让我想起了我妹妹。 小时候,我奶奶经常鼓励我和妹妹,还有两个堂妹好好学习,长大了读大学。奶奶长大于书香门第,家里几个兄弟姐妹都读大学,女孩子都会弹钢琴。。。。奶奶常常告诉我们什么前几辈老祖宗是进士,牧师之事,目的是想说过去家里都是有学问的人。我的一个堂妹好奇地问什么是进士,什么是牧师。我妹妹当时才四岁,她积极地回答到:我知道我知道!进士就是近视眼,牧师就是专门放羊的人。我奶奶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还有我先生的侄女,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才3岁。长的很可爱,我说:小岚岚,你好可爱,长得象小天使!没想到她突然大哭起来,而且一边说:我不当天使!!!!我诧异地问她为什么?她哭着说:小天使不好! 我说为什么不好,小天使在天上飞来飞去呢!小岚岚说,她们还飞到天上去拉屎巴巴呀!原来如此


JoyMama
我家JOY除了爸爸妈妈,又学会了“灯灯” 和 “车车”两个词。
“灯灯” 是很早就懂了,一直被我利用来做给她洗脖子和往脖子里扑粉的妙招。只要说:JOY,看‘灯灯’,她会立即抬起头,在天花板上找灯,于是小脖脖就亮出来,我便迅速而准确地。。。
后来有一天,她自己也会指着灯说‘DADA’,说的不准,但在我耳中那个好听啊!

一天爸爸妈妈抱JOY在楼下散步,街上照例时不时开过一辆车,JOY突然伸小手指着其中一辆奶声奶气地说‘CHACHA’,遂惊喜不已。再试一辆,鼓励她说,果然又说出。回家让说给姥爷听也乖乖说了。

这两天不知为啥又怎么鼓励也不肯说了,嗨,孩子,最有趣的就是总是做一些出乎你意料的事情。

苏耘
说起“让人惊奇”来,昨天早上我送婷婷上学(放假一周后的第一天),她在车上跟我抱怨,说不想上学,然后说:“如果去上学的话,中午睡觉时,我会想妈妈的。”让我吃了一惊。我平常避免跟她提想啊不想啊的事,怕她“要挟”我,不知道她从哪里就学会了。更没想到她用更委屈的语气跟我说了一大串:“在学校,起床时,我会想妈妈的。”,“去PLAYGROUD时,我会想妈妈的。”“吃午饭时,我会想妈妈的。”。。。好长的一串,象排比句,听上去可怜极了,把我也听得心里软软的。我就试探她是不是真的知道“想”的意思,故意问她:“那你现在想不想妈妈呢?”她说:“现在不想。可是到了学校妈妈一走,我就开始想了。”哇,我差点儿把车掉头开回家去,不让女儿上学了。想想不能开了这个先例,还是咬咬牙把她送去了。在教室里安慰了她几句,她就高高兴兴去玩了。可能是因为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去学校,有点不习惯吧。


CCMaM
看到你们说“孩子学话”时的情形,真是有趣极了。 

让我想起大儿子牙牙学语的时候。那时候儿子见到我姐姐,我就对他说:宇翔这是姨妈(姐姐住外地),儿子看了一会,朝着姐姐叫了一声:嘎妈,(“嘎妈”的音在我们家乡是青蛙的意思)把我们都给愣住了,没想到这么一叫就叫了好几年。
在幼儿园里,儿子有了个好朋友,每天回来就告诉我们今天跟他怎么怎么的玩,我们就问他小朋友叫什么名字,他说叫“小衣”。有一天爷爷送他去幼儿园,问他谁是“小衣”,老师说那个小朋友叫“苏里”,我们才恍然大悟。

leonDad
看了你们说的孩子学话趣事,令我捧腹大笑。我也说说利昂。由于儿子在国内,我只能通过电话了解他说话方面的能力。有一回,我问他亚东叔叔(他最喜欢的歌星)怎么样。他说“亚东叔叔戴镜!”爷爷奶奶在一边纠正道:“亚东叔叔戴眼镜!”利昂很认真地重复”亚东叔叔戴 镜!”眼字就出不来。再教他两遍,还是一样的戴镜。我说:“算了算了,快把爸爸的电话钱给打光了。”
后来,保母教他“利昂是外国人”(他确实是拿外国护照)。他慢慢理解外国是什么意思。一次外婆送他玩具,他说“这是外国的”。这外婆不跟外国都有个外字。凡是家里人以外送的东西,他都标上外国标签。两岁时,我寄去一套衣服给他。奶奶给他套上新衣,利昂跑到镜子左看右看,满是喜欢。末了,冒出一句“这是外国的衣服。”这回,总算说对了! 
从几何时,家里教他爸爸妈妈叫什么。由于我的名字简单,所以他倒是记得住,每次电话都准确无误地报出来,让我得意过一阵:“儿子还是跟爸爸贴心。”但是最近,家里教他个顺口溜,妈妈的大名取代爸爸的位置。昨天电话里跟我汇报:“妈妈刘维淳,加拿大赚钱!”“那爸爸呢?”这小子不假思索地说:“爸爸陈利昂,加拿大读书!”天哪,爸爸尽成了他自己!令我目瞪口呆。

CHERYLMOM
各位宝宝们学说话的过程都好有趣, 我们家CHERYL现在叫得最顺的是"妈妈", 各种语
调的, 反映不同的心情, 发嗲时叫"M--AM--A", 轻轻软软的音调; 淘气时叫得很大
声, 要是答应了她她就越叫越响; 不高兴时叫" MA4 MA4", 奇怪的是自从她了解了
"妈妈"代表的含义后就很少叫"爸爸"了, 即使LG出尽百宝让她叫"爸", 她还是坚定
地回以脆生生的一声"妈妈"  次外她还会含混发一些音如"NAINAI"(第一声, 指她
喝的奶), "BEIBEI", "ROUROU"...... 还有几个单音发得很清楚, 如"打", "骂"(都
是我平时吓唬她时说的), 有一次我在看她玩玩具, 她一边自顾自的玩一边念念有辞
: "打~妈妈", "骂~妈妈", "噗~妈妈". 我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