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把玫瑰送回国了

(2005-05-10 23:42:18) 下一个
蓄谋以久,暑假前一天,就把玫瑰送上了回国的飞机.

送她到机场,看她正兴奋地往候机室张望,小脑袋里一定是切切向往着坐飞机,还是叫住她:"玫瑰,来跟妈妈BYB-BYE."小人儿转身飞奔过来,很懂事地紧紧抱了抱我.从小把她带到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要跟她分别这么久,并且是把她长途跋涉送到个条件并不好的地方,我这心里还真是不舍并且有些担心.虽然早早连玫瑰娇生惯养连蹲式马桶都不会用这样的细节都已经嘱咐过了,可是把这个小人儿完全交出去还是让人有些不安.

这次是爸爸送她回去,先去上海爷爷奶奶家,然后去河南的外爷外婆家过暑假,暑假结束时由一个朋友J把她从上海带回来.我把这个安排告诉她之后,第二天她就皱着小眉头问我:"J阿姨在上海怎么能找得到我,把我带回来呢?"看来小姑娘还挺热爱思考的.

据说一路玫瑰都能自得其乐享受空中旅行的乐趣没有给爸爸添任何麻烦,只是硬撑着到飞机快降落前一个多小时才进入梦乡.

到了上海,笑眉笑眼的玫瑰骗得大家都认为这是个特懂事特乖巧的孩子,不过过了几天就边号淘大哭边狠狠摔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被蒙蔽的人们面面相觑终于意识到原来小孩子也是不可以貌相地.

据说在上海收获了很多漂亮衣服外加一个让她珍爱无比的小鸭子背包,因为珍爱在爷爷奶奶家里时一直都要背着走来走去.

不久爸爸和玫瑰就坐了火车去外爷家了.坐火车并没有象玫瑰想象的那么好玩儿,尽管还"奢侈"买的是软卧.路上因为怕脏憋着不上厕所反而尿了裤子

外爷兴奋得去买了个手风琴,说要陪玫瑰唱歌.其实我都三十多奔四十了还是第一次听说自己的爸爸会拉手风琴会唱歌,简直是天方夜谭.不过还真是夜谭来着,因为外爷是美国这里凌晨四点打了个电话过来说了这些,而且他老人家上来还问:"你那里现在是凌晨三四点钟吧?",紧接着马上高兴地向我宣布已经跟玫瑰对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是听任玫瑰在电话里长篇大论地跟妈妈汇报归国见闻,自己还要有很多补充说明,这个电话打了足足18分钟,硬是把迷迷糊糊疲惫不堪的我弄到睡意尽失.

外爷坚持要安排玫瑰跟外婆一起睡,我说玫瑰从小自己睡惯了恐怕不习惯,外爷说怕她自己睡掉下来不放心.我说小孩子睡觉横七竖八怕影响到大人,外爷说没关系你妈向来带孩子习惯了,我说这样恐怕不好吧,外爷说小孩子应该入乡随俗换换睡法锻炼适应能力是很好的.我家的几个孩子小时候确实都是跟大人睡的.外爷是家里的权威常有理驳不倒,我这做女儿的太了解了就不再坚持.

果真玫瑰第一晚没睡好,早上早早醒了还说外婆的床睡上去让她头晕,外婆外爷都不以为然认为她是没睡好才头晕的.我跟LG打电话说:"那就让玫瑰自己睡吧."LG:"你爸拿定了主意是不听别人的话的.我都跟他说了好几遍了."这我一点都不惊奇,不过我这作女儿的现在也有了"秘密武器",我跟LG:"那就让玫瑰自己去要求好了."LG悲观地说:"玫瑰可能根本不敢说,再说说了可能也没用."刚好玫瑰跟外爷上街回来了,赶紧叫过来"教导":"玫瑰,你不喜欢睡外婆的床,要跟外婆外爷要求自己去睡小床,听见了吗?你不要求,就要一直跟外婆睡,一直头晕喽."玫瑰正兴奋着呢,胡乱地答应了我,马上就转向汇报她的见闻了.我心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反正如果没听进去,就自己"受罪"去吧.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还真是让玫瑰自己睡了,LG也不知道为什么外婆外爷改了主意..说实在的虽然我给玫瑰出了主意,可是也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改变了,也非常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这肯定要定为下次打电话的重点调查目标

目前玫瑰还在外爷外婆面前保持着乖巧懂事"有眼力架"的美好形象,深得外爷外婆的喜爱,我这个作妈的在自己父母面前竟飘飘然颇有成就感,这是因为从小到大习惯了父母的批评教育极少听到父母夸奖跟自己有关的东西,此次是借了玫瑰的光听了父母很多的称赞简直让我恨不得要骄傲自满起来,不过仔细想想还是不敢骄傲因为我太了解这个小姑娘,她总有一天会给外爷外婆点颜色看看.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玫瑰"有眼力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